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黑鳥「鋪天蓋地」 南京民憂:強震前兆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4:19

土敘強震引起不少人對地震的恐慌。近日有大陸網友發布影片表示,在南京高速公路上發現大量飛鳥聚集,成都街頭也出現大量飛鳥撞擊路樹都是強震前兆,雖然專家出面闢謠,但還是有不少人擔心強震發生。

大陸民眾:「看到沒有,我的天呀。」

 

黑壓壓一大大片鳥群,8日出現在南京高速公路上空,網友描述,鳥群在空中橫衝直撞,看起來相當驚人,畫面曝光,不少人評論這是地震前兆。

大陸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李理:「牠們都是一種烏鴉類的一種鳥,叫小嘴烏鴉,牠特別喜歡集大群,並不像咱們這個民間所傳言那樣,有什麼自然災害的前兆,或者不是什麼好兆頭。」

即便大陸專家出面闢謠,解釋南京的烏鴉群是正常遷移現象,但土敘強震後,不少大陸人對地震恐慌急速升溫。
 

大陸民眾:「好多鳥。」

密密麻麻的飛鳥不斷集體撞擊路邊大樹,撞完一批又來一批,影片在大陸網上傳播,也引發地震前兆的猜測。但有動物專家分析,應該是樹木上有果實,鳥正在覓食,與地震無關。土敘地震,除了影響民眾心情,也打亂遊客行程。

大陸民眾:「1月30號的時候報了這個團,當時交8500元(人民幣)去七天,包括(土耳其)3個城市之間的航班,2月6號地震了想取消這個團,旅遊團跟我說只能退2500(人民幣)。」

浙江民眾投訴,在土耳其地震之後,想取消跟團旅遊,拿回所有費用,但遭到業者拒絕非常不合理因為她在取消自己買的,往返土耳其機票時,航空公司都願意全額退費,但旅遊團只肯退3成。

大陸民眾:「(旅行社)說因為其他團員也是要出行的,他們車費什麼的。」

顧客不滿沒全額退費,旅行團沒出面解釋,但不少大陸網友評論,土耳其地震嚴重,遊客去只會添亂,旅行社不肯退全部的錢,吃相難看。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土敘強震#強震#南京#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0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