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多地城管撕商戶春聯 陸媒批「手伸得越來越長」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4:56
中國多地城管撕商戶春聯宣稱整治市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多地城管撕商戶春聯宣稱整治市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多地城管在春節過後撕掉商戶門上的春聯,聲稱是清理已破損的春聯來維持市容,但連陸媒都批評此行為反映城管「伸的手越來越長」,需要遏制城管對民眾「過分干涉的衝動」。

澎湃新聞11日報導,春節過後中國多地城管都上街清理商戶門上的春聯,包括江蘇徐州沛縣及淮安市、甘肅武威市涼州區、吉林延吉市、遼寧營口市及河南焦作市。

 

江蘇淮安市城市管理局官網3日表示,共清理亂張貼和破損廣告、橫幅150多處。河南焦作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信公眾號3日也表示,已清理破損的春聯、小廣告等150多處。吉林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官方微信公眾號10日發文指,已清理商鋪破損對聯1500多副,橫幅17條、宣傳廣告20塊。

雖然多地城管聲稱是清理已破損及影響市容的春聯,但陸媒光明網發表時評文章,批評「在不少地方,城管操的心越來越細、伸的手越來越長,且越來越深入老百姓的具體生活場景……」。

文章指出,過年貼春聯不單是傳統習俗,更代表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商戶在春聯注入了對生意興隆的期盼,「當地城管為什麼要在這個問題上較勁,去撕掉人家門上的春聯呢?」
 

文章又表示,市容管理是城市治理的藝術,各地市容整治應當有明確標準,對私搭亂建、違背公序良俗、侵犯他人權益的行為要及時整治,「但對正常的經營行為則要遏制過分干涉的衝動,保護好城市的煙火氣。」

陸媒央廣網評也指出,清除春聯的行為暴露了某些職能部門過度追求「『整齊劃一』的簡單粗暴式治理思維。」城管部門的工作職責,包含整治市容市貌及為商戶們服務,城管既要依法依規行事,也要自覺摒棄過度執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春聯#城管#春節#民眾#干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272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