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建案 結果共1,858筆

  • 不只王鴻薇!基泰政治獻金名單曝 綠營簡舒培、王閔生也入列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路口一處民宅昨晚塌陷,疑似為基泰建設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進黨今(8)日揭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收受20萬元政治獻金、立委補選收10萬元,質疑王鴻薇未幫住戶講話。對此,王鴻薇反擊,自己已要求北市府啟動代位求償防止建商脫產,並直接點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民進黨不敢認嗎?」她重批民進黨利用市民受災來操作政治資本,令人不恥。
    2023/09/08 13:03
  • 不只大直!高嘉瑜爆基泰內湖建案也違規 民眾9度陳情無人理

    台北市大直街94巷昨(7)晚發生多棟住宅傾斜塌陷的誇張狀況,因巷弄底的「基泰大直」建案工地施工,開挖地下3層、來不及做大底導致連續壁就崩塌,引發譁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北市府責無旁貸,現在除了「基泰大直」的問題,基泰另一建案「基泰內湖」也發生未施作安全圍籬,北市建管處卻對民眾9次陳情視若無睹的狀況,轟基泰建設背後政商關係良好,內神通外鬼,長期有人包庇、無法無天。
    2023/09/08 12:31
  • 大直樓塌!綠質疑收建商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減監督力道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昨天發生工安事故,一處民宅更嚴重傾斜、下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現身會勘,今(8)日更要求建商直接停工,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去年議員選舉、立委補選中收了基泰30萬元政治獻金,身在自己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不會減少任何監督力道。
    2023/09/08 11:39
  • 大直塌陷受災戶憂慢性藥還在家 北市聯醫:可接駁至醫院協助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鄰近民宅下陷一層樓,目前緊急預防性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329人安置旅館。有民眾擔心,慢性病藥物都放在家裡,不知如何是好。對此北市聯醫表示,仁愛院區配合市府應變措施,開設綠色通道單一門診,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2023/09/08 11:36
  • 基泰賠慘「估上看10億」!他揭損害總規模 止損失敗恐翻3倍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基泰大直」建案,於7日晚間傳出塌陷意外,連帶影響周遭民宅慘淪危樓,而「黑歷史、前科累累」的基泰建設也發布相關聲明,證實停工之餘承諾負起相關責任,引起討論後不少鄉民分析指出,單從賠償、安置及重建費用等細項來看,就算及時止損、不要再擴大,預估總規模仍會超過3億,另外若影響「躍大直」建案則恐上看10億。
    2023/09/08 11:26
  • 大直民宅塌毀家園!住戶「驚悚逃命過程」曝 崩潰淚訴慘況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民宅嚴重傾斜、龜裂,甚至下陷一層樓,釀成重大工安意外。其實,早在之前,當地居民就多次陳情鄰損問題,卻遲遲未得到妥善處理,如今果真造成重大事故,住戶們一夕間無家可歸,他們回憶昨晚倒塌情形,仍心有餘悸。
    2023/09/08 11:19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大直民宅坍塌出意外!女星住旁邊「學校宣布停課」斷水電慘況曝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一處民宅發生工安意外,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民宅的一樓甚至消失了。女星曲艾玲的家就住大直,她坦言自家離事發地點僅隔2個巷子,孩子的學校也宣布停課,影響800位學生,預計下周一才會復課,還有些民宅開始斷水、斷電,現場狀況相當怵目驚心。
    2023/09/08 10:31
  • 大直民宅「塌陷前屋況」曝光!連6聲碰巨響 1樓瞬間下沉變B1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的民宅在昨(7)日晚間,因為受到一旁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倒塌影響,導致整棟房屋在傳出連續6聲「碰」巨響後,不但一樓住家外的鐵窗因擠壓而變形,整層樓事後更是消失不見。若將事發前的街景照拿來對比,更是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2023/09/08 10:25
  • 天坑吞掉特斯拉!新竹縣工務處長住家搜出百萬 檢方聲押

    新竹地檢署昨(7)日搜索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江良淵住家,發現高達100萬可疑現金,且外傳此次搜索行動可能跟今年4月竹北「豐采520」建案工地造成的「天坑吞特斯拉」意外有關,新竹地檢署已於今日凌晨向臺灣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3/09/08 10:23
  • 基泰大直施工害民宅塌陷!預售主打「大棟距」每坪最高144萬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昨(7)日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直接變成地下室,而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指向新建案「基泰大直」。不過根據資料顯示,新建案「基泰大直」總戶數有33戶,預售平均每坪賣到134.97萬,甚至最高賣到每坪144.39萬。
    2023/09/08 10:20
  • 基泰大直建案害鄰一樓變地下室 今全面停工、股價跳空跌停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工地施工疑似損鄰,導致大直街94巷6棟民宅傾斜,隔壁大樓甚至承受不住壓力,一樓直接下陷變地下室,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基泰(2538)今(8)日一早發重訊認錯,股價仍跳空跌停達13.35元,下跌1.45元,跌停委賣張數超過6000張。
    2023/09/08 09:58
  • 施工不慎致北市大直街民宅傾斜 基泰建設跳空跌停

    上市建商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案,昨晚因施工不慎,導致大直街多棟民宅傾斜,基泰目前已停工該建案,損失金額待評估,今天基泰建設開盤後即陷入跌停,股價落至新台幣13.35元。
    2023/09/08 09:49
  • 大直民宅塌!高嘉瑜揭基泰「官商勾結內幕」 曝曾找黑衣人強拆圍籬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昨(7)日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直接變成地下室,而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指向新建案「基泰大直」,疑似因為工地未灌水,才釀成這起一連6棟民宅倒塌的意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怒指「基泰建設劣跡斑斑,到底誰在包庇?北市府必須給民眾交代!」
    2023/09/08 08:59
  • 大直民宅驚悚下陷!建商「基泰建設」前科曝 曾涉詐欺上億元挨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口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在昨(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此外,建商「基泰建設」過往的黑歷史也被起底,發現該建商可謂前科累累,甚至還曾涉嫌上億元的詐欺案。
    2023/09/08 08:01
  • 8個月沒人理!大直民宅崩塌下沉 受災戶怒轟「北市府說安全」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至6棟民宅大樓,昨(7)日晚間陷入傾斜、一樓崩塌慘況,35戶居民緊急疏散並前往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臨現場了解情況,而居民也直接點名一旁建案工地「基泰大直」、「躍大直」疑似罪魁禍首。對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受災住戶早在8個月前跟建商協商,還找上北市府陳情,怎料8個月以來都沒有人願意理他們。
    2023/09/08 07:58
  • 北市大直工地旁民宅傾斜 議員控市府解套公文釀禍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傾斜,議員陳怡君今晨表示,市府都發局7月一紙「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解套公文讓建商繼續施工,是罪魁禍首。
    2023/09/08 06:34
  • 疑建案惹禍!北市大直民宅下陷「一樓不見了」 35戶144人急撤離

    台北市大直街94巷,今(7)日晚間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稍早大樓下陷一層樓,一樓消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已陸續到場坐鎮。蔣萬安表示,共疏散144人,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民宅下陷,市府正進行灌漿監控。
    2023/09/07 21:23
  • 大安森林公園旁建案意外!疑鋼條沒固定好 工人摔3米洞

    台北市大安公園旁一處住宅建案,今(6)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吳姓工人當時和同事們在施作吊掛作業,他也因此走上工地坑洞旁的鋼條,但疑似是沒固定好鬆動,導致吳姓工人才剛踏上去就此摔落洞內,但好在當時裡頭有些積水減緩部分衝擊力,他才僅頭部、右耳撕裂傷。警消趕赴現場後,也馬上用梯子讓吳姓工人爬起脫困,送醫治療。
    2023/09/06 12:45
  • 快訊/新北又工安意外!工人「重心不穩」9樓摔下 命危搶救

    新北市又傳工安意外!今(1)日上午8時許,52歲郭姓工人在9樓陽台施工時,疑因重心不穩,從鷹架、陽台間隙摔落至2樓陽台,當場陷入昏迷,同事發現後立即報警協助將他送醫搶救,目前仍命危搶救中,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有無缺失。
    2023/09/01 10:09
  • 快訊/三重工地消毒防登革熱 水溝驚見「發黑僵硬」無名男屍

    新北市工地驚見男屍!今(29)日上午9時許,65歲游姓工地主任在三重區中華路一處建案工地實施消毒作業時,意外在工地後方圍籬水溝內發現1具男屍,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發現該名男子遺體已經發黑、身分難辨,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但死者身分及陳屍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29 12:13
  • 疑更換「探照燈」遭電擊 建案工人送醫不治

    台北市大同區一處建案工地,上午發生工安意外,62歲陳姓工人更換照明燈時,疑似觸電倒地,頭部出現外傷,送醫不治,其他水電行業者提醒,更換燈泡時要把總電源關掉,一旦發生意外,也別用手抓住觸電的人。
    2023/08/28 20:10
  • 騙投資泰國房產吸金破6億 八點檔男星、前台東市長遭判刑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先前和北聯幫幫主王際平合作,成立「瑞傑地產公司」,找來曾經的音樂人砰砰阿峰(吳勇峰)以及八點檔男星成潤(陳伯偉)擔任講師,以話術誘騙民眾投資泰國房地產,稱投資報酬率為台灣的200%,但實際上該建案卻在興建不久後停工,導致上百位民眾損失超過6億元。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將陳建閣等12人起訴,但砰砰阿峰於偵查中認罪轉列汙點證人,因此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於今(28)日宣判,依《銀行法》判陳建閣10年、王際平13年4月、砰砰阿峰2年,成潤則是5年有期徒刑,犯罪所得全數沒收。
    2023/08/28 18:25
  • 快訊/北市建案1男工人「更換照明燈」疑遭電擊 送醫死亡

    今(28)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南京西路一處建案工地報案,有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疑似施工期間遭到電擊。救護人員趕抵現場,發現男子頭部有外傷、已經失去生命徵象,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救治仍死亡。轄區警方初步了解,男姓工人當時在地下四樓更換照明燈時,疑似觸電摔下梯子,至於確切事發原因及過程,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8/28 12:46
  • 空軍前少將索賄2800萬獲不起訴 第一手偵辦檢察官恐輕縱被告

    空軍作戰最高指揮管制單位「福興營區」30億元改建案驚爆索賄案,前少將張大偉索賄2,800萬元,在白手套自白下,3年前竟獲不起訴,原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卓俊吉未立即偵訊已承認送錢的白手套及管帳經理,忽視行賄關鍵,已引起司法圈議論,恐有輕縱貪汙被告之嫌。
    2023/08/28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