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反政府示威瞄準總理府 遭警方水砲車驅離


發佈時間:2021/09/2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9:47
警方以水砲車驅離示威人士。(圖/中央社)
警方以水砲車驅離示威人士。(圖/中央社)

泰國反政府示威人士從25日連續4天計畫遊行前往總理府,呼籲總理帕拉育下台,昨天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抗議群眾朝警方丟擲顏料彈和自製煙火彈,警方以水砲車和大批鎮暴警察回擊。

泰國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並在7月中旬到8月達到疫情高峰,每日確診人數破萬,引起民眾對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政府不滿,從7月下旬開始曼谷不斷爆發街頭抗爭,至今未間斷,有時惡化成警民衝突,警方多次出動水砲車和催淚瓦斯驅離抗議者。

 

抗議民眾對著鎮暴警察高比象徵反政府的三根手指手勢。(圖/中央社)

發起抗議的包括衝破天(Thalufah)、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 以及自由青年(Free Youth)等學生團體,前紅衫軍領袖納塔兀(Nattawut Saikuar)有時號召車隊遊行,共同訴求就是要帕拉育下台。

由於抗議民眾多次在前往帕拉育宿舍所在軍營的鈴丹路口(Din Deang Intersection)和警方發生衝突,近2個月以來鈴丹路口幾乎每天都有警民衝突,巨大的噪音讓附近的居民頻頻抗議,參與示威的民眾也日趨減少。

 
反政府示威人士遭鐵絲網阻擋去路,警察以雷射筆瞄準抗議者所在位置。(圖/中央社)

抗議群眾因此改變目標,將抗議路線改為遊行到總理府,從25日起已連續4天在前往總理府前的楠稜路口(Nang Leong Junction)遭到警方以鐵絲網和路障攔阻。

昨天抗議民眾朝警方丟擲顏料彈及發射自製煙火彈,警方則以水砲車和大批鎮暴警察驅離抗議民眾,晚間9時接近宵禁時間,現場民眾已逐漸散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反政府#示威#帕拉育#水砲車#鎮暴警察#催淚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