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干涉 結果共727筆

  • 中國多地城管撕商戶春聯 陸媒批「手伸得越來越長」

    中國多地城管在春節過後撕掉商戶門上的春聯,聲稱是清理已破損的春聯來維持市容,但連陸媒都批評此行為反映城管「伸的手越來越長」,需要遏制城管對民眾「過分干涉的衝動」。
    2023/02/12 14:56
  • 餐廳沒廁紙!她籲「給顧客方便」挨罵 網挺老闆:這很基本

    餐廳廁所到底該不該提供衛生紙?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日前到某餐館用餐,期間發現廁所沒有廁紙,雖然向工作人員反映後拿到幾張衛生紙,但事後自己將這樣的情況跟老闆反應時,卻遭到對方一頓罵,更認為她沒有資格干涉自己要怎麼管理,讓她相當無奈;不過貼文曝光後,網友則是一面倒力挺老闆的作法。
    2023/02/12 13:21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要政府別干涉私生活 南韓終點頭解禁:充氣娃娃可全面進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成人充氣娃娃被南韓政府以不符合傳統習俗和道德標準為由,禁止進口多年。在20多萬人上網連署請願,要求官方減少干預人民私生活後,韓國政府26日終於點頭解禁,允許民眾和商家購買進口充氣娃娃,長時間被擋在海關的「違禁品」,也有望回到其擁有者手中。
    2022/12/27 15:33
  • 小甜甜跟宋逸民「發光」不起來吵翻 宮主男星意有所指說話了

    小甜甜和宋逸民因為教會「藝起發光」理念不合,引起軒然大波,起因只是因為小甜甜在「藝起發光」的新戲記者會,講了有關愷樂的事情,導致牧師宋逸民覺得模糊焦點,對小甜甜破口大罵,甚至換角,還批評她私生活有問題,接著一群前教會的藝人,就出面指控「藝起發光」的惡行,甚至抖出當年「差一點搭上出軌太魯閣號」一事全是騙局,對此,在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擔任宮主的賴銘偉就針對信仰在臉書寫下:「信仰生活當自求約束,而非干涉箝制。」
    2022/12/26 18:33
  • 博客來員工搖頭!檢視婦合約 竟是「承攬制」

    持續追蹤博客來這起爭議,清潔婦人突然被解僱,找員工幫忙檢視合約,才發現簽的是承攬制,趕緊求助律師,才讓案件曝光,勞工局提醒,民眾如果找承攬制的工作,只要負責把工作完成,如果受到公司監督、指揮,干涉工作方式、甚至要求打卡上下班,雇主就可能違規。
    2022/12/24 18:51
  • 「這麼早吃便當」運將搭訕碰壁 持杖毆人

    台大醫院外的排班計程車司機,因離峰時段沒有客人,上前跟同業聊天搭訕,問了一句「這麼早在吃便當?」,讓對方非常不滿,認為被干涉打擾,回了一句國罵,他聽到後,氣得衝回車上拿拐杖攻擊,雙方在車道中開打!
    2022/12/22 13:12
  • 禁暈船!中國網路交友新風潮 「嘴友」只親親不交心

    中國大陸網路上近期出現一個新的詞彙「嘴友」,意思指的就是「雙方之間的交流只限於接吻,不會進一步建立戀愛關係。」「嘴友」不僅不可以干涉對方的生活,而且可以單方面結束這段關係,只要不走心就不傷心的交友新型態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2022/12/18 16:28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不甩中國大陸譴責!英國議員訪台談兩岸若開戰:台灣是有朋友的

    台海情勢嚴峻,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睽違16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而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今(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另外,被問到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她則回說,台灣有朋友,在世界上不是孤單的,「台灣很重要(Taiwan matters)」,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讓熱愛自由民主人民能維持生活方式。
    2022/12/02 17:56
  • 記者採訪白紙革命遭捕 陸:BBC裝受害人「潑髒水」

    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白紙革命」,英媒《BBC》記者於27日在上海拍攝民眾抗議時,遭到警察押走,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譴責這種行為「讓人震驚且無法接受」。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29日的例行記者上,指稱該記者裝受害人,《BBC》扭曲事實,對中方「潑髒水」,更怒批英方粗暴干涉內政。
    2022/11/30 12:21
  • 吳磊《星漢燦爛》人氣高!緋聞女友向涵之暗示「粉絲別干涉」

    22歲的大陸男星吳磊和趙露思,主演《星漢燦爛·月升滄海》深受喜愛,兩人被組成吳露可逃CP,高人氣的吳磊,8月爆出秘戀女星向涵之,雙方都未回應,近日女方在微博發文,表達對演員戀愛的看法,認為粉絲不該干涉偶像私生活,此舉被網友認為疑似是對吳磊愛的告白。
    2022/11/28 12:16
  • 選舉倒數!她15年沒拿過投票單 一查監視器揪出凶手

    選舉倒數,不少人心中都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但若是干涉他人選舉可能就會牽扯到法律。一名居住在彰化縣的居民分享,自己住在當地15年來只收過一次投票單,雖然沒有投票單還是可以投票,但最近實在太好奇,於是調閱監視器,沒想到抓到偷走投票單的凶手竟是自己里內的鄰長。
    2022/11/25 05:52
  • 汪小菲轟許雅鈞「找姑娘」 小S昔上火線護尪:我們彼此相愛

    大S前夫汪小菲在微博連珠炮開嗆,還把小S和許雅鈞一併拖下水,直指自己被小S害了,更爆料許雅鈞在上海和多名女子來往,這次小S還沒有回應,不過面對丈夫醜聞,她過去總是大方化解。對於許雅鈞被爆料,狗仔葛斯齊表示,人家老婆同意,我們又要干涉什麼。
    2022/11/22 17:54
  • G7籲中國放棄威脅和武力 中外交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前在聯合聲明中呼籲中國放棄威脅和動用武力,並提到台灣、香港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這份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2022/11/07 20:08
  • 准了!中國國企插旗德國「漢堡港」 為德總理訪中暖身?

    德國最大港「漢堡港」,最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不是因為這裡的吞吐量特別大,而是因為中國國企「中遠海運」有意收購港口內的貨櫃碼頭。事件再度觸及中國「一帶一路」戰略,以及港口等關鍵基礎建設,德國政府至少6個部會都表達反對。但德國總理蕭茲強調,這個收購案只涉及股權,不是賣港口,因此在爭議聲中,週二拍板批准交易,但把中方收購的股權占比從原本的35%,大砍到24.9%以下,避免中資企業干涉經營。但蕭茲傳出有意下個月3到4號率先訪問中國,外界質疑,這個交易的批准,可能是蕭茲帶給中國的「伴手禮」。
    2022/10/27 20:00
  • 美司法部開記者會 指控北京干涉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FBI局長瑞伊周一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大陸公民,並且指控北京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2022/10/25 15:14
  •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2022/10/18 16:48
  • 台灣成大陸當務之急?翁履中:習近平重點在維持政權穩定

    中共二十大16日登場,各界關注台海局勢,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時,高調宣示「決不放棄武統」、「台灣問題要由中國人決定」,劍指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相比上屆報告中,對「武統」隻字不提的態度,今年習近平三度提到台灣,也讓外界認為台灣議題在中共的優先順序上已往前移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政策規劃中台灣問題恐怕並非施政核心,雖然習近平強勢的提到不放棄武力統一等問題,但今年報告中提到的名詞過去都曾經出現過,也沒有出現創新的名詞或令人特別感到焦慮的形容方式,對大陸而言在台灣問題上比較像是民族情感的國家統一大業,實際上對大陸有影響的,第一、『經濟』,第二、『國家安全』。」
    2022/10/18 15:58
  • 習近平揚言把握兩岸主導權 學者示警:陸對台已「操之在己」

    中共二十大今(16)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在涉台部分,他提到,「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並指,「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大陸會如何「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這代表,大陸在兩岸關係新的舉措都會是「單邊作為」。
    2022/10/16 18:54
  • 分析/口頭未提「九二共識」!習近平20大報告涉台全文看端倪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16)日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及台灣問題4度提到「九二共識」,然而這一次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進一步強化「促統」、「反獨」以及反外部勢力干涉等論述,但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令人意外,也一度引起討論。雖然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出現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等文字,卻沒有在正式對全國的直播中說出,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也須留意。
    2022/10/16 18:35
  • 拜登聲援伊朗抗議 德黑蘭當局斥干涉國家事務「煽動騷亂」

    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警方關押後死亡,在全國各地引發抗議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支持抗議後,德黑蘭當局斥責拜登干涉伊朗國家事務。
    2022/10/16 18:30
  • 強調國家主權不退讓! 民進黨:尊重台灣的生活方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習近平至少3度提及「台獨與外部勢力」,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對此,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2022/10/16 16:14
  • 習近平重申反台獨!蘇貞昌嗆:台灣人自己當家作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習近平至少3度提及「台獨與外部勢力」,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習近平應該注意自己北京四通橋上的狼煙跟抗議布條,而不是老是想武力對付台灣,台灣是有台灣人自己當家作主,前途是台灣人自己決定。
    2022/10/16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