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野要求為日圓貶值負責 日本央行總裁:不會請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6:26
日圓近期不斷走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圓近期不斷走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圓持續走貶,甚至來到1美元兌149日圓的32年新低,讓日本在野黨要求堅持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的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下台負責,但黑田東彥認為貨幣寬鬆有其效果,不會請辭。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銀行(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面對在野黨議員砲轟應為日圓貶值及物價高漲請辭負責時說,「我不打算請辭」,並認為「異次元貨幣寬鬆」(黑田所採取的非傳統貨幣寬鬆政策的通稱)有消除通貨緊縮及增加雇用機會的效果。

 

立憲民主黨議員階猛引用日本教育家新渡戶稻造的著作「武士道」說,黑田東彥讓日圓貶值造成物價高漲,讓人民生活痛苦,「身為日本人,如果有武士魂的話,一般就會乾脆地辭職」。

TBS電視台報導,日圓匯價今天一度貶到1美元兌149日圓,創32年來新低水準。談到重新檢視目前貨幣政策的部分,首相岸田文雄在同場合備詢時僅說,「會跟日本銀行合作來進行」。(中央社)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圓#日圓貶值#日本#貨幣政策#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7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