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更換「探照燈」遭電擊 建案工人送醫不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10

台北市大同區一處建案工地,上午發生工安意外,62歲陳姓工人更換照明燈時,疑似觸電倒地,頭部出現外傷,送醫不治,其他水電行業者提醒,更換燈泡時要把總電源關掉,一旦發生意外,也別用手抓住觸電的人。

圖/TVBS

 
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急忙將患者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搶救,因為第一時間看到他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其他同事趕緊和救護人員說明狀況,就在台北市大同區,上午11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這地點是建案工地。警方調查62歲陳姓工人當時在地下4樓更換照明燈疑似遭到電擊,倒地後頭部出現外傷,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死因還得等相驗釐清。

警消第一時間是獲報有工人觸電受傷趕緊到場搶救,但其實專家也提醒,要更換照明燈或是一般的燈管,有幾點事項要注意。

 
當時工人更換的就像是這一款,圓形造型的LED燈泡感應探照燈。

圖/TVBS

其他水電行業者周盟傑:「最主要是電要確認要有切斷,有時候你怕你關錯開關,那或是天花板上有其他的線,去碰觸到天花板的架子,那你會是屬於導電體那也是危險啊。」

一旦真的發現觸電也別驚慌,但要切記絕對別用手觸碰到觸電的人。

其他水電行業者周盟傑:「要關電源或拿東西絕緣體去把電的地方撥開來,反正你自己不能跟著去拉,你第二人再拉又黏住了。」

圖/TVBS

水電行業者強調人的反射神經碰到電會做收縮,如果要確認還有沒有電流建議用手背去試探,否則再用掌心去救人不僅可能救不成,恐怕連自己也跟著導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工安意外#照明燈#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