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環保少女:政治太毒了!「我會抓狂」稱不打算從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6:42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年19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接受《BBC》專訪表示,她未來不打算從政,因為「政治太毒了」。桑柏格於2018年開始發起罷課示威,當時年僅15歲的她每個星期五都在瑞典議會外舉牌「為氣候罷課」,在全球掀起環保議題浪潮,她也成為家喻戶曉的環保人士,名氣高漲的同時也陷入不少爭議,例如有人抨擊她的作為根本不夠環保、認為她是在散布陰謀論等。
 
桑柏格在專訪中預告,她不會出席11月6日至18日於埃及舉行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 27)。她表示,「那裡不需要我。會有其他受到氣候變遷嚴重影響的人們參加,我認為他們的聲音更重要。」

 

桑柏格與群眾舉著「為氣候罷課」的牌子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桑柏格強調,她從來沒有想要成為全球性運動的代言人,「責任太大了,我有的時候會抓狂。如果你認為應該把全世界的希望都放在疲憊不堪的青少年肩膀上,我覺得這不是很好。」她也不打算進入政壇,直言「政治太毒了」。
 
桑柏格15歲成名後,社群媒體上出現許多質疑她的人,網路霸凌也接踵而來。桑柏格表示,她並不介意這些言論,但對於人們造謠、散布的陰謀論感到厭煩,「我不會說謊,所以當有人散播關於我的謠言時,我只會告訴他『不,住手!』」
 

桑柏格曾被拍到瞪視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連美國前總統川普都曾公開發文嘲諷桑柏格,「太荒謬了,桑柏格應該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別老是生氣,跟朋友去看場經典老電影吧!冷靜、再冷靜!」對此,桑柏格回嗆,「這真的很好笑,世上最有權勢的人居然被青少年們嚇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氣候變遷#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0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