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強制險 結果共96筆

  • 移工、學生有影響!電動自行車擬修法 未滿14歲禁騎、需掛牌

    騎乘電動自行車,因為不限年齡也不用掛牌,不容易被檢舉,導致肇事意外頻傳,而且發生事故後也沒有強制險理賠,爭議不斷!所以現在立委也提案修法,研擬未滿14歲者禁止騎乘外,也強制要懸掛車牌,否則就要開罰。而交通部也表示,已經和金管會討論,針對電動自行車投保強制險的相關事宜。
    2021/04/15 13:39
  • 蘇花遊覽車事故理賠 金管會:均由華南產險承保

    蘇花公路今天發生遊覽車撞上山壁意外,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經調查全由華南產險承保,包含強制險、汽車客運業乘客責任保險、陸上旅客運送人責任保險及旅行業責任險4項。
    2021/03/16 20:58
  • 汽車車險怎麼買? 達人:這三個險種必買

    出門在外不只朋友要有,保障更要有!購買中古車保險究竟該怎麼買?中古車商總經理黃聖君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甲式、乙式或者丙式這些車體險保障相對來說只是其次,黃總建議有3種保險絕對必買,包含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還有駕駛人傷害險等,不只可以補充強制險的不足,更可以讓自己有更多保障。
    2021/03/04 13:47
  • 避免A到超跑賠不完 「超額責任險」到底該不該保?

    都會區超跑、豪車越來越多,一不小心碰撞,往往要面臨鉅額賠償,而且動輒百萬元費用,強制險甚至第三人責任險恐怕都難以負擔,因此近年產險業者紛紛推出低保費高保額的「超額責任險」,不過汽車族投保率只有一成多左右。
    2020/11/30 22:52
  • 有貓!為閃避急煞摔倒 撞傷臨停車遭求償

    騎在路上為了閃一隻貓,結果撞上一旁轎車,現在遭車主求償!新北市一名劉姓女騎士,日前行經板橋區金華街附近,突然路旁竄出一隻黑貓,就怕輾過牠,趕緊急煞,只是這也害她摔車,更撞上停在一旁的小轎車,當下沒注意,看起來沒車損,就直接離開,結果事後接到通知遭車主求償2萬8千多元,但劉姓騎士好無奈,她認為自己也是被害人,結果受傷了,現在還得面臨賠償。
    2020/11/10 18:47
  • 新手女駕駛停車場練習 「錯踩油門」慘撞BMW毀4車

    新手駕駛要小心!一名女子剛考上駕照在停車場練車,沒想到不慎暴衝撞上停車格內的BMW轎車,撞擊力道之大,使得BMW轎車也「翹孤輪」往前「騎上」對面兩台車,現場一片混亂,而新手女駕駛的保險僅有強制險,恐面臨巨額賠償。
    2020/09/14 12:15
  • 交通罰單即日起可用行動支付 13元手續費自付

    繳納交通違規罰單的方式越來越多元,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即日起LINE Pay Money及嗶嗶繳,提供即時繳納交通罰單及違反強制險罰鍰服務,不過違規人需自付13元的手續費。
    2020/09/03 10:30
  • 林克穎酒駕撞死人潛逃 保險公司代位求償160萬勝訴

    英國籍男子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後潛逃蘇格蘭,旺旺友聯保險公司賠償被害者家屬強制險160萬餘元後,代位向林克穎求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保險公司勝訴。全案可上訴。
    2020/08/13 16:22
  • 快訊/4成電動自行車「速度過快」 交部:擬全面納管

    電動自行車近年來數量快速增加,但消基會調查指出,4成電動自行車速度過快,已經超速違法,呼籲別讓電動自行車變成「市區老虎」,成為危險的代名詞,對此交通部表示,研擬全面納管,目標在1個月內提修正案,包含限制未滿14歲不得騎乘、須投保強制險、須懸掛專屬車牌並能透過車牌逕行舉發違規等。
    2020/08/08 10:07
  • 上班途中慘被撞 騎士頭縫10針、腦震盪

    發生車禍後的糾紛延燒,基隆北寧路段,上個月12日,左轉的轎車撞上直行送瓦斯的機車,機車騎士頭縫了10針還腦震盪,甚至短期內無法工作,轎車駕駛是環保局稽查人員,當時稱出公差,但開私人車,只有強制險,騎士控訴駕駛出事後不聞不問,對次駕駛家屬反駁,說是賠償金談不攏。
    2020/07/08 19:51
  • 險!揮手攔車、追車 「路中央」拉強制險、驗車

    位在北市八德路的市區監理站,外頭有不少長輩,隨意攔車攬客,要幫忙辦保險或驗車。不只自備椅子放在馬路上,累了就坐,還在路中央,不顧危險攔車,險象環生。據了解,現象已經持續多年,監理站嘗試規勸沒效果,警方要取締也無法可罰。
    2019/12/03 19:15
  • 電動車「無強制險」! 逆上橋撞女遭控不理

    去年七月中,新北市一名女子騎車上班行經中興橋時,遭一名電動車騎士逆向撞倒,右手骨折,一個月無法自理生活,沒想到對方竟拒絕聯繫,加上電動自行車,目前沒要求強制險,要是肇事者不予理會,恐怕求償無門。
    2019/11/07 20:19
  • 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 保險局:強制險會理賠

    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一度傳出機車強制險不理賠的消息;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強制險並無區分自用或營業用,只要是交通事故導致體傷、失能或死亡,均可獲得理賠。
    2019/10/22 14:20
  • 車輛「右後方」最不安全? 駕訓教練:看狀況

    計程車禍造成1死3傷,特別是被撞的左轉計程車,右後座1名乘客身亡,再度掀起車禍發生時,右側較危險的話題。但駕訓教練認為,還是要看車禍當下的狀況而定,而運研所曾做過調查,分析事故的撞擊部位,其實以左前方占最大宗。
    2019/07/27 22:37
  • 蟑螂飛進安全帽 騎士自撞違停車慘斷牙

    台北市駱姓男子4年前7月深夜騎車時,一隻蟑螂突然飛進他的安全帽亂竄,嚇得駱男趕緊路邊停,卻撞上楊男為停在紅線上的汽車,造成下巴骨折、下排牙齒斷2顆、下唇裂傷等傷害,事後駱男提告楊男求償467萬,高院認為楊男應自負5成責任,再扣除已領強制險及楊男在刑事庭賠償的50萬元後,改判楊男再賠92萬餘元賠償金。
    2019/05/06 17:45
  • 河濱自行車道遭車追撞? 老翁跌倒滿身傷

    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怎麼會被車子撞到呢,明明是不能開車的道路,一名83歲老翁的家人指控被追撞,讓老人家骨折住進醫院,原因在於流動廁所公務車開進了河濱腳踏車道,但是被指控肇事的司機卻說,是老人家自己摔倒,各說各話。
    2019/01/18 18:27
  • 連撞4超跑!金紙店母子 恐遭求償900萬

    上個月底,新北市一名男大生,主動幫母親開車送貨,卻疑似精神不濟,衝撞4輛法拉利,其中受損最嚴重的白色法拉利,因為毀損面積太大,可能選擇報廢,但全損賠償高達700萬元,另外一台黃色法拉利,也要賠200萬左右,偏偏母子檔只有保強制險,面對這900萬鉅額賠款,相當憂心,而保險公司依照法定權益,恐怕也不得不代位求償,以免違反規定。
    2019/01/03 14:03
  • 護理師疑癲癇衝撞3死2傷 家屬怒:30萬和解

    屏東有一名女護理師,去年8月開車上路疑似癲癇發作,連撞3車造成3死7傷的慘劇,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護理師起訴。其中一輛轎上,楊姓士官長一家5口3死2傷,士官長的太太在臉書po文說,肇事者的先生竟然只想以30萬元和解,讓她非常氣憤,但律師表示,有強制險及任意險600萬元,肇事者再加30萬,總計1230萬元。
    2018/08/08 16:49
  • 看清楚!機車險分級 自摔、被撞「有但書」

    其實機車保險,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外,現在有些會多加一些第三人責任險,只是裡頭可能就沒包含自己機車的車體險,而且還分等級,有些只保自摔的毀損,或是車禍毀損,但會加但書「停放中」的毀損,可能就要找出「肇事車牌」才會理賠! 
    2018/05/18 19:30
  • 撞死闖紅燈老翁 法官靠這點推翻車禍鑑定判他有罪

    苗栗縣一名53歲陳姓男子騎機車直行綠燈路口時,與騎腳踏車闖紅燈行經斑馬線的8旬周姓老翁碰撞;老翁送醫後因顱內出血重傷死亡。老翁家屬獲對方機車強制險200萬元理賠及5萬元慰問金,另要求精神賠償金250萬元,但雙方和解不成,老翁家屬控告陳男過失致死;法官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鑑定報告推翻交通部公路總局竹苗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的結論,依過失致死罪,判陳男拘役50天。
    2018/04/16 08:35
  • 2套標準?遭控「路招無乘客險」 TaxiGo駁

    現在車隊計程車幾乎都能用手機訂車,不過TaxiGo卻傳出,乘客險納保對象只有訂車的乘客,路招則不適用,讓民眾覺得兩套標準,對此TaxiGo回應,乘客險適用所有乘客,除非是路招到「個人戶計程車」,才會僅適用強制險,而大多數計程車隊也是如此。
    2018/03/24 22:41
  • 機車族小心了! 未投保強制險最高罰3千

    金管會今天表示,統計至106年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汽車投保率為99.39%、機車為81.35%,提醒民眾應依規定投保,以免受罰。如對照交通部公開資訊,未投保機車高達254萬輛。
    2018/03/22 18:21
  • 酒駕零容忍!台大女醫遭撞 母慟一夜白頭

    為什麼要提倡酒駕傷亡數據的統計依據得要從30天來計算,曾是酒駕受害者家屬認為因為一點都不貼近現實,警政署和運研所數字相差5倍之多,讓民眾無法確切感受到原來有這麼多的受害者家屬,即便現在強制險加費固定險,今年3月份要提漲到3600元起跳,對此曾媽媽表示最期盼的是酒駕0容忍,只是要修法有難度。
    2018/01/30 23:13
  • 強制險罰鍰採分期 12月起首期後可繳超商

    目前「違反強制險汽車責任保險罰鍰」若採分期,必須到各區監理所臨櫃繳納。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12月1日起,除首期罰鍰在監理所繳納,其餘罰鍰可在統一、全家超商繳。
    2017/11/28 16:58
  • 酒駕開車!汽車強制險累加「沒上限」

    喝酒不要開車,還是有駕駛心存僥倖,結果遇到警方攔截,小客車駕駛竟然倒車想要落跑,警方立即趨車前往攔載,當下也開出9萬元罰單,吊扣駕駛駕照,而從明年三月開始,不只有當下受罰,金管會宣布,汽車強制險保費也會隨著違規紀錄次數,保費倍數增加,違規一次增加3千6,兩次變兩倍,必須繳7千2,按次累加沒有上限。
    2017/11/15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