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幹事長 結果共452筆

  • 快訊/本月10日才組閣! 日相岸田文雄暫兼外相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在周日的眾議員大選結束後,撤換原本的黨幹事長,改由外相茂木敏充接替。懸缺的外相職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這個月10日召集特別國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前,將暫時不會組閣,並由自己暫時兼任外相職務。
    2021/11/04 10:53
  • 茂木將任日執政黨幹事長 傳外相一職內定林芳正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結果,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幹事長甘利明因在小選舉區落選而請辭幹事長一職。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將任用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接任,傳將由林芳正接任外務大臣。
    2021/11/02 11:00
  • 在野不夠力!日本眾議院大選 自民黨席次過半

    日本週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日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意外拿下261席,手握國會「絕對安定多數」,原則上內閣閣員將全數留任。不過日本民眾其實早已厭煩派閥政治,也對疫情下的日本狀態不滿,讓部分閣員和黨大老在自家選區落馬,包括相當黨祕書長的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也在選區落敗,宣布請辭。而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這回席次大躍進,成長近四倍,成為日本第三大黨。
    2021/11/01 19:56
  • 快訊/日自民黨換幹事長 內定「親臺」茂木敏充接班

    日本眾議院大選,自民黨雖然取得單獨過半數的261個議席,繼續確保執政優勢,不過因為選戰結果不如上屆理想,加上幹事長甘利明在自己的選區落敗,因此辭去自民黨幹事長職務,以示負責。自民黨總裁,同時也是日本首相的岸田文雄,現在傾向讓「親台派」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繼任,可望讓自民黨的抗中旗幟更加鮮明。
    2021/11/01 16:58
  • 藍促陳其邁為大火下台負責 綠:勿拿災難做政治鬥爭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國民黨立法院、高雄市議會黨團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呼籲國民黨不要拿災難做政治攻防,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真的非常不應該。
    2021/11/01 15:57
  • 日本眾院大選落幕 現任閣員與朝野政黨多名大老落敗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落幕,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雖單獨過半獲261席,但幹事長甘利明、世博大臣若宮健嗣等在選區落敗;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副代表辻元清美、大老小澤一郎等也選輸。
    2021/11/01 10:13
  • 政黨民調「藍降白升」!藍委劍指朱立倫 民眾黨目標公投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台灣人政黨支持傾向民調,民進黨獲2成7的受訪者支持,依舊穩居第一位,國民黨支持度下滑至16.2%,遭到民眾黨17.6%「彎道超車」,一舉躍升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表示,這些數據意謂民眾黨要好好表現,接下來面對公投,會全國走透透,與民眾面對面接觸、溝通。藍營立委李德維則認為,這是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警訊。
    2021/10/26 13:58
  • 準日相岸田政黨人事布局出爐 「四大長」親台抗中

    菅義偉政權下日本與美國聯手持續對中施壓,在岸田文雄確定當選自民黨新總裁後,中國大陸也相當關注接下來的岸田陣容。而目前政黨人事名單出爐,多名主要幹部都能看見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色彩,且為相當友台的對中強硬派,尤其新任幹事長的甘利明,更被陸媒形容為「反中急先鋒」。
    2021/10/01 11:11
  • 日相出爐!岸田文雄雪恥 奪下首相大位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束,經歷過一次敗選的岸田文雄捲土重來,與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廝殺;而岸田文雄獲得較多派系支持,在第二輪決選中順利勝出,成為自民黨新一任總裁,並會在10月4號的臨時國會上,正式指派為第100任日本首相,從政28年總算坐上大位。而黨內幹事長空缺,將由岸田競選操盤手的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接手。而岸田文雄有意規劃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不但要補足防疫醫療資源,也希望經濟能達到供需平衡。
    2021/09/30 19:54
  • 護駕!民進黨團動員徹夜排班 盼蘇貞昌28日能上台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向「3+11」決策公開致歉進行杯葛,後又不滿蘇貞昌「3+11」補充報告內容敷衍,連續2個星期五都杯葛議事。為了讓蘇貞昌明順利上台報告,民進黨團自27日晚間7點起於議場大門前展開排班,防止議事再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現在已經是9月底的最後一週,「所以我們找不出任何不讓蘇院長上台的理由」。
    2021/09/27 20:26
  • 兩位女性角逐首相! 日網友敲碗:期待「日版蔡英文」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戰,今天正式起跑!確定將是兩男兩女,要一起角逐下屆首相職位。繼安倍晉三支持的高市早苗參選後,又有一位女性參選,那就是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日本網友敲碗,希望誕生第一位女首相,還說日本雖然沒有唐鳳,但現在有機會出現「日版蔡英文」。
    2021/09/17 18:40
  • 日執政黨黨魁選舉起跑 2男2女角逐首相大位

    日本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16日宣布參加自民黨黨魁選舉,參選時機恰好在自民黨黨魁競選活動開始的前一天。
    2021/09/17 14:56
  • 台灣年輕人看陸劇、抖音成時尚?綠委:證明我們自由民主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使用簡體字、聽大陸歌曲、看大陸影視劇、說大陸流行詞,已成為台灣青少年的一種時尚。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易餘今(16日)回應,台灣年輕人戲稱簡體字為「殘體字」,台灣跟中國就是不同文、不同種的兩個國家。
    2021/09/16 15:26
  • 「刪Q」倒數37天!選委會今辦防疫演練 讓民眾安心投票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和全國性公投分於10月和12月舉行,各界關注相關防疫作為。中選會今(16日)表示,台中市選委會今在台中沙鹿舉行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依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已訂定完善選務防疫計畫,採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讓投票人可以安心投票。另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表示,民進黨會繼續支持陳柏惟度過罷免難關。
    2021/09/16 14:36
  • 石破茂不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表態支持河野太郎

    距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公告日倒數兩天,擁有高民調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正式表態不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有志改革的勢力不該一分為二」。
    2021/09/15 17:43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情三雄鼎立漸明 石破將挺河野

    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17日即將公告,目前選戰態勢逐漸明朗,擁有高民調的前幹事長石破茂預料不會參選,將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讓選情成三足鼎立之勢。
    2021/09/14 14:42
  • 立院召委選舉藍白合作氣氛強 民進黨團:民眾黨有意願可溝通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本周五(17日)開議,各常設委員會將於23日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13日)表示,民進黨團確定將有8席召委、國民黨團至少有4席,其他4席則需要透過抽籤或協調,民眾黨團如果有意願,都可以跟民進黨團溝通,「但是在政治上藍白合,目前的政治氣氛比較強」。
    2021/09/13 12:54
  • 我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民進黨團:朝野黨團應全力支持

    美國拜登政府傳出正考慮同意我駐美代表處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對此,民進黨團今(13日)舉行線上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台灣在美代表處名稱,一直在更動,不論國民黨、民進黨執政,外交人員都非常辛苦,努力爭取更多國際空間。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呼籲,台灣跟美國的更名行動,中國不應該抗議、干涉。
    2021/09/13 11:17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石破動向恐讓河野陷兩難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月底登場,有意角逐人選紛紛浮上檯面。目前傳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可能支持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果真如此將陷河野於兩難。
    2021/09/08 17:09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傳石破茂不選改挺河野太郎

    牽動日本下任首相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傳出有力人選之一的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正考慮不參選黨主席,改為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
    2021/09/06 18:05
  • 日本執政黨主席選舉 河野太郎與石破茂動向備受關注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今天宣布不參與29日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月底卸下首相職務,讓接任呼聲最高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及前幹事長石破茂兩人動向備受關注。
    2021/09/03 15:17
  • 周玉蔻貼猴子暗示新北疫情?綠營:沒惡意但跟我們無關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9)日在臉書發文,貼出數隻猴子貼圖,被外界認為暗指新北市疫情,同時也讓外界質疑此舉是否有違規。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她認為周玉蔻沒惡意,此舉並無惡意,只是提醒新北疫情應控管,而黨團也不懂為何媒體人貼文會與民進黨連結;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強調,那是媒體人個別的貼文,跟民進黨完全無關。
    2021/08/30 14:30
  • 公投年底投票 藍擬要求政院再提萊豬專案報告

    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各項宣傳活動即將展開。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立法院新會期將開始,可能要求行政院再提萊豬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尊重在野黨監督的權力,但要看提案內容為何。
    2021/08/30 06:09
  • 藍質疑民眾恐接種快過期高端疫苗 綠批譁眾取寵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始施打,國民黨團質疑政府採買由實驗室生產,且快過期的疫苗供民眾施打。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高端疫苗已通過食藥署審查,會議內容已公布,國民黨要質疑也要提出讓人信服的理由,而非斷章取義、譁眾取寵。
    2021/08/23 15:08
  • 聯亞疫苗EUA沒過遭質疑 綠:與高端同標準審查

    聯亞疫苗EUA未通過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高端與聯亞疫苗的EUA審查中,有18位專家學者相同,也用相同標準審查,外界勿以「政治力介入」誤導。
    2021/08/17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