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 泰中同意強化安全關係合作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2:56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強化安全關係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拉育會晤習近平強化安全關係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面,會後雙方同意加強安全關係合作,包括網路安全、跨國犯罪、販毒、人口販運和電話詐騙等議題,以及強化高階官員互動和戰略對話。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週(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14日到19日登場、15日和16日為資深官員會議、17日為APEC部長級會議,18日和19日為經濟領袖會議(APEC Economic Leaders Meeting)。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首場APEC領袖實體會議。

 

習近平17日到19日率團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並訪問泰國,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早上以軍禮迎接習近平,兩人隨後在總理府會談。

泰國外交部稍晚發布泰國和中國聯合聲明,內容提到,雙方同意加強互信、了解並支持關於國家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等主要議題。中國尊重泰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泰國堅定維持一個中國政策,並認知到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泰國支持中國一國兩制的原則。

兩人會面後由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achaisri )轉述會議內容,阿努查指出,帕拉育在會中表示,習近平11年前訪問過泰國,這次則是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一次訪問泰國,這次的訪問意義重大,因為今年是泰中建立全面夥伴關係的第10年,2025年更是泰中建立邦交的50週年。
 

在今天的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安全關係的合作,包括加強高階官員的互動和戰略對話、網路安全、跨國犯罪、販毒、人口販運和電話詐騙等議題;雙方也同意加強農產品、數位產業、綠能產業和電動車等領域的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APEC#泰國#政策#關係#安全#合作#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1851

0.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