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照片!民眾黨質疑下班會潘孟安、姚立明? 考試院秘書長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焦漢文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8:42

考試院有無遵守行政中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14日)秀出一疊照片,質疑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在11月6日、12月4日分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會面。劉建忻則強調沒有與潘孟安見面,是拜訪好友、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敘舊,沒有交換選舉意見、也駁斥幫忙賴清德準備辯論的說法。

圖/照片提供 邱臣遠

 
11月6日晚間9點多,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和文化部長史哲,被民眾直擊拍下搭車畫面,之後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也同樣被捕捉,而這地點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領軍的青平台基金會。

立委(眾)邱臣遠vs.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行政單位應該要恪守相關的中立),(不曉得你這個會議),(討論的內容是什麼),我那天到這邊去,是拜訪鄭麗君董事長,因為也是私交的朋友,那天剛好過去找她做一些交換意見,(所以沒有跟潘孟安總幹事見面),沒有沒有。」

這會議難道是一起開的嗎?劉建忻則說沒有見面,是私下與朋友交換意見;邱臣遠追問,是否是幫賴清德準備辯論,劉建忻則立刻說「沒有」。

 
指出劉建忻搭乘的可是公務車,會引發民眾黨質疑,因為這可不是唯一一次,一個月後的12月4日,同一組人馬分開被拍到離開青平台,但這次多一個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

立委(眾)邱臣遠vs.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這個會議是跟他們一起開的嗎?)(12月4日當天),沒有,(確定沒有?)是,(是公務還是私務),我是去私下的拜訪,(你是去拜訪誰?)呃,有時候會到這個,跟裡面的一些朋友交換意見,(是在幫賴清德副總統準備辯論嗎?)沒有沒有。」


立委(國)曾銘宗vs.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你現在職務是什麼)考試院秘書長,(下班後咧),下班後,還是考試院秘書長,(你最好不要被發現第三次)是,(合適嗎)因為其實就有很多,也有跟相關的政策跟我們,做一些意見交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劉建忻最好不要被發現第三次,「你已經去見過幾次面?合適嗎?」,劉建忻回應,本來就會做意見討論,也會有跟相關政策做意見交換,有時候是拜訪朋友,不會交換選舉意見。

向青平台了解是劉建忻與鄭麗君兩人敘舊,並無討論其他話題,對於下班時間的會晤,民進黨立委有話說。


立委(民)洪申翰:「要請民眾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我覺得這其實應該很正常的政策,專業彼此交流的互相討論,不用什麼東西都政治化。」

 
這瓜田李下引發綠白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邱臣遠#考試院#劉建忻#姚立明#潘孟安#見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8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