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張忠謀 結果共950筆

  • 跟台積電前董娘賺大錢?張淑芬遭假冒設飆股群組 婦被詐百萬

    前台積電董娘,同時也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平時熱愛公益,形象相當不錯,沒想到竟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用來騙人!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先前在臉書上看到「張淑芬-理財分析」粉絲專頁,之後更點擊加入「終生免費加入張淑芬飆股社團-領取飆股」群組,以為自己準備賺大錢,依照對方指示陸續投資380萬,直到近期李姓婦人再度前往銀行提款時,才被機警的行員提醒,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得知遭詐,但錢早已拿不回來。
    2023/07/23 15:23
  • 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量產延遲 專家:印證張忠謀看法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4奈米量產時程延至2025年,半導體產業專家表示,這顯示美國建廠難度高的實際情況,並印證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對於美國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的看法,不僅缺人才,成本也昂貴。
    2023/07/21 12:57
  •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2023/07/17 19:28
  • 陸生團訪竹科!丁寧認同張忠謀「這句話」:台積電是優秀引領者

    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交流團今(15)日中午抵台,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第一站就直奔新竹科學園區的台積創新館,由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負責接待,其中這次隨團參訪的大陸桌球名將丁寧受訪時透露,台積電是優秀的引領者、創新者,認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所說的,「創新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事物」。
    2023/07/15 17:57
  • 台科技界重量級大咖同台!工研院50週年 張忠謀獲成就獎

    工研院今(5)日慶祝50週年,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歷任董事長、院長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蔡英文也一一頒發「創新傳承,成就產業」榮耀獎盃給張忠謀等人,感謝他們對工研院的貢獻。
    2023/07/05 15:42
  • 「拜登喊工會回來了」張忠謀覺得刺耳:好企業不需要工會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4)日受邀參加工商協進會第26屆第2次會員大會,並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提到,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時,曾說「Union is coming back(工會回來了)」,這句話讓他覺得有點刺耳。事實上,張忠謀過去曾主張「無工會論」,認為好的企業不需要工會。
    2023/07/04 15:11
  • 拜登喊「工會回來了」 張忠謀:讓我感到刺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4日)在工商協進會,以「重新定義『全球化』」為題演講,談到新全球化定義,他認為是要建立在不傷害本國安全及經濟領先,才允許別國產品進入本國市場,演講中更提到,去年台積電在美國舉行「移機典禮」,請到總統拜登到場致詞,但拜登1句話,讓他聽了感到刺耳。
    2023/07/04 14:46
  • 張淑芬下廚!黃仁勳已與張忠謀吃飯 輝達晶片還是台積電代工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行程備受矚目,他今(1)日透露,自己已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餐敘,且是由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而外傳輝達晶片未來將轉由英特爾(Intel)或三星代工,他則明確表示,最新晶片還是會交給台積電製造。
    2023/06/01 16:27
  • 十大夢幻CEO「他奪冠」 黃仁勳、郭台銘、張國煒都上榜

    AI浪潮來襲,帶動輝達(NVIDIA)股價大漲,創辦人黃仁勳近期來台,一連串行程也掀起旋風。隨著股東會旺季展開,不少公司領導階層可能替換,根據求職網調查,上班族心中的「夢幻CEO」人選,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奪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最近備受矚目的黃仁勳也在前5名行列。
    2023/06/01 14:38
  • 黃仁勳混血帥兒曝光 曾開酒吧張忠謀也大讚、現職曝光

    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期返台,一舉一動備受矚目;他的混血長子黃勝斌(Spencer Huang)不只擁有帥氣外表,也遺傳父親的商業頭腦,在信義區開酒吧,成立首年就獲《富比士》(Forbes)評為「亞洲50間最佳酒吧」之一,就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公開稱讚他是名「傑出企業家」;現他已將酒吧轉手,回美接手輝達相關職務。
    2023/05/31 14: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商海外布局

    面對全球通膨及升息壓力,再加上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台灣企業也遭受到不小的衝擊,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語出驚人的表示,全球化已死,這樣的轉變也影響到台灣企業的國際化布局。今(17)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史書華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天下這次特別統計台灣上市、上櫃、興櫃和公開發行企業在海外投資的金額,撇除中國大陸的話,儘管去年景氣動盪,但海外投資的金額達到7579億,創下近五年來新高,仔細看熱門的海外投資地點,中國大陸仍是榜上排名第三,但投資金額和五年前相比,明顯縮水。」
    2023/05/17 14:43
  • 板橋造勢對決侯友宜!郭台銘拋:0到6歲「國家給基本開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今(12)日晚間最後一場造勢活動選在出生地板橋舉行,同時也被外界視為正面對決新北市長侯友宜,而現場雖飄起雨來,但支持者熱情不減,而高齡96歲的郭媽媽初永真也坐著輪椅現身會場力挺,另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妻子、郭台銘表姐張淑芬也到場支持。郭台銘更進一步闡述上一屆參選就拋出的「0到6歲國家養」,主張由國家提供一個孩子「0到6歲」的基本生活開銷,讓父母解除經濟憂慮,放心地在適當年紀養育兒女 ,進一步專心投入事業、賺錢繳納房貸。
    2023/05/12 20:23
  • 台灣電學泰斗離世!享耆壽93歲 生前致力反核:最爛的電

    我國電力專家陳謨星,昨(1)日深夜因肺炎轉敗血症,於長庚醫院辭世,享耆壽93歲,其夫人黃君夏、長女陳文琚均陪伴在側。陳謨星是電機與能源專家,曾任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院士,享譽國內外,也擔任多家電廠顧問,生前致力於我國反核運動,更曾批評「核電是最爛的電」,核電廠出事機率也不是萬一,不出問題才是奇蹟。
    2023/05/02 13:22
  • 生4子賺232億!吳佩慈回台灣 甩男友財務危機:好久沒笑那麼誇張

    44歲女星吳佩慈替「百億富商」男友紀曉波產下2男2女,雖沒有結婚,但傳出光是生子就拿到232億台幣,身家比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還高。由於紀曉波爆出財務風波,吳佩慈近年淡出鏡頭前,沒想到回台灣了,近況曝光!
    2023/04/23 12:18
  • 不要點!「張忠謀」教你存股 臉書廣告是詐騙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變成理財張老師了嗎?臉書最近跳出廣告,張忠謀鼓勵大家加入他的公益存股社團,還標榜不收費,但小心這是詐騙,台積電回應,創辦人並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而像這樣的網路詐欺案件,去年就有一萬多人受害,財損高達20億,媒體人陳鳳馨就質疑,臉書收廣告費卻不盡管理責任,也是詐騙集團的共犯。
    2023/03/31 18:11
  • 悼念摩爾 張忠謀:半導體第一代共同奮鬥朋友所剩無幾

    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今天去世,享耆壽94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達悲傷之意,他說,摩爾過世,表示「我的半導體第一代共同奮鬥的朋友,已所剩無幾」。
    2023/03/25 15:42
  • 【今晚熱搜】 Copilot/林昶佐/樂天桃猿/電價/張忠謀

    今(1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Copilot」。知名度爆增的人工智慧機器人「ChatGPT」,在獲得微軟(Microsoft)高額資金挹注後,似乎又有新的消息傳出。《CNBC》報導,微軟宣佈、未來將在Office 365中引入ChatGPT系統,讓Word和PowerPoint等軟體擁有新功能,用戶能透過文字指令,讓人工智慧替你快速生成文稿、簡報或是分析圖表,大幅提升使用者文書處理效率。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7 21:19
  • 張忠謀談台灣!撂重話「半導體全球化已死」:瀕臨危機

    「護國神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16) 日與《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對談,他坦言半導體供應鏈走向中國大陸、其他國家,「半導體產業全球化已死」,並提及中國大陸半導體製造技術落後台灣5、6年。
    2023/03/17 09:11
  • 賴清德合體張忠謀 承諾「共同保護台積電」

    兩岸緊張關係之下,美國媒體報導若大陸攻台,美軍將摧毀台積電防止大陸攻掠。而今天(3/16)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就合體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同出席晶片論壇,賴清德致詞時更數次承諾會全力保護台積電。
    2023/03/16 12:49
  • 全世界有責保護台積電 賴清德:中國若對台開戰是嚴重災難

    副總統賴清德今(16日)出席《張忠謀X克里斯.米勒 半導體世紀對談》活動。賴清德提及,台灣承諾將持續維護民主,持續強化國防力量,中國應該要清楚,對台發動戰爭,受傷的不只是台灣,也是對世界造成嚴重災難,和平則是全球無可取代的共同利益。
    2023/03/16 12:3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邁入「全球化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前說出「全球化幾乎已死,自由貿易幾乎已死」,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全球化確實早已不存在,也有人認為,全球化其實是在進化中,只是已非過去熟知的「全球化」,而在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就有提出「全球化4.0」的概念。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主編簡嘉宏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一般知道的全球化大概就是Thomas Friedman提到的三波:地理大發現、工業革命和兩千年的網路帶動等,但根據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觀察,發現在2019年之後或更之前2018年時的中美貿易戰,數位商品和服務性為主的全球貿易,慢慢地往中國大陸跟美國這兩極在靠攏,也就是當全球貿易已經開始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介入時,就不再適用以前純粹的比較利益原則來考量全球布局。」
    2023/03/15 15:24
  • 華航「賴清德、林志玲」個資外洩 傳交部將重罰20萬

    中華航空的華夏會員資料庫日前遭到駭客入侵,由於勒索不成,因此包含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王國材、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名模林志玲數十萬筆個資外洩,其中包含電子信箱地址、手機也都流出,事件發生後交通部民航局著手調查,如今事件爆發後一個月,傳傾向認定華航疏失,將開罰20萬元,
    2023/03/03 10:02
  • 半導體在地化不容易 台灣須找到新的產業戰略佈局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14日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大砍台積電超過86%的持股,轉而買進價值32億美元的蘋果股票,讓台積電的股價出現震盪,而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直言,美國認為單次花大錢就可以搶進晶片製造業,未免太過天真,對此,多位美國官員則信心回應請「敬請期待」。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持股的同一天,老虎基金也完全出清台積電的ADR持股,不過在這些動作發生之前,全球的地緣政治就已經發生了,所以不認為巴菲特或老虎基金的動作跟政治因素有關,而裴洛西稍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提到張忠謀曾經提到非常尖銳的問題,美國推動半導體補貼方案或產業政策,究竟是想推進全球半導體發展,還是只想在裡面分一杯羹,這也凸顯出現在全世界半導體或產業變化,如同張忠謀提到的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經死亡。」
    2023/02/20 15:4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砸錢搶晶片市場張忠謀怎看?

    台積電2022年12月在美國設廠,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出現了台積村,有人憂心台積電的技術會被移轉到美國,創辦人張忠謀對於美國認為砸錢就能進軍晶片市場,直白的提出了他的看法。
    2023/02/16 18:47
  • 巴菲特大砍86%持股! 台積電開盤「暴跌19元」

    股神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86%,衝擊今天台股表現,一早開盤15497點,隨後大跌超過200點,台積電股價也受衝擊,開盤跌19元,不過外界認為,股神恐怕錯失強彈行情,因為台積電今年有高達31%漲勢,而據外媒報導,去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參加總統午宴時,曾對裴洛西說美國要是以為花大錢就能進占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2023/02/15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