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提快篩遭打臉 鄭運鵬:執政黨委員可先與政府溝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09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近日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快篩試劑一劑才大約30元台幣,與我國有所落差,不過指揮中心打臉稱是假消息,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今(3日)表示,高嘉瑜指德國快篩試劑才30幾元,「我相信她的本意是善意,但身為執政黨立委,可以和政府先提供資訊,真的走不通再來公佈,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的困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高嘉瑜今天也回應,指揮中心說假消息的訊息,是說德國人出門「須」天天快篩,所謂「須」是有強制力的,「我的原文是說『幾乎』天天快篩,這是看個人意願,沒有強制力,只是要表達快篩是德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

鄭運鵬說,台灣在一個多月前疫情還沒爆發甚至清零時,快篩試劑確實有賣到60多元,但不能拿不同時空環境背景與國家來比較,把現在的價格跟當時滯銷的價格,或其他國家可能有補貼的、中國出口的價格拿來比較,這不見得公平。

鄭運鵬強調,政府不會故意買貴,廠商也不會坑政府,他相信之後貨源穩定,貨越多價格自然會降,快篩國家隊的價格也會再降,但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政府採購的一億試劑如何快速到位,讓大家不用再排隊。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至於高嘉瑜的說法遭指揮中心打臉是假消息,鄭運鵬則表示,「我相信她的本意是善意,但身為執政黨立委,可以和政府先提供資訊,真的走不通再來公佈。」他提及,駐德大使謝志偉也說明,德國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快篩才能出門,「如果執政黨委員以後可以私下先跟相關部會溝通,就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的困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高嘉瑜#民進黨團#鄭運鵬#指揮中心#快篩#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4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