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幹事長 結果共452筆

  • 國民黨咬快篩爭議!鄭運鵬嗆「製造恐慌」:有違法就去告

    衛福部食藥署屢遭質疑,先前駁回40家快篩進口申請,隨後又快速通過唾液快篩,是圖利高端大股東「福又達」一事,備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關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3)日批評,國民黨就是製造大家的恐慌及不滿,更嗆「有違法就去法院提告」;另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認為,重點應是回到如何讓快篩劑盡速到位比較重要。
    2022/05/13 17:54
  • 高嘉瑜提快篩遭打臉 鄭運鵬:執政黨委員可先與政府溝通

    近日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快篩試劑一劑才大約30元台幣,與我國有所落差,不過指揮中心打臉稱是假消息,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今(3日)表示,高嘉瑜指德國快篩試劑才30幾元,「我相信她的本意是善意,但身為執政黨立委,可以和政府先提供資訊,真的走不通再來公佈,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的困擾」。
    2022/05/03 15:09
  • 放寬港專業人士定居引疑慮 綠委促專案國安審查並進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應專案審理與國安審查並進,以免一些中國企業用專才方式,把佈建在香港很久的人,透過這種方式偷渡進來。
    2022/05/03 12:43
  • 2歲童確診亡、綠委要侯友宜說清楚 新北回應了

    新北市今(19)日一名居住中和區的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急救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的傳染病的防治相關規範有許多限制,應該要快速調整,結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駁說,中央及地方政府做了很多配套,到底是哪一環節中央管制過多?對此,新北市府發出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2022/04/19 18:15
  • 特別預算再發振興券? 民進黨團支持買「這個東西」

    行政院15日函請立法院同意「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均延長至明年6月30日。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8)日表示,特別預算額度尚有1300多億,目前看起來不需要增加預算,只需要延長使用期限。至於用法是否該拿來買快篩劑或再發振興券?鄭運鵬表示,振興券應該不會再有全面發放必要,會支持拿來買快篩劑。
    2022/04/18 15:26
  • 世界衛生大會5月登場 陳時中證實尚未收到邀請函

    世界衛生大會(WHA)下月將於瑞士舉行,包括美國副國務卿(Brian McKeon)日前於華府會見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時,極力推動台灣以觀察員資格受邀參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上午立法院問及截至目前為止是否有受邀,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時證實沒有收到邀請,會持續努力。
    2022/04/12 14:01
  • 蔣萬安質詢遭蘇貞昌嗆 民眾黨團:反質詢風氣不可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藍委為聲援蔣萬安,提案應禁止官員「反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此議題。協商前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若官員有時候在口語、某些議題態度上不同意見,反問質詢立委,立委能不回答,所以沒有反質詢這件事;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說,民眾黨團立場是希望行政院跟相關部會首長應該要尊重立法院相關質詢,不應該有過多反質詢狀況,這樣的風氣不是好現象,此風不可長。
    2022/03/17 17:03
  • 藍批高端過期致24億損失 綠:疫苗採購從寬估計非浪費

    國民黨團今天指出,279萬劑即將到期的高端疫苗必須銷毀,浪費金額高達新台幣24.5億元。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公費疫苗採購數量都是從寬估計,有剩餘到期是備料備用的必要成本,不能看作浪費。
    2022/03/08 17:10
  • 藍委遭陸官媒點名為「暗獨」 綠委:挑撥分化台灣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被中國官媒點名為暗獨人士。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這只是要挑撥分化台灣人;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他看來,國民黨都是統派,但要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
    2022/02/15 13:17
  • 立院新會期明天報到 民進黨團聚焦修憲及地制法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修憲案、地制法及私校法還未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將會再與在野黨溝通,並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在新會期處理完畢。
    2022/02/06 16:33
  • 立法院臨時會落幕 朝野黨團新任幹部出爐

    立法院2月將展開新會期,各黨團幹部陸續交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由柯建銘續任,但幹事長、書記長由鄭運鵬、陳歐珀接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改選,總召為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
    2022/01/29 10:59
  • 朝野三黨共提版本 「18歲公民權」今拚完成初審

    民進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經討論將共提18歲公民權的修憲提案,年滿18歲者將有選舉與被選舉等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三黨在18歲公民權有高度共識,若審查順利,今天就可以送出委員會。
    2022/01/18 11:45
  • 藍批修憲不顧程序正義 綠促回應社會期待勿甩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民進黨團不顧修憲程序正義,國民黨不會參加由民進黨團自行排定的修憲會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議程均經立院議事程序決定,國民黨規避修憲程序很不妥。
    2022/01/12 13:16
  • 修法調整罷免門檻? 民進黨團:立院下會期討論

    有立委認為現行罷免制度恐使人高票當選、低票罷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罷免門檻有討論空間,黨團會在下會期與內政部等部會討論、修法,以回應外界認為不斷有罷免案,有浪費國家資源之嫌。
    2022/01/11 14:25
  • 柯媽媽拜拜「巧遇」顏寬恒 蔡壁如:不必聯想太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父、母親昨天去沙鹿區玉皇殿參拜,巧遇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大家還約一起吃午餐。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今天表示,老人家喜歡拜拜,揪吃飯也多半會去,外界不必聯想太多。
    2022/01/05 13:35
  • 立院臨時會 民進黨團盼討論總預算、修憲等議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立法院臨時會一定要召開,黨團希望討論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新台幣2373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及修憲議題。
    2021/12/30 13:36
  • 藍委籲提高酒駕刑責 綠:須結合酒癮戒治、交通法規討論

    近期酒駕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有提案酒駕加重刑法,但遭民進黨反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回應,防制酒駕除了討論刑法加重外,應包括交通部的吊銷駕照、衛福部戒治酒癮等項目,酒駕是重大公共政策,沒有政黨之分,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
    2021/12/30 12:52
  • 立院臨時會處理《地制法》? 綠黨團:還在協調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會期通過的法案,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這次歸類為三大類:國家安全更有力、友善生養更安心、迎接數位新時代。對於接下來的臨時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執政黨角度一定要上場,會包含2個預算案以及修憲案,至於《地方制度法》修法是否會在臨時會討論,劉世芳表示還在盤整協調中。
    2021/12/30 11:36
  • 12/18公投在即 民眾黨團籲勿把公投票當政黨票

    12月18日公投在即,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璧如和立委賴香伶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勿把公投票當作政黨票,不要因為支持民進黨,就反對珍愛藻礁;也不要因為支持國民黨,就同意核四重啟。
    2021/12/03 11:50
  • 高嘉瑜傳遭毆、控制行動 女綠委致電關心「盼法令保護」

    「港湖女神」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今(30)日被週刊報導遭林姓男友毆打拖行,甚至控制行動2天,導致其多處瘀青受傷前往台大醫院驗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指出,今天早上有慰問她,希望法令保護她,可早日走出暴力陰影外,也公開嚴厲譴責「強凌弱」、「男性打女性」,都是社會不容許,發生此事感到非常遺憾。
    2021/11/30 13:44
  • 遠東集團遭罰案 綠委:令台商看破中國大陸邪惡本質

    中國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但暗示背後有政治因素,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表示,中國這樣的作為,只是讓台灣民心愈來愈遠,也讓台商看破中國邪惡本質。
    2021/11/24 16:34
  • 朱立倫對陳時中聚會影片搖頭 綠委指他也無罩參加活動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針對指稱陳時中違反防疫規定參加聚會的影片發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朱立倫可能是被中國假訊息誤導,而且朱立倫在去年同一期間參加多場活動也沒有戴口罩。
    2021/11/11 15:27
  • 挨批公投用政府資源與民意對抗 綠營:朱立倫非常不道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批民進黨公投宣傳場次暴增,是用政府的力量和無盡的資源跟民意對抗。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朱立倫的說法非常不道德」。
    2021/11/11 12:25
  • 陳時中脫罩K歌影片洩!遭疑黨內互打 綠營:中國假訊息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才爆出外遇風波,昨天各大Line群組又流傳一段影片,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戴口罩在唱歌還豪邁飲酒,遭質疑疫情期間違反防疫規定,引發議論,衛福部緊急澄清這是去年6月的影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1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假訊息亂台又來了,呼籲國安單位注意。媒體質疑王必勝、陳時中接連爆出醜聞是不是黨內有人為角逐2022大位的陰謀。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這個說黨內互打差比較多,首先上傳在中國微博,跟網內互打扯不上關係,王必勝也是媒體拍攝。
    2021/11/11 10:44
  • 日「親中派」將接掌外相 林芳正:我「知中」非「媚中」

    日本因為眾議院改選,今天舉行特別國會,再度推舉岸田文雄為第101任首相。由於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將轉任自民黨幹事長,現在內定由「親中派」的林芳正接任。對於外界質疑親中立場,林芳正說,他是「知中」,而不是「媚中」。
    2021/11/10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