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籃洋將歸化台灣卡關! 內政部:將研議放寬門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7:03
花敬群表示,有關洋將歸化卡關一事,內政部研議放寬門檻。圖/翻攝立院ivod
花敬群表示,有關洋將歸化卡關一事,內政部研議放寬門檻。圖/翻攝立院ivod

中華男籃隊取得2022年亞洲盃及2023年世界盃資格賽門票,為強化戰力,中華籃協談妥外籍洋將歸化人選,已發函內政部盼縮短歸化流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到,有關洋將歸化我國籍進度,是否因法規限制無法完成歸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已在積極溝通放寬高專人才歸化的門檻,但放寬的程度及範圍還要考量,會盡量在11月前完成。

更多新聞:審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草案 藍綠爆火氣

 

莊瑞雄質詢時談及,台灣職籃孕育許多運動員,幾年各國都在吸引優秀運動員入籍,這對提升國家隊戰力很有幫助,例如戴維斯入籍後就幫台灣男籃戰勝菲律賓與中國,但這幾年中華籃協、體育署都說還要找洋將歸化,實際上雷聲大、雨點小,讓很多球迷感到失望。
莊瑞雄。圖/TVBS資料畫面

莊瑞雄指出,籃協日前發了新聞稿說明正安排洋將歸化,盼內政部能縮短歸化流程,這似乎是質疑內政部在卡關?

花敬群答詢表示,這是《國籍法》規定,對於高專人才歸化有5年居住的規定。

莊瑞雄說,《國籍法》第3條規定,申請歸化須每年在台合法居留滿183天以上,而且要連續5年,其中若有一年未滿183天,須重新計算,不利留住外國高專人才,建議可以放寬。

 

更多新聞:小英民調暴跌7% 他揭「死亡交叉」關鍵:被2原因害死

花敬群則回應,放寬高專人才門檻是值得討論話題,已經在準備條文,針對該個案情形,有立委會擔憂若都沒居住時間限制,會不會有國家安全疑慮,或是要用專案或通案處理,現在正與教育部溝通中,看是要用殊勳或高專歸化,例如戴維斯是用殊勳方式進來。

花敬群。圖/TVBS資料畫面

花敬群強調,目前內政部本來就一直在跟教育部討論,看是要用高專人才歸化,還是用殊勳的方式,內政部是樂觀其成,但是個案跟通案的分寸拿捏,要好好考量,會盡量把握在11月前完成,會盡量拚看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敬群#莊瑞雄#內政部#國籍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