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帕拉育 結果共126筆

  • 泰總理帕拉育會習 談「中泰一家親」情誼

    今年的APEC在昨天落幕,令外媒關注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密集的雙邊會談,昨天又見了泰國總理帕拉育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根據美國媒體分析,美中雙方在北韓飛彈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
    2022/11/20 13:28
  •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 泰中同意強化安全關係合作

    泰國總理帕拉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面,會後雙方同意加強安全關係合作,包括網路安全、跨國犯罪、販毒、人口販運和電話詐騙等議題,以及強化高階官員互動和戰略對話。
    2022/11/19 22:56
  • 想跟習近平握手換來點頭 泰總理手伸空中尷尬摸鼻

    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期間一段影片顯示,東道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歡迎招待會迎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伸手想跟對方握手,習近平卻只點頭回應,讓帕拉育尷尬地摸摸鼻子。
    2022/11/19 06:23
  • 重啟外交狂見13國領袖 學者:習近平欲佔話語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後接著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在APEC期間,安排與菲律賓、新加坡、日本、紐西蘭等多國領袖會面,學者分析,習近平不只是要恢復面對面外交,更想搶佔主導地位,而APEC主辦方.泰國,對習近平似乎也特別禮遇,不但是由總理帕拉育夫婦親自接機,峰會正式開幕後,也是由習近平率先走進會場。
    2022/11/18 22:25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泰國反對派領袖捍衛台灣 抨擊帕拉育靠攏中國

    泰國著名反對派領袖、已解散的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發聲捍衛台灣,並抨擊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緬甸軍政府向侵略性與日俱增的中國靠攏。
    2022/11/13 10:21
  • 泰男冷靜殘殺38人!托兒所家屬悲慟、目擊者述恐怖瞬間

    泰國前警察持刀槍進到托兒所殘暴行兇,造成至少38人死亡,最小罹難者只有2歲。有目擊民眾回想起兇嫌犯案時態度冷靜,令人不寒而慄,而泰國總理帕拉育,還有國王瓦吉拉隆功,都趕往當地慰問受害家庭。
    2022/10/08 11:27
  • 泰吸毒前員警刺死24童 殺妻小後自盡

    泰國發生震驚社會的大規模凶殺案,槍手闖入幼兒園,用槍和刀攻擊正在睡午覺的孩童,共造成37人死亡,最小的只有3歲。槍手是34歲的前員警,今年6月因吸食安非他命遭開除,行凶前幾個小時才因毒品案出庭;他從幼兒園離開返家的途中,還撞死路人,回到家射殺了妻子和繼子後,舉槍自盡。泰國是亞洲地區擁槍率最高的國家,總理帕拉育在案發後宣布,將加速槍枝法的改革。
    2022/10/07 19:54
  • 泰國憲法法庭判決 總理帕拉育任期未滿可續任

    泰國憲法法庭今天判決,因為任期爭議而被暫停職務的總理帕拉育,任期從2017年開始算起,因此理論上帕拉育的任期到2025年,也就是說到明年國會大選前,帕拉育仍是泰國總理。
    2022/09/30 17:12
  • 任期到了不下台!泰國法院裁定:總理暫停職務

    泰國總理帕拉育2014年靠軍事政變上任,至今遲遲不肯交出權力。照憲法規定,總理任期為八年,泰國反對黨認為,帕拉育應該在8月23日卸任,要求泰國憲法法院釋憲,24日裁定出爐,法院宣布帕拉育暫停職務,直到法院決定他的任期究竟可到什麼時候。帕拉育的支持者主張他的任期要從2017年新憲法制定開始算起,或是2019年國會大選後他被選為總理計算,至少可以做到2025或2027年。但最新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二的泰國民眾認為,他這個月就該卸任。
    2022/08/25 19:58
  • 泰國變天!總理帕拉育遭停職 示威者要求改選國會

    泰國政壇變天!總理帕拉育執政超過規定的八年,憲法法庭以5:4一票之差,裁定暫停總理職務,由副總理普拉威暫代。反對者上街頭抗議,要求帕拉育必須下台,並且馬上改選國會。在馬來西亞則是前首相納吉貪污罪定讞,即刻發監服刑,成為馬國史上第一位坐牢的前首相。
    2022/08/25 14:27
  • 泰國總理帕拉育任期爭議 憲法法庭宣布暫停職務

    泰國總理帕拉育近來深陷任期爭議,泰國憲法法庭今天接受在野黨議員請願案,並暫停帕拉育的總理職務直到法庭做出判決。副總理普拉威將暫代總理職務。
    2022/08/24 16:27
  • 泰國總理帕拉育是否任期屆滿下台 憲法法院即將定奪

    泰國總理帕拉育掌權到今天屆滿8年,反對派呼籲他依自己推動制定的新憲法規定下台,並要求憲法法院裁定帕拉育任期何時結束,預計法官將在明天宣布是否受理此案。
    2022/08/24 10:49
  • 反對派聯署釋憲 要求法院裁定終止帕拉育任期

    泰國國會反對派171名議員,周一向憲法法院提交聯署釋憲案,要求法院裁定是否終止總理帕拉育的任期。
    2022/08/23 12:52
  • 泰國人偷沙烏地阿拉伯王子藍鑽惹禍 兩國交惡33年首破冰!

    1989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宮殿裡的一位泰國清掃工,潛入王子寢室,他砸開保險箱盜走一大堆珠寶後匆匆逃離,其中還包括一顆價值連城的50克拉「藍鑽」,這起案件鬧得滿城風雨,甚至讓泰國和沙烏地兩國自此交惡。而在25日兩國決定以經濟利益為優先考量和解,在事件33年後泰國和沙烏地首次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
    2022/01/27 15:56
  • 泰國重啟觀光!完整接種旅客不用隔離 施漢:泰國民眾擔心醫療量能不夠負荷

    泰國在宣布與病毒共存後,正邁向國門開放前進,總理帕拉育近日更宣布,自11月起將開放英國、新加坡和中國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今(14)日邀請到泰國獨立記者施漢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泰國收入而言,國際觀光很重要,政府也宣布11月起將會開放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但泰國民眾卻對這項政策感到質疑,除了擔心確診人數會再爆發,更因當地疫苗不足和疫苗數量不穩定感到生氣,認為若是開放國門,醫療量能就會亮紅燈且當地的完整接種率仍偏低。」 施漢還補充到,「近期泰國鬆綁防疫政策後,民眾大量外出,已經沒有再懼怕每天上萬例的確診數,且12月起當地的酒吧、夜店等娛樂中心將陸續開放,泰國仰賴觀光的經濟成長有望復甦。」
    2021/10/14 16:17
  • 泰國拚觀光!10國旅客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周一宣布,從11月1日開始,10個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不需要隔離就能入境泰國。
    2021/10/12 12:48
  • 泰國救觀光!11月起「10國旅客」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11)日表示,自11月1日起將開放10個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種,入境便不須接受隔離。帕拉育坦言此舉的確有風險,但是為了恢復過去一年裡受到影響的民生經濟與旅遊業,鬆綁旅遊限制勢在必行。
    2021/10/12 10:12
  • 10國旅客完整接種者 11月起「入境泰國免隔離」

    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自11月1日起,包括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大陸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完整國家名單將由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內宣布。
    2021/10/12 07:59
  • 泰國反政府示威瞄準總理府 遭警方水砲車驅離

    泰國反政府示威人士從25日連續4天計畫遊行前往總理府,呼籲總理帕拉育下台,昨天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抗議群眾朝警方丟擲顏料彈和自製煙火彈,警方以水砲車和大批鎮暴警察回擊。
    2021/09/29 09:47
  • 曼谷再爆警民衝突! 泰國民眾怒火對向科興疫苗

    泰國首都曼谷昨天晚間又爆發警民衝突,民眾不滿軍政府防疫不力,上街高喊要總理帕拉育下台,遭到警方強力驅散,至少逮捕78人。泰國民眾的怒火還轉向大陸科興疫苗,質疑保護力不佳,大陸駐泰國大使為了捍衛科興,大罵泰國人民,沒想到引發更大反彈。
    2021/09/13 17:49
  •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 民眾街頭抗爭不斷 施漢:泰國政府疫苗政策方向嚴重錯誤

    泰國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高達破萬例,儘管泰國政府實施嚴格封鎖管制,仍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防疫不佳的怒火,天天上街示威,此外,當地的疫苗政策也引發民眾質疑。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抗議民眾對政府有3大訴求,希望泰國總理帕拉育能下台負責,因為從去年開始政府所做的疫苗政策方向就是錯誤的,且疫苗產量不足,儘管有其他疫苗能購買,泰國政府仍堅持要使用科興疫苗和泰國自產的AZ疫苗,拒絕加入COVAX平台,所以導致疫情失控,而民眾也開始質疑政府是否私底下有跟中國大陸做條件交換。」 施漢還補充道,「泰國AZ疫苗是由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負責,而泰國暹羅生物科學公司是皇室產業,所以無法被批評、質疑,因為泰國有法律規定,不能冒犯君主、不能批評、指責泰國皇室,否則會被處以40年有期徒刑,媒體業甚至會面臨收掉的局面,故泰國當地並無針對泰製疫苗的品質進行討論,主要還是以數量為主。」
    2021/09/13 16:12
  • 泰國會不信任案辯論 帕拉育否認解散眾議院謠言

    泰國國會從8月31日起進行不信任案辯論,謠言傳出總理帕拉育可能遭到執政聯盟拉下總理位置,或是帕拉育可能會解散眾議院。帕拉育在辯論時表示他不會解散眾議院,他會做完這個任期。
    2021/09/02 16:18
  • 不滿政府防疫 泰國在野黨第三次發動不信任投票

    泰國總理帕拉育領導的政府 遭批防疫不力,在野黨瞄準帕拉育等6位首長,發動不信任投票,31日起在國會展開4天辯論,9月4日進行投票,這是帕拉育政府執政以來第三度面對不信任投票。
    2021/09/01 11:51
  • 泰國爆示威!帕拉育總理位不保?翁履中:「支持度」是重回民主關鍵

    泰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兩萬例,儘管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但不少民眾已「防疫厭倦」,數千人15日走上曼谷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表面上帕拉育是民選政治人物,但本質仍是軍政府。而過去一年多,雖然年輕世代陸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但『重回民主』的關鍵,須看學生運動能否匯集跨世代力量,取得更高支持度。」 另外,在疫情嚴峻與國內經濟不振雙重打擊下,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16日)宣布辭職。翁履中認為「慕尤丁上任後並未解決過去政府貪汙腐敗的形象,而目前馬來西亞國會並沒有任何政黨實質掌握過半權力,慕尤丁請辭後,可能將由巫統政黨接手,民主體制暫時不會受到動搖。」
    2021/08/16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