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幹事長 結果共452筆

  • 林智堅論文風波能過關?沈富雄曝驚人答案:要有心理準備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智堅先前遭踢爆論文涉及抄襲,引發軒然大波,今(9)日他也正式卸下新竹市長一職。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民進黨高層和林智堅都低估此事件的嚴重性,因此他也向綠營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喊話,恐要有心理準備,「林智堅有可能選不下去」。
    2022/07/09 16:10
  • 安倍遭槍擊不治 自民黨:參議院選舉如期舉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市幫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送醫,傍晚不治,享壽67歲。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說,10日投開票的參議院選舉如期進行。
    2022/07/08 21:06
  • 「海峽論壇、雙城論壇是走後門」 綠委:兩岸應政府間對談

    第14屆海峽論壇本月中將在廈門登場,由於今年是選舉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預錄影片為開幕致詞,國民黨正在研究中。民進黨立院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共要做海峽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辦雙城論壇,他不認為這樣的政黨交流要繼續,因為這樣走小路、走後門方式,中國就可對台灣做政治方面的控制。
    2022/07/07 11:03
  • 藍營質疑林智堅論文涉抄襲 綠委:舊案炒冷飯

    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延燒,國民黨團呼籲台大、中華大學展開調查。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表示,這已是舊案,在歷次選舉中也被檢視過,這種炒冷飯的行為,相信民眾不會有感。
    2022/07/06 13:10
  • 陳時中選不選流言多 綠委:他不會放話、熱心人士別多事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不到5個月,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尚未出爐,被認為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傳出「意願高昂」,又傳出「心灰意冷」,各種說法都有,也讓各界霧裡看花。民進黨立院黨團今(4)日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這兩年多在疫情指揮中心的表現,大家看得到,陳時中不是會放話的人,請「熱心人士」不要擔心也不要多事。
    2022/07/04 11:00
  • 陳家欽控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 綠委:法定分層人事權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是他離職主因。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重大醜聞,徐國勇應下台負責,並要求監察院調查。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指出,總統、行政院長和內政部長,本就有法定分層的人事權。
    2022/07/03 16:07
  • 疫苗救濟耗時 藍要求判定從寬、綠盼增審查量能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要求政府對於疫苗受害的救濟程序從簡、從速,損害判定從寬,賠償金額從高。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請衛福部再增加審查的量能,但相關嚴謹度也一定要維持。
    2022/06/27 13:25
  • 柯文哲說「選他當總統能打破藍綠惡鬥」 綠委酸:柯就是惡鬥中心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6)日晚間率領民眾黨參選人到宜蘭羅東夜市掃街,柯文哲受訪時說,2024選柯文哲當總統,因為選他才能夠打破台灣藍綠惡鬥的問題。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被問及此事時說,很多事件,柯文哲是惡意攻擊的發起人,柯文哲的嘴巴從來不饒人,不饒他的政務官、公務員,是否可以終結藍綠惡鬥,又或者是柯文哲本身就是另一個政治惡鬥的中心,國人自有判斷。
    2022/06/27 12:17
  • 「現在投票蔣萬安一定贏」 趙少康:至少贏15%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談及台北市長選戰時指出,以他目前看的民調,蔣萬安大概贏第二名10到15個百分點左右,如果現在投票是會贏的,但將來若能夠贏15到20個百分點會比較好。回憶起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趙少康說,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的總幹事謝長廷曾說過,如果能讓趙少康、黃大洲打平,陳水扁就有機會當選,這是對手的陽謀、不是陰謀,蔣萬安勢必要贏對手很多。
    2022/06/27 11:34
  • 電價漲定了?綠委:調整是合理且不得已的決策

    隨著夏季用電量增加,國內電價問題引起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曾證實電價要「合理反映」,經濟部將於今(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針對國民黨主張凍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若凍漲台電最後還是承擔負債,也是納稅人承擔台電的負債,請在野黨做出合理的判斷,電價調漲是合理且不得已的決策。
    2022/06/27 07:48
  • 借桃園巨蛋遭拒!藍轟「政治打壓」 綠:國民黨用慣特權

    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原訂8月28日於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行,桃園市政府卻致電國民黨,告知當天已安排其它活動,無法外借桃園巨蛋場地,國民黨直指是政治打壓、市府成「東廠2.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24日)表示,巨蛋租借有其優先順序,國民黨指控市府成東廠沒道理。
    2022/06/24 12:23
  • 又矮化台灣!世足賽球迷證被改名 綠委:沒有體育歸體育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的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外交部昨批中國恃強凌弱,持續在國際矮化台灣,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1日)表示,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連球迷的身份都不放過,中國有多可惡」。
    2022/06/21 13:24
  • 日本福島業者願助台灣石斑魚進口 綠委:善的循環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而有日本福島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進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業者對台灣石斑魚有信心,也跟政府開放福島5縣食品等有關,這是善的循環。
    2022/06/20 15:08
  • 柯文哲拋蓋金廈大橋 綠委:邁向2024總統大選起手式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這看起來是柯文哲要邁向2024年總統大選的起手式,也是柯文哲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
    2022/06/20 14:48
  • 柯文哲拋金廈大橋稱反攻大陸路線 綠:譁眾取寵笑話一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在金門拋出蓋金廈跨海大橋議題,引起議論,議員批柯文哲是現代吳三桂,柯文哲回應怎麼不說它是反攻大陸的路線?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0)日說,他猜是為了選舉譁眾取寵,說要反攻大陸,他相信這是笑話一則。
    2022/06/20 11:43
  • 陸連禁石斑魚、白帶魚 王美惠:笑死!中國比渣男還渣男

    中國大陸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6日)表示,中國用以商逼政、以農逼政的惡劣行為,企圖影響台灣大選;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則批評,「說到中國這個國家,只能說比渣男還渣男,每次到選舉就用這種做法,真的會笑死人。」
    2022/06/16 13:02
  • 陸禁台農漁產品 綠委:經濟霸凌全世界看在眼裡

    我國部分農漁產品被中國禁止進口,針對國際上有倡議「反貿易霸凌聯盟」,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表示,中國對於台灣所施展的經濟霸凌,全世界都看在眼裡,所以面對這樣的組織倡議,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說,面對以較大經濟體做貿易霸凌的國家,其他國家應團結起來。
    2022/06/14 12:48
  • 石斑魚遭禁 民進黨批陸下蠱下藥養套殺、言而無信不可靠

    大陸自今(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我國政府已做好準備。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中國長期以來用養套殺方式對我們農民、漁民做政治上設陷阱,以農民方式逼民進黨政府,這完全是政治動作,他相信台灣農漁民很清楚這套,這幾年下來吃虧太多了,他相信台灣農漁民會得到更好的市場與價格,往其他地方輸出,而不會依賴中國這種言而無信、只有政治考量的國家,「他並不是我們可靠的市場」。
    2022/06/13 11:09
  • 藍贊成身分證刊載配偶及父母 綠:應以個人資訊為主

    身分證是否要刊出配偶及父母姓名,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身分證應以個人資訊為主,其他資訊愈少愈好,但每人觀念不同,待後續討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除有特殊狀況,大方向贊成身分證要有配偶和父母資訊。
    2022/06/09 17:23
  • 北市提名延到8月 民進黨駁「等一個人」:輿情希望好好防疫

    年底大選逐步逼近,但民進黨至今只有9縣市完成提名,對於首都台北市,傳出可能要到8月才會完成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6)日公開表態「不要等我」。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不是在等誰,而是疫情期間,還是好好把疫情處理好再作業,跟等人沒關係。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也說,輿情中民眾是希望好好治理國家、處理防疫政策。
    2022/06/07 12:48
  • 藍疑去年死亡黑數破萬? 綠:新北人數最多「可去問侯友宜」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6)日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蓋牌,造成死亡黑數。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對此回應,染疫通報要從地方通報到中央彙整,包含死亡人數,人數最多的是新北市,可以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沒有黑數隱藏?他相信地方政府都沒有掩飾,鄭運鵬也提出可能造成死亡人數上升的因素,包含三級警戒醫院降載、旱災嚴重可能造成衛生出問題等,「請國民黨科學一點」。
    2022/06/06 11:46
  • 藍聲援郭彥均集體投案 綠反批以疫謀亂:鬧完醫護鬧警察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篇「很多孩子就這樣走」引起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稱要查辦,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9)日舉行「很多孩子都走了不是假消息」記者會,會後前往刑事局自首「散布假消息」。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批國民黨就是以疫謀亂,如去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封城兵推,就是要製造恐慌,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以正常一點。
    2022/05/29 12:47
  • 綠黨部主委選舉派系各有消長 鄭運鵬:沒競爭才奇怪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22)日出爐,各派系在選舉過程中競爭激烈,選舉結果也互有消長。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黨職改選如果沒有競爭才奇怪,但因疫情影響,他認為今年平和很多,且主委當選後,能處理的範圍還是被黨章限制,且不能參加派系運作、要維持中立,是有好有壞。
    2022/05/23 12:38
  • 歐洲34國議員致函挺台灣參與WHA 烏克蘭也在列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各國共同主席昨天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聲援台灣出席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2/05/19 11:22
  • 綠委酸法制局搶當第114席立委 民眾黨:難道只能歌功頌德?

    立法院法制局經常針對時事議題提出研析報告,包含先前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學校應停課至5、6月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對此,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不能說這種跟執政黨不同調,或是對於政策找出來可能有問題部分就不行,那我們不就變成北韓、歌功頌德嗎?
    2022/05/17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