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干涉 結果共727筆

  • 中共20大/報告涉台全文來了!習近平強調心靈契合但不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於今(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講話全文中4提「九二共識」,習近平這一次在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著重強調反台獨與反外部勢力干涉論述,一度引起討論。但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依然出現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12:52
  • 對台底線?二十大發言人:非和平方式‌‌是不得已最後選擇

    中共二十大將於明(16)日早上登場,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今(15)日舉行首場記者會,針對各界關注二十大後對台整體方略方向、陸方如何看待非和平方式統一等議題,孫業禮回應,願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當前台海問題在於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的可能‌‌,大陸方面都將付出百倍努力,‌‌「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2022/10/15 19:03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彩券系統標案 AIT舉薦「國庫署轉交資料」惹議

    中信銀繼續擔任第五屆公益彩券發行機構,上週公告電腦技術廠商招標,這龐大商機讓大廠商都想競標,卻在遴選前爆出AIT拜會國庫署,「介紹」有美商背景廠商,事後國庫署把資料轉交給中信銀,被質疑不合適,國庫署對平面媒體透露,轉文沒特別意思,主管機關不會干涉技術廠商遴選,只會關切程序。
    2022/10/03 13:58
  • 【今日熱搜】尼加拉瓜/利曼/林志玲/彭佳慧/中國國慶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尼加拉瓜」。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2 14:00
  • 解放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換新司令 福建籍上將接任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陸國慶招待會上談到台灣問題。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同一天大陸也公布,攻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新任司令員人事案,將由福建籍的上將擔任。
    2022/10/01 22:06
  • 不願被當細漢!尼加拉瓜與荷蘭斷交 驅逐歐盟大使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
    2022/10/01 14:20
  • 宮鬥?傳董座下台止血 鏡電視3點聲明駁斥

    鏡電視風暴延燒!昨天(9/29)傳出董事會發難,四點理由要求撤換現任董事長,對「小英愛將」鄭優投下不信任票,但鏡電視晚間三點聲明駁斥,而蘇揆也再度重申,沒有干涉NCC,要求不要散布謠言。
    2022/09/30 13:35
  • 幕後/周玉蔻攻蔣傷選情?綠營無奈「沒法控制她要做什麼」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強鼎立,近期挺綠色彩鮮明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狂攻藍營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議題,頻頻在自己的政論節目上爆料,不過在議題延燒幾天之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急撇清稱自己與周沒有私交,也被視為是緊急滅火、切割。而民進黨長期以來對於周玉蔻抨擊在野黨都不作聲,此時陳時中突然「切割」,也引起注目,甚至王浩宇也稱陳時中民調受影響。但民進黨內人士也無奈表示並非「切割」,因周玉蔻並非民進黨員,本就很難干涉,「所以中天言論都代表國民黨嗎?」
    2022/09/25 18:12
  • 籲別扣帽子! 陳時中:怎不說「投蔣萬安就是投周玉蔻」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持續砲打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緋聞事件,被外界質疑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關係匪淺。陳時中昨緊急切割稱兩人私下未聯絡。但 包括國民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都喊票投陳時中等於票投周玉蔻。陳時中今(24日)受訪表示,周玉蔻是獨立個體,他沒有辦法干涉他要講甚麼、不講甚麼,若要大家扣帽子,那怎不說「投給蔣萬安就是投給周玉蔻」?
    2022/09/24 11:38
  • 【今日熱搜】戈巴契夫/禾浩辰/高端/劉順松/GoShare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戈巴契夫」。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昨(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31 13:00
  • 導致蘇聯解體、和平結束冷戰 戈巴契夫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22/08/31 10:42
  • 與夏立言餐敘談軍演 張志軍:採取反制行動是正義之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晚間赴江蘇昆山,和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就當前的兩岸關係交換意見;談到當前兩岸的緊張局勢時,張志軍嗆聲表示,大陸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2022/08/25 11:06
  • 中美軍事諜對諜 陸透過軍演展現實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2日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進而執行航行自由,TVBS駐北京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主要目的是針對外國干涉台灣問題發出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警告,但也無形中提供美國針對大陸蒐集情報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可能不怕展現軍事實力,反而希望藉此證明大陸近年來軍事取得的大幅進展,而新加坡國際關係學院海軍的事務專家則認為,大陸的軍演提供美國絕佳機會去監測改革以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火箭部隊和戰略支援部隊等關鍵軍力,已完全協調和整合方式共同操演,美國會透過這次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全方位的收集訊號、通訊和電子情資。」
    2022/08/15 15:36
  • 美拉韓晶片聯盟抗中! 王毅見南韓外長提「不干涉內政」暗指台灣

    美國要成立「晶片四方聯盟」,對抗中國大陸。當中,受邀的南韓,傳出可能會以「不刺激中國」的原則參加協商。南韓外長,也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王毅還呼籲南韓,不要「干涉內政」。
    2022/08/10 14:46
  • 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引發北京當局高度不滿,祭出連日台海軍演以及各種經濟制裁措施。今(10)日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2022/08/10 10:46
  • 破壞和平、干涉內政 陸控裴洛西「六宗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以此為由對台文攻武嚇。對此美國華裔學者評論,其實裴洛西行程只是藉口,大陸官方主要目的就是拿下台灣。
    2022/08/06 20:48
  • 陸外交部祭8點反制 批「蔡英文抱美國大腿」

    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大陸外交部再宣布,不僅對裴洛西直系親屬進行制裁,又祭出「8點反制措施」,取消中美兩國國防工作等,針對日本參與G7涉台錯誤聲明,大陸發表聲明,要求日方恪守政治承諾、停止干涉內政!
    2022/08/05 22:17
  • 真的怒了!陸外交部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

    美國眾議院議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徹底引爆中國大陸怒火,中國外交部官網今(5)日下午宣布,裴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2022/08/05 16:58
  • 表態了!王心凌、劉畊宏喊「中國只有一個」 李玟:不讓外人干涉咱們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拜訪台灣,大陸央視新聞昨天(2日)晚間在微博PO出「中國只有一個」照片,引發不少藝人紛紛響應,像是近期《浪姐3》人氣又竄升的王心凌,因為直播毽子操暴紅的劉畊宏,都轉發表態。至於今天(3日)剛好出席新片記者會的柯震東跟徐若瑄,被問到這事件,則由主持人黃子佼神救援,表示在裴洛西場子也不會有人宣傳電影,所以記者會也不講別的。
    2022/08/03 17:37
  • 立陶宛挺裴洛西訪臺 朝、俄批「挑釁」民主、獨裁壁壘分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在國際間掀起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諾和25名同黨參議員,力挺裴洛西訪臺行程。反觀俄羅斯和北韓,則繼續和北京同一陣線,分別表示是美國發動挑釁。北韓外交部更用「無恥干涉內政」,批評裴洛西訪臺。
    2022/08/03 13:13
  • 大陸友人都出來了!北韓批裴洛西「無恥」 嗆美干涉內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搭乘專機抵台,引發全球關注,尤其讓本就膠著的兩岸關係更陷入緊張。除了美國參院共和黨26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裴洛西訪台外,國際間親中勢力也不甘示弱,繼俄羅斯稱裴洛西訪台是「明顯挑釁」後,北韓外交部也在今(3)日譴責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大陸內政,痛批美國無恥。
    2022/08/03 11:13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批評中國武嚇台灣 德外長: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批評中國武嚇台灣,表示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德國表示抗議,要求德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2022/08/03 08:54
  • 拜登喊「一中」北京不領情 陸女戰狼:只嘴巴喊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儘管拜登在7月28日,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多次向習近平說明,國會屬獨立機構,美國政府無權干涉裴洛西的行程,但中國大陸似乎不領情,接連痛罵好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站出來批評,說美國嘴巴上喊「一中」,但行動上卻在倒退。
    2022/08/02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