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文物鑑定搞烏龍 文化財產「銀製花瓶」竟是日本製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2:47
韓國政府發現登記為文化財產的花瓶,其實為日本製造。(圖/翻攝自推特@GaAHc4FQK5My2GS)
韓國政府發現登記為文化財產的花瓶,其實為日本製造。(圖/翻攝自推特@GaAHc4FQK5My2GS)

韓國文化財產廳過去將一個銀製花瓶,鑑定為1910年代朝鮮王室工房製作的產物,並於2009年列入文化財產。沒想到過了14年,韓國政府卻宣布撤銷該花瓶的文化財產登記。因為專家發現該花瓶底部刻印「小林」兩字,代表該花瓶並非工藝品,而是日本小林鐘錶店的製品。
 
《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文化財產廳宣布,將撤銷「銀製李花紋花瓶」的文化財產登記。由於該花瓶的底部有「小林」的刻印,經確認後其實是日本小林鐘錶店的產物。小林鐘錶店過去在日本赫赫有名,於19世紀營業至1943年。主要製作銀製品和個人裝飾品。過去也曾出貨給日本宮內廳等政府單位。

 

 
該花瓶的文化財登記已被註銷。(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韓國文化財產廳於2009年將該花瓶登記為文化財產時,鑑定該花瓶為韓國李王職美術品製作所,於1910年打造而成,具有極高歷史價值。然而,由於該花瓶底部有「小林」兩字,後來有專家質疑該花瓶為日本製造。近日重新調查後,專家指出,雖然該花瓶繼承了朝鮮工藝的脈動,卻沒有顯現出王室生活狀態的歷史價值。文化財產廳的關係人士透露,由於該花瓶上有象徵大韓帝國王室紋章的李花,文化財專家當時只注意那朵花,沒有確認花瓶瓶底。

消息傳入日本後,讓不少網友相當傻眼,留言指出「就連《開運鑑定團》都會確認瓶底耶」、「太隨興了吧」、「韓國其他文化財產會不會有相同狀況?」。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文化財產#花瓶#小林鐘錶店#王室#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