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騙你也有別人騙」陸企詐財高調跑路 還酸投資者貪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1:44
自爆設置龐氏騙局詐財,高調跑路還嗆投資人的傲利資本創辦人齊利。(圖/翻攝自傲利資本YouTube)
自爆設置龐氏騙局詐財,高調跑路還嗆投資人的傲利資本創辦人齊利。(圖/翻攝自傲利資本YouTube)

自稱是澳洲金融公司「傲利資本」,其創辦人一封跑路公開聲明震撼市場,毫無悔意地吐槽投資人瞎投資和貪婪,刷新外界對金融騙局的認知。綜合大陸與外媒報導,一家以開發氫能項目的傲利資本(Oli Capital),其創辦人齊洛日前突然發布一則聲明,不只承認自己多年來設置龐氏騙局,利用創立金融公司設局詐財,聲明中不只毫無羞恥與悔意,甚至強調相關所獲資金已經洗乾淨,大酸這些投資人、未來別再貪圖高利息、因為「我不騙你們,也有別人騙你們!」
 
開頭以祝賀元宵為題,實則卻是高調告知詐騙跑路的宣告,齊洛的聲明確實讓外界震驚。但不少陸媒在報導中也點出,齊洛創立的傲利資本公司,很早之前就被爆料存在詐騙隱憂,但他旗下那些年收益高達 15-24%的項目,卻依然吸引大批投資人甘願主動拿錢給他,如今這些資金不僅消失無蹤,還變成齊洛享樂的資本來源。

 
 
設局詐財多年還高調發聲明「通知」,傲利資本聲明信震撼大陸金融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主打氫氣能源、氫燃料電池,甚至自詡打入澳洲的大陸唯一企業代表,傲利資本在領英上的資料,位置設置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強調自己是全方位的投顧公司。多年來利用微信公眾號和YouTube頻道,大量推銷他們的投資項目,這些項目都有相同的幾點特色:高報酬、目標非常高、涉及領域高度複雜且難懂,但投資人總能被高收益的「數字承諾」吸引目光。
 
齊利在聲明中表示,自己創業過去三年以來,所有奢侈消費、包含居住高級套房、各種奢侈品、餐飲娛樂消費,都是來自投資人的金錢;他甚至還一副教訓人的口吻,吐槽投資人過於貪婪和不明查,強調自己只是個小公司,怎麼可能處理上千億等級的國家氫能投資項目,稱這次經驗是對投資人一個教訓。
 
 
這篇聲明中充斥著諷刺的言語,像是「不要貪高息、高息吃大虧、天上沒有掉餡餅」,或是「當下最好的投資,就是不要瞎投資!」這種高調承認設局詐財的手法,不只深深刺痛投資人,也刷新外界對詐騙的認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傲利資本#澳洲#氫能#龐氏騙局#詐騙#齊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93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