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幹事長 結果共452筆

  • 被酸「英雄主義」害協商破局 黃國昌反嗆吳思瑤「在現場造謠」

    針對台糖瘦肉精風波的食安專案報告,因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拒絕簽協商結論擱置,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就批評,若沒有黃國昌個人英雄主義、莫須有的堅持,明天就可進行食安報告。對此,黃國昌回嗆吳思瑤不用見縫插針,反指吳在協商現場造謠,稱除了週二、週五外的院會,都是會期快結束、來不及處理才舉行,「隨便信手捻來兩個例子就戳破吳思瑤謊言」。
    2024/02/19 15:44
  • 給傅崐萁軟釘子?韓國瑜下週一召開朝野協商 綠酸:藍營秀過頭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提出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卻遭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否決,改在19日進行朝野協商,遭外界解讀是給傅崐萁軟釘子。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開酸,國民黨團暴衝、秀過頭,黨團不會只定調誰打臉誰,誰給誰難看,這層次相對低。
    2024/02/17 11:18
  • 角逐2026台北市長選戰?吳思瑤笑喊:太超前部署了

    2024大選落幕,對於被視為2026台北市長選戰黨內熱門人選,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5)日回應,目前就是擔任民進黨團的新任幹事長,今年就做好國會監督的工作,「跳躍到2026實在是太超前部署了」,完全不在此時此刻的工作範圍當中。
    2024/02/15 13:00
  • 嗆藍營發動「國王的臨時會」 吳思瑤酸:為杯葛陳建仁為難韓國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喊出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瘦肉精爭議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放話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批,若要逾越韓國瑜議定的開議期程,明顯是在為難韓國瑜。國民黨發動一個「國王的臨時會」,硬要大動作去連署,只是為了合理化國民黨要杯葛陳建仁正常上台報告的政治操弄理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2/15 12:20
  • 罷韓再起?韓國瑜3原因登熱搜 與他「冤家擁抱」衝聲量高點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本(2)月1日當選本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然而投票過程中出現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時因手指沾有印泥污染選票,被認定為廢票。民眾黨團2日指出,陳昭姿雖是因不慎手沾印泥而污染選票,但秉持民眾黨紀律精神,決定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立委吳春城接任。對於「罷免立法院長」登上Google熱搜,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作出評論,僅表示昨日與韓國瑜通電話,恭喜他當選。
    2024/02/04 13:42
  • 陳昭姿蓋廢票 蔡壁如喊「看黨是否展現紀律」:怎犯低級錯誤?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而陳昭姿今(2)日也主動請辭幹事長。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2)日表示,看民眾黨要不要展現紀律,但應該要有對外的正式說法,「不是只說是小事輕輕帶過,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2024/02/02 14:40
  • 「手誤沾印泥」投黃珊珊變廢票 陳昭姿辭民眾黨團幹事長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日聲明,陳昭姿主動請辭幹事長,黨團決議由吳春城委員接任;另外,預計下周召開中評會討論,陳也會親自出席。
    2024/02/02 10:03
  •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團三長出爐 柯文哲致詞全文一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率領8位不分區當選人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報告立法院新會期新希望,以及立法院長投票之意向,最後民眾黨將推出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且若第一輪不幸無法順利產出國會議長,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另外,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由黃國昌擔任、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陳昭姿。柯文哲也喊話,希望藉此向選民表示一定會認真工作,不負大家期望。
    2024/01/31 13:03
  • 立院學長經驗談!「經歷朝小野大痛苦」賴清德傳授新科綠委這招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據與會人士透露,賴清德除了勉勵新科綠委,也提到不會親身下指導棋或操盤,顧及520即將就職,於國會保持中立態度。他也傳授昔日擔任立院黨團總幹事期間,因應朝小野大政局的秘笈。
    2024/01/23 12:07
  • 賴清德親赴立院勉新科立委 憶「從不應酬連卡啦OK都沒去」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由於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擔任多屆黨團幹事長,他會中特別提出3點勉勵與會者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也要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他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自己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2024/01/23 11:05
  • 有照片!民眾黨質疑下班會潘孟安、姚立明? 考試院秘書長駁

    考試院有無遵守行政中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14日)秀出一疊照片,質疑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在11月6日、12月4日分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會面。劉建忻則強調沒有與潘孟安見面,是拜訪好友、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敘舊,沒有交換選舉意見、也駁斥幫忙賴清德準備辯論的說法。
    2023/12/14 18:42
  • 王鴻薇控潘孟安住建商5千萬豪宅 賴辦駁:有繳房租和助理住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踢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一戶至少要價5千萬左右,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駁斥,根本是子虛烏有,不是每個人都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會理財,20幾歲就可以在台北買2、3間房,也不是像王鴻薇一樣可以在雙北買3豪宅。
    2023/12/04 11:43
  • 柯文哲不分區立委出爐!驚見戰神黃國昌 「她」和陳水扁有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中午時分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本刊掌握,不分區名單由台北市前副市長、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雙黃」打頭陣,分列男生、女生組的第一名,至於本刊日前獨家披露、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已以「拒遭綠營抹紅」婉拒提名,最後未入列不分區名單,但另有陸配身分的李貞秀入列前16名。
    2023/11/21 13:38
  • 綠營各派系角力不分區 劉世芳「頻遭點名」表態:不必考慮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週截止,預計2週內完成提名,不過最近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同黨立委洪申翰有望續任,新系立委沈發惠可能面臨「換將」,對此,外界呼聲最高的新系立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也表態,「不必特別考慮我」。
    2023/10/30 13:40
  • 民眾黨布局不分區立委 傳柯文哲鎖定陸配、黃國昌回歸

    藍白合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未因此停下布局不分區立委的腳步。本刊掌握,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內部討論的不分區名單,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暫列不分區男生組第一,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北市議員林國成也都列入安全名單。此外,名單上還出現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若最後拍板定案,她將成為首位列入政黨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創我國選舉史紀錄。
    2023/10/26 20:05
  • 團結派系?提蔡英文、蘇貞昌入賴清德競總 綠營:最強母雞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3個月,有民進黨內人士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請總統蔡英文擔任全國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競總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17)回應此事,稱這兩人會在適當時機加入競選團隊,一定是最強的母雞。
    2023/10/17 11:47
  • 黃珊珊憂黨內分裂 趙少康酸:若沒初選你會有今天?

    「藍白合」首場會前會昨(14)日登場,除了雙方同意公開辯論,不過民眾黨提比5家民調手機市話各半,國民黨則拋出用開放式初選,不過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認為,當初新黨就曾提出民主初選,造成不當動員、黨內分裂。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如果不是開放式初選,你黃珊珊會有今天嗎」,並強調新黨會衰落並非因為辦初選導致。
    2023/10/15 11:36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不挺翁達瑞!綠急滅火:MLB無涉台灣選舉「是專業的」

    新竹市長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日前公布球場六大問題,遭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質疑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介入台灣政爭。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昨(28日)表示,MLB是專業的,不會涉及台灣選舉事務。
    2023/08/29 15:54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 柯沒見到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見了:對方歡迎台灣入CPTPP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巧合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0)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上月赴日的心得,更透露有拜會包含茂木敏充在內的自民黨高層,對方都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鄭文燦是否暗酸柯文哲,受到關注。
    2023/07/11 18:53
  • 柯P指「日本稱台不可能入CPTPP」 謝長廷怒轟笑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表示,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現任為茂木敏充)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引發討論。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表示,柯文哲訪日時,駐日代表處有協助安排拜會,但對象並沒有茂木敏充,若是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則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尤其是可能坐台灣大位的人,更應謹慎精確發言。
    2023/07/11 13:57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柯文哲民調衝第一 綠委:不是他自己多強、是侯友宜太弱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大約7個月,根據《TVBS民調中心》昨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為33%,由老三升至龍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則為30%位居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則僅為23%,落居末位。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19)日認為,性騷擾風波造成社會焦慮,應該是造成這次賴清德民調居於下風的原因,的確是逆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向《TVBS新聞網》記者表示,柯陣營靠的不是自己有多強,而是侯友宜太弱,民進黨會持續爭取年輕選票。
    2023/06/19 12:44
  • 范雲吃案性騷修法? 民進黨團批藍營: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他們提出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的性騷擾事件提案,投下反對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國民黨1月提案前,民進黨早在去年12月就凍結預算、要求各單位檢討此案及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國民黨抄襲政院新聞當作提案,還拿來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手法粗糙惡劣,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性平。
    2023/06/03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