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6:48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余文琦說明「國際新聞大多把重點放在清零政策和台海問題,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共產黨特殊的意識形態,將主導大陸未來幾年走向,以及其不受西方價值與意識形態影響的決心。習近平領導的走向對大陸未來是好是壞,都看政策執行度及國際大環境改變,但無庸置疑的是,大陸在思想政策方面已經做過透徹的思考,這次二十大開會,等於是奠定了由共產黨領導國家方向的正式公開發表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二十大#習近平#九二共識#台海#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31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