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駕!民進黨團動員徹夜排班 盼蘇貞昌28日能上台施政報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0:26
民進黨立委撤夜守議場。圖/TVBS
民進黨立委撤夜守議場。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向「3+11」決策公開致歉進行杯葛,後又不滿蘇貞昌「3+11」補充報告內容敷衍,連續2個星期五都杯葛議事。為了讓蘇貞昌明順利上台報告,民進黨團今晚間7點起於議場大門前展開排班,防止議事再遭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現在已經是9月底的最後一週,所以我們找不出任何不讓蘇院長上台的理由」。

更多新聞:台語質詢怒「嗆邱國正鴨霸」 陳柏惟道歉了

 

劉世芳晚間受訪時表示,按照立法院的預算執行,就是在9月底必須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所以我們找不出任何不讓蘇院長上台的理由,3+11、疫苗整備的專案報告都已經執行過了,「不管你同不同意,行政院都有按照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結論處理過了」。
民進黨立委撤夜守議場。圖/TVBS

劉世芳指出,看到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台之後,一切都是以跟民進黨對抗為主,不知道國民黨內部是不是有這種壓力,所以提出很多不同的方式跟民進黨抗爭,為了確保蘇貞昌明天可以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因此民進黨團今天就先動員一些委員排班。

更多新聞:男籃洋將歸化台灣卡關! 內政部:將研議放寬門檻
 

劉世芳說明,關於立法院的議事部分,上週五都已經報告過了,再來明天就是蘇貞昌讓上台備詢,尤其前幾位質詢的立委幾乎是在野黨,而且都是各黨的黨鞭,民進黨團希望在野黨所有的聲音,都可以讓蘇貞昌聽到並且做出回應,這才是好的事情。她認為,國民黨團這種沒來由、沒理由的抗爭,其實人民也會看在眼裡,「希望今天晚上如果有機會,各個黨團的總召可以再談一談」,是否明天可以讓蘇貞昌很平順的上台為主。
國民黨團上週五再度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圖/TVBS資料畫面

劉世芳也透露,民進黨團有分大夜班、小夜班,由黨籍立委各自輪班,所以大家會比較辛苦一點,同時協商的門還是打開的,希望明天可以一切平順、按照原來的意識程序走,這樣就可以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立法院#蘇貞昌#民進黨團#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0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