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干涉 結果共727筆

  • 陸戰狼大使惹怒韓 議員提:禁陸僑民投票權防北京「干涉內政」

    中國大陸駐南韓大使邢海明(Xing Haiming)一句、「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的嗆聲發言,意外點燃韓國政壇的怒火,部份議員認為該大使有干涉內政嫌疑,就連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都公開回嗆、認為邢發言不當。《韓國時報》更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說法,政府考慮取消在韓陸籍公民的投票權,藉此避免未來北京更進一步「干涉內政」,讓這個嗆聲的矛盾層級更上一層樓。
    2023/06/14 09:45
  • 歐盟將推反制經濟脅迫工具 中國不認錯反咬美國

    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遭致北京經濟制裁,歐盟即將推出干涉成員國政治決策的反制工具,但中方對此稱是立陶宛錯誤舉動,還反咬美國才是經濟脅迫。
    2023/06/08 15:53
  •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就在烏克蘭積極準備反攻行動之際,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份,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動了十六次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想藉此困住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讓部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區,為反攻行動提供空中防衛部署;另一方面,俄國海軍同步在波羅的海及太平洋展開軍演,多家媒體分析,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和西方陣營過度干涉戰爭發出的警告。
    2023/06/07 19:26
  • 放假在家顧小孩!她抖音目睹「老公出軌直播」 爽穿情侶鞋約會

    以短影片方式意外竄紅的社群平台抖音,海外版稱為TikTok,全球每月活躍使用者達10億人,但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引發不少爭議,包括各種「Challenge(挑戰)」給未成年或年輕族群使用者造成不良影響、傳聞為中國大陸干涉言論的外交籌碼等。一名網友日前甚至把抖音當成「抓姦工具」,滑手機時竟看到老公和小三到遊樂園玩,掀起網友熱議。
    2023/06/02 14:52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批拜登介入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俄遠美」為連任

    土耳其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登場,要拚連任的現任總統艾爾段,最後一天還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祈求好運。因為選前最終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落後對手7個百分點。艾爾段也在最後一刻,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干涉內政,還批評對手基里奧達魯太過親美,計畫制裁俄羅斯,恐怕會傷害土耳其本土產業。
    2023/05/14 18:31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驅逐中國外交官遭報復 杜魯道認不意外:不會被中國嚇倒

    中加再現外交齟齬,繼加拿大外交部日前因涉嫌干涉加國內政為由,將中國駐多倫多外交官趙巍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並限期離境後,北京也火速宣布驅逐加拿大駐上海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ynn Lalonde)作為報復。如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正式發聲,強調將採取一切手段避免受到外國干預,不會被中方的報復給嚇倒。
    2023/05/10 09:53
  • 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兩篇社論中,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還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激進言論讓南韓駐中使館氣炸,罕見向《環球時報》去函,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結果《環球時報》今(8)日發出長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還表示早前幾篇社論已經「盡可能把話說得客氣」,在文章中「反抗議」韓方的抗議。對於自家官媒和南韓官方槓上,中國外交部則甩鍋稱,《環球時報》不代表北京立場。
    2023/05/08 17:59
  • 陸官媒環時槓韓國使館 痛批:外交粗暴干涉獨立報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批評韓總統尹錫悅訪美,韓國駐中大使館發抗議函,內容透過韓聯社公開;環球時報今發社評痛批,韓國外交機構粗暴干涉獨立報導,對於相關指責難以認同。
    2023/05/08 15:39
  • 槓上《天下雜誌》!黃子佼無奈「臉書文也被干涉」:我文字很欠改?

    黃子佼昨(2)日深夜在臉書公開喊話《天下雜誌》,表示對方任意竄改他的心血結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肆意刪減專欄文章,決定與他們「終止合作」。對此,《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除了致電給黃子佼外,還到他的臉書留言,希望能有溝通的機會;但黃子佼婉拒她的邀約,僅表示跟窗口對接即可,並透露《天下雜誌》窗口告知助理「希望能改臉書貼文」,讓他相當納悶。
    2023/05/03 11:37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父親酗酒還動粗!嬤逼孫女「割肝救父」 童年被毀怒:有什麼資格

    身體自主權人人有,親生父母都不得干涉了,何況是其他家人!一名網友透露,父親經常酗酒,而且酒品極差,時常對弟弟、妹妹、母親動粗,就在5年父親被檢查出肝硬化,近日突感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被告知需要換肝,沒想到得知此事的阿嬤和姑姑竟向她情緒勒索,要求她捐肝,讓她憤怒直喊「毀掉我們童年的人,有什麼資格叫兒女捐肝」。
    2023/04/20 22:25
  • 別忘台灣有15萬名菲勞! 大陸恫嚇菲勿干涉台海

    在菲律賓新增開放4處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後,大陸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警告,菲律賓如果擔心在台灣的15萬名勞工安危的話,就應該明確反對台灣獨立,對於這番言論,在台菲律賓人有何感想,來聽聽看。
    2023/04/16 12:51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陸環台軍演目標不只台灣? 派「山東艦」恐劍指美日

    中共一連三天的環台軍演,第三天(10日),大陸的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並公布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而這次演習,儘管外界分析,強度不如去年八月,但仍是實彈操演,都是大陸想展現「實戰力」來恫嚇台灣。
    2023/04/10 22:10
  • 回擊蔡麥會4/6登場? 中共啟動「台海聯合巡航巡查」

    蔡麥會4月6日登場,對岸週二一早宣布將進行「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公布「海巡06」輪將參與。另外,總統抵達洛杉磯前,大批的大陸人聚集總統下榻飯店外抗議。中國大陸的外交部更批評蔡麥會,我外交部表示不接受任何干涉打壓,國內政界的藍白勢力也批評對岸!
    2023/04/05 13:30
  • 秀場女王異國婚粉碎!遭尪打到失聰 要求 「裸上空」身心俱疲

    和外國人結婚,看似光鮮亮麗、人人稱羨,但有時真相並非如此,若嫁到好老公,當然過得幸福美滿,但若嫁錯了人,可就不是如此了,可能會相當痛苦。資深媒體人陳玲玲日前在節目提到,有「秀場女王」封號的周嘉麗,當年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大溪地,不僅語言不通,還要被老公的前女友再三干涉,加上與當地民情格格不入,種種原因導致過得非常不愉快,無法再忍受的情況下,策劃了逃婚,最終成功恢復單身。
    2023/03/29 15:49
  • 肝硬化「酒後摔車」腦出血!姊問1句醫怒:不要情勒家人

    醫院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近日重症名醫陳志金透露,有名肝硬化患者,因為酒醉導致從機車後座摔下,造成腦充血,且尚未清醒。但聽聞對方的姊姊想讓病患的兒子「捐肝」,且還要他妻子親自去問,讓醫師聽了難掩怒火,直言不要過度干涉別人的生活,更不要「情緒勒索」自己的家人。
    2023/03/21 11:02
  • 星宇航空2月股價波動引關注 內部主管減碼逾300張

    星宇航空2月中旬股價上沖下洗,引發炒作爭議。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星宇航空多名需申報的副總經理、協理級主管2月持股有變動,共減碼329張;星宇說明,此為員工個人投資行為,公司不會也無權干涉。
    2023/03/15 15:53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提「反台獨.推進統一」

    大陸人大、政協會議在今天正式結束,習近平發表閉幕演說,16分鐘演說中他著重強軍思想,在台灣、兩岸議題上重提「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不過他也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台獨,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另外,兩會結束後,新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記者會,對兩岸議題則用溫情喊話,指兩岸同胞一家人、血濃於水。
    2023/03/13 19:50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 杜魯道任命特別報告員 調查中國干預選舉

    加拿大媒體最近引述匿名情報來源報導,指控中國策劃干預加拿大,2021年和2019年的選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6日表示,將任命一位獨立特別報告員仔細調查。
    2023/03/07 11:40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遭控干預2021年加拿大選舉 中國痛批:惡意汙衊抹黑

    中國拒絕接受它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的指控,批評加拿大媒體引述情報文件所作報導為「虛假信息」、「惡意汙衊抹黑」北京。
    2023/02/20 0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