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布局不分區立委 傳柯文哲鎖定陸配、黃國昌回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0:35
傳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一名自上海嫁到台灣的陸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傳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一名自上海嫁到台灣的陸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未因此停下布局不分區立委的腳步。本刊掌握,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內部討論的不分區名單,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暫列不分區男生組第一,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北市議員林國成也都列入安全名單。此外,名單上還出現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若最後拍板定案,她將成為首位列入政黨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創我國選舉史紀錄。

不過,民眾黨知情人士強調,選決會討論的不分區名單及排序只是初步構想,尚未最後拍板,下週一(30日)選決會將再開會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就會送黨中央委員會作最後確認及排序;另藍白政黨協商及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合作也尚未完全底定,跨政黨、跨陣營如何合作,也會牽動不分區人選最後的排序及名單。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北市議員林國成可望進入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圖/翻攝自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林國成臉書)

被柯鎖定列入不分區的徐春鶯出身上海,1993年嫁來台灣,先生則是1949年就來台的江蘇人。她過去受訪曾說,嫁來台灣前,她從中國復旦大學企管系畢業後,曾擔任大陸國家幹部,「工作性質特殊,還有專屬配車」。根據報導,她認為,兩岸之間若沒有溝通管道,代溝就會產生,希望以一己之力,促進兩岸和諧,這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今年6月12日,徐春鶯以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身分赴中國與「民革上海市委員會」座談、交流,同場的包括民革上海市市委會祕書長翟駿。而民革全名是「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根據民革官網簡介,民革是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而民革上海市委會則是民革在上海市的地方組織。

 
徐春鶯今年6月曾赴中國與「民革上海市委員會」座談、交流。(圖/翻攝自民革上海市委官方澎湃號)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6月的座談會上,徐春鶯介紹了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狀況,並指該協會致力為大陸配偶提供服務、保障合法權益,並透過組織「帶著婆婆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大陸參訪」「讓孩子學家鄉話」等活動,積極推動兩岸交流。

翟駿當時則歡迎徐春鶯和各位團員帶著台灣家人經常回到上海「娘家」看看,並稱兩岸婚姻是連接兩岸的橋樑和紐帶,「這種血濃於水的親情血脈,是實踐『兩岸一家人』的真實寫照」。

此外,今年3月,民眾黨前祕書長謝立功參加由40多個新住民團體組成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交接典禮,徐春鶯也在場,謝立功當時還在臉書稱讚,「擔任主持人的徐春鶯理事長是全場的靈魂人物」。

更多鏡週刊報導
藍有情白無意?柯文哲稱「被情勒」半年 酸侯營方案「砒霜喝半罐還是死」
【柯營不分區點將3】內估安全名單不只8席 柯文哲推「2年任期制」目的曝光
【柯營不分區點將2】「柯文哲心心念念叫我纏著他」 民眾黨延攬「公關教父」入不分區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柯文哲#不分區立委#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徐春鶯#陸配#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364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