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5:13
位於韓國光州的湖南大學。(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官網)
位於韓國光州的湖南大學。(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官網)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起初有人猜測該留學生可能是台灣人,但經韓媒《NEWS1》向湖南大學採訪,校方證實「該生並非台灣人,而是中國籍留學生」,13日已依照父母要求,從仁川機場出發回到中國。報導還提到,該生是今年9月入學的新生,開學後就不斷與學校的其他中國留學生發生爭執,也曾在宿舍因飲酒過量而嘔吐、鬧事。

 

由韓國湖南大學發出的公告處分。(圖/翻攝自韓國論壇Dogdrip)

 
校方公告中提到,該生在10月1日進行了一連串反華行為,除了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圖片、播放中華民國頌外,還在WeChat發表反華言論、並揚言「懶得用紙擦拭,紙是用來擦自己身體的,只能用國旗擦鞋」,造成舍友的強烈不適與憤怒。校方表示,該生已引起公憤,鑒於「中韓兩國友好建交30餘年,韓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因此商議後決定予以退學處分。
 
然而這紙公告也在韓網上引起爭議,南韓網友質疑,為何韓國的大學會用簡體中文發出公告?又為何要特地強調「韓中建交30餘年」、「支持一中」?不少人紛紛留言抨擊,「你跟我說這是韓國湖南大,不是中國湖南大?」、「這根本是一所中國供養的學校」;但也有人表示能夠理解,畢竟學校要賺國際學生的錢,只能選擇更能得到利益的那一方。
 

韓國湖南大學校景。(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官網)

 
湖南大學校方則向媒體表示,之所以會用簡體中文發公告,是因為公告交由一位中國教授所寫,特別提到「支持一中」則是為了安撫校內的中國留學生,「希望學生們專注於學習,而不是談論政治。」
 
據悉,這所「湖南大學」位於韓國光州,共有9088名學生,其中773名是中國留學生。校名中的「湖南」其實是指韓國的「湖南地方」,即現今的全羅北道、全羅南道等地,而非中國湖南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湖南大學#留學生#辱華#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