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酸法制局搶當第114席立委 民眾黨:難道只能歌功頌德?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16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民眾黨團提供)

立法院法制局經常針對時事議題提出研析報告,包含先前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學校應停課至5、6月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對此,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不能說這種跟執政黨不同調,或是對於政策找出來可能有問題部分就不行,那我們不就變成北韓、歌功頌德嗎?

更多新聞:520將至!細數防疫亂象 蔡英文遭嗆「你團隊正墮落」

 

立法院民眾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張其祿,立法院法制局都會提出建議,鄭運鵬說如果這麼愛湊時事熱鬧,要不要來當第114席立委?

民眾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對此,張其祿說,立法院的法制局、預算局,本來就是非常重要,不管是立法法案或相關政策的參謀,或者是資訊偵測的分析的基礎性單位,本來就是立院公共財,而且非常重要,對於所有立委問政上當然是基礎,立院不能單靠個別立委,還是要有制度性的,像美國,這種編制更龐大、人員更充足,本就是要有這種政策幕僚跟評估機構在。
更多新聞:「蔡政府臨時抱佛腳!」高虹安爆:近期才急砸184億訂快篩
 
張其祿說,他們提供這種分析或數據都非常重要,不僅是立院法制局、預算中心,包括整個審計部,都非常有建設性,「不能說這種跟執政黨不同調,或是對於政策找出來可能有問題部分就不行,那我們不就變成北韓、歌功頌德嗎?」張其祿說,當然不可以這樣,「我們非常支持他們,這本來就是非常重要的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民進黨#張其祿#鄭運鵬#北韓#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170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