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夜空突降詭異綠色光束 專家:疑來自中國大陸衛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3:24
夏威夷夜空1月出現多條綠色雷射光束。(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夏威夷夜空1月出現多條綠色雷射光束。(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近日隨著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與其他不明物體飛入美國領空,讓美中兩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在美國夏威夷設有觀測站的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判定,1月在夜空中出現、當時流傳是外星人掃描地球的多條綠色雷射光束,應是來自中國的環境監測衛星「大氣一號」(Daqi 1)。


《紐約郵報》、《歐亞時報》報導,NAOJ設在夏威夷茂納凱亞火山(Mauna Kea)的昴星團望遠鏡(Subaru Telescope),1月8日拍到夜空中出現多條綠色雷射光束,橫向快速移動的畫面,光源眾說紛紜,當時天文學家分析應是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用於監測冰蓋高度和海冰厚度的ICESAT-2衛星,網路上也出現外星人掃描地球說法。
 
 
不過,NASA ICESAT-2衛星團隊科學家馬蒂諾(Anthony J. Martino )指出,該衛星發射的雷射特徵與望遠鏡拍到的畫面並不相符,NAOJ模擬攜帶類似儀器的衛星軌跡後,判定中國於2022年4月15日發射的「大氣一號」才是最可能的光束來源。
 
「大氣一號」是中國首顆專門用於大氣環境綜合監測的人造衛星,主要任務是監測全球大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將遠距監測數據供生態環境部門、全球氣候變化科研使用。其配備有5種儀器,包括氣溶膠和二氧化碳監測雷射光雷達ACDL,它的功能類似聲納,但不是透過聲波,而是透過發射特定波長的雙波長雷射光來繪製區域地圖,應就是夏威夷綠色光幕來源。為幫助國內達成減碳目標,未來中國計畫發射更多衛星監測溫室氣體排放,包括「大氣二號」Daqi-2。

夏威夷夜空1月初也曾出現一個神祕藍色漩渦,經證實為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Falcon 9)產生的。(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另外,夏威夷上空1月初也曾出現一個神祕藍色漩渦,經證實為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Falcon 9)產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夏威夷#綠色光幕#中國#大氣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