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救觀光!11月起「10國旅客」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0:12
疫情期間,表演者帶著透明面罩進行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期間,表演者帶著透明面罩進行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11)日表示,自11月1日起將開放10個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成接種,入境便不須接受隔離。帕拉育坦言此舉的確有風險,但是為了恢復過去一年裡受到影響的民生經濟與旅遊業,鬆綁旅遊限制勢在必行。
 
綜合外媒報導,帕拉育指出,初步計畫將先開放從10個低風險國家來的旅客參與免隔離政策。國際旅客只要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且在出發前做過核酸檢測,抵達泰國後再進行一次檢測,就不需要接受隔離,馬上能在泰國境內自由移動。

 
 
泰國日前開放普吉島「沙盒觀光」試水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目前已知適用該項新規定的國家有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表示,完整名單將交由泰國衛生單位在近期內宣布。帕拉育也透露,該份名單有望在12月1日擴大至更多國家。除此之外,泰國也計劃自12月1日開始重新開放娛樂場所,並允許餐廳恢復供應酒類飲品。
 
帕拉育在演說中坦言,國內仰賴旅遊、休閒及娛樂產業為生的數百萬人恐怕無法再撐過另一個沒有人潮的新年旅遊季。儘管鬆綁防疫規範的決定「幾乎可以肯定」會在短時間內造成確診數上升,但官方也會持續進行密切追蹤,只要一出現高危險性及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就會馬上中止這項活動。
 
 
過去充滿遊客的街道如今完全看不到人影,連店家也全都停止營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去年遭受20多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旅遊業收入損失約500億美元(約1.4兆新台幣),比前期衰退82%。根據統計,疫情爆發之前,泰國在2019年共迎來4000萬名外國旅客,但是自今年初開始到8月為止,僅有超過7萬名遊客進入泰國,該國觀光局估計,該項數據累積至年底恐怕也只會有10萬名左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苗#全球#確診#防疫#新加坡#經濟#泰國#旅遊#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0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