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量遊客在路邊呼麻讓居民抓狂 荷蘭首都修法禁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0:37
過度遊客湧入和大麻使用,讓荷蘭阿姆斯特丹居民好崩潰,議會決定修法禁止公開吸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度遊客湧入和大麻使用,讓荷蘭阿姆斯特丹居民好崩潰,議會決定修法禁止公開吸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允許大麻(cannabis)生產、販售與使用的荷蘭,一直是許多遊客和愛好者朝聖之地,但如今卻因為過量遊客湧入,帶來噪音、煙霧和負面因素,導致當地品質惡化,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議會決定修法,禁止人們在知名紅燈區街道上使用大麻產品,還居民一個更宜居的住家環境。《衛報》(The Guardian)指出,市議會的新禁令、預計從5月中旬開始實施,未來也不排除根據實際情況,近一步禁止新開設更多大麻商店。
 
單單2022一年,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就吸引超過1800萬全球遊客,大多數都是為了朝聖和體驗大麻自由,市中心17世紀的舊城區與紅燈區,是最忙碌和擁擠的區域。對於長年居住在德瓦倫(De Wallen)附近的當地居民來說,過多人潮和不斷傳出的大麻味道,已經讓地區愈來愈不適合居住,多次向議員請願改善。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紅燈區,是全球知名旅遊景點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特丹市議會已著手調整,從5月中開始,舊城區不再允許公開在街邊吸食大麻,也考慮限制相關商店數量。
 
新法規還要求,紅燈區性工作者需提前在凌晨3時前打烊,餐廳、咖啡館與酒吧則在凌晨2時前歇業,週五、六才能延長至凌晨4時,顧客也不允許在公共區域喝酒,藉此還給居民一個良好居住環境。商店平日凌晨4時後不允許出售酒精飲料,並且必須「隱藏」所有瓶罐、不能公開展示在櫥窗內。
 
 
荷蘭當地媒體和輿論對此改變,幾乎都給予高度正面肯定,認為當前過度觀光旅遊,以及不限制大麻等物品的規定,加上可怕噪音和潛在犯罪率,都讓阿姆斯特丹愈來愈不適合居住,是時候做出歷史性的改變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麻#紅燈區#De Wall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19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