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菲特大砍86%持股! 台積電開盤「暴跌19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4:11

股神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86%,衝擊今天台股表現,一早開盤15497點,隨後大跌超過200點,台積電股價也受衝擊,開盤跌19元,不過外界認為,股神恐怕錯失強彈行情,因為台積電今年有高達31%漲勢,而據外媒報導,去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參加總統午宴時,曾對裴洛西說美國要是以為花大錢就能進占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股神巴菲特去年(第3季買台積),11月時候(公告)砸下41億美元大幅加碼台積電,但沒想到最新公告是顯示,(旗下公司)大幅減少86%(台積電ADR)持股也連帶影響了週三台股走勢。」

股神巴菲特放冷箭殺個台股措手不及,一早以15497點開出,跳空大跌156點也失守15500點,緊接著跌幅再擴大,截至上午10:30最低點來到15454點,大跌超過200點整個盤勢持續震盪。

分析師王榮旭:「台積電下跌幅度比較大,因為巴菲特減持台積電持股。」

 
圖/TVBS

週三台股受衝擊,由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跌開盤526元狂殺19元以外,跌幅也一度擴大逾3%,就是受到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公告去年第四季持股明細,重砍台積電5176萬股減股幅度高達86%,利空之下台積電ARDR盤後也重摔超過4%,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股神恐怕錯過年初強彈行情,因為台積電今年有高達31.5%股價漲勢,台灣員工也受惠,去年員工業績獎金和分紅1214億元,要是以台積電員工數6.5萬計算,平均每人可以拿到186.77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好心情也藏不住,情人節當天帶著夫人一起去享用大餐,而外媒也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去年在總統午宴上告訴裴洛西,要是以為美國花大錢就能進占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美國想大作可信賴半導體就應該持續投資台灣安全,至於美國1月CPI年增6.4%,高於市場預期低於前值,顯見通膨壓力依然存在,外界也推估接下來可能繼續升息。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這樣看起來市場比較擔心,未來降息時間可能也會拖長,這樣的話造成美元相對強勢,熱錢由亞洲新興市場流出。」

週三新台幣兌美元開盤以30.27元開出貶5.5分,3字頭再現要想再挑戰2字頭,還得再關注美元匯率走勢,景氣發展也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菲特#台積電#暴跌#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33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