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太依賴中國大陸 德擔憂被北京擴大滲透入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6:44
德國總理舒爾茲(左)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舒爾茲(左)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Reuters)引述德國媒體報導,柏林情報機構主管日前在專訪中透露,他擔心北京正在逐步擴大對德國的各種間諜活動,且不只是商業層面,大陸官方愈來愈重視政治滲透活動。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哈爾登旺(Thomas Haldenwang)呼籲政府,面對北京不斷擴大滲透幅度和影響力,德國必須提前做好準備。
 
哈爾登旺指出,北京在諸多領域內,快速推廣和發展間諜活動,不只加強其影響力,也逐步滲透取得重要情資,「我們(德國)必須做好準備,才能有效因應這些潛在的威脅」。他也指出,德國長年以來對中國的經濟高度依賴,很可能在未來、成為北京政治干預的介入點之一。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哈爾登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情資部門主管還點出,中國大陸正在推行一種長期戰略,藉此實現其遠程目標。俄烏戰爭爆發後,讓柏林過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脆弱性曝光,迫使德國重新開始評估、未來他們與專制獨裁國家的經濟互動,該怎麼重新調整和計畫。
 
面對來自北京的潛在威脅上升,德國經濟部正在考慮,要以更嚴格的要求和規範,檢視國內與中國大陸打交道的企業,像是定期進行壓力測試,降低被滲透入侵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中國#經濟依賴#滲透#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5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