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布袋戲 結果共464筆

  • 科技廠拚AI新創! 聯發科蔡明介:台灣有潛力

    今年台灣各科技大廠表現都很亮眼,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等,現在像聯發科除了靠科技發展,還想著未來該如何讓AI運用在硬體科技上,特別辦「智慧科技競賽」,把全台新創團隊吸引過來,有團隊設計光用手機就能計算稻穀狀況,甚至布袋戲偶用AI去紀錄,手部軌跡怎麼做都能存下來。
    2020/12/11 19:59
  • 犬夜叉來了!快閃店勾回憶 粉絲蒐集杯墊

    《犬夜叉》是六、七年生的童年經典回憶卡通之一,他的快閃主題餐廳在最近進駐台灣,把餐點結合角色元素,創意十足吸引眾多粉絲朝聖,另外還有霹靂布袋戲的快閃餐廳最近也登場,讓布袋戲粉大快朵頤。
    2020/12/07 18:14
  • 輸人不輸陣!素還真躍上Netflix、拍電影! 霹靂布袋戲拚翻轉

    霹靂布袋戲,是很多資深戲迷的最愛,過去也一直擁有廣大的粉絲,但受到了收視型態改變,去年霹靂布袋戲的營收,整整比前一年少了七千多萬。為了拚翻轉,年僅35歲的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把年輕活力的元素打入布袋戲,不僅把布袋戲推上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也創造了專屬的APP,甚至還推出中文英文合併的搖滾戲曲風,力拚年輕化,盼望能布袋戲迷不再凋零,而是長久延續。
    2020/08/18 19:21
  • 柯赴雲林交流 稱讓韓國瑜休息、暫不見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到雲林交流,這次又跟國民黨縣市首長會面,不免又被聯想為2024做準備,要拉攏藍營,但他也說這次沒有安排見韓國瑜,倒是他的夫人陳佩琪也跟來,笑說來了就不會寫臉書了。
    2020/07/11 13:29
  • 三昧堂木偶團帳戶僅剩400多元 文化部補助紓困

    嘉義縣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時常出國宣揚布袋戲文化,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展演幾乎都取消,木偶團帳戶最慘僅剩400多元,文化部昨天補助3萬6000元,暫解燃眉之急。
    2020/05/15 15:22
  • 操偶師稱「武漢病毒」惹禍 霹靂布袋戲遭舉報台獨

    霹靂布袋戲一名操偶師日前在臉書表示,看到有「冠」字的網友會聯想到「新冠病毒」,「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遭中國網友截圖獵巫,後續演變成舉報霹靂布袋戲「台獨」。
    2020/03/24 17:44
  • 瑞氣千條...轟!布袋戲台竄火 險釀火燒廟

    台中北屯一間土地公廟,2/1早上請戲班表演布袋戲,突然戲台內起火燃燒,因為四周都是木材、布幕等等的易燃物,整座戲台瞬間變成一團火球,戲班人員還涉險上台救火,但火勢太大,只能眼睜睜看著戲台燒毀,差點釀成火燒廟,消防隊表示戲團說,有帶仙女棒供表演用,至於怎麼起火還要等火調釐清。
    2020/02/01 21:09
  • 偶戲工藝傳家 父刻史艷文子創「白教官」

    國片返校票房超過2億,名列台灣年度票房第10名,片中白教官戲偶,出自雲林戲偶師徐建彰之手,徐建彰師傳父親徐炎卿,就是創造出史艷文的戲偶師,黃俊雄演活了史艷文,而幕後創造出史艷文偶身的,卻是徐炎卿。
    2020/01/27 14:01
  • 文化部台中藝術燈節 音樂下午茶視聽饗宴

    春節元宵期間,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台中也有不一樣的燈會,文化資產園區裡用燈光、科技、創意和園區建物地景結合,呈現多元融合藝術燈節,大年初二到初五也有布袋戲、歌仔戲、傍晚還有音樂下午茶,可以欣賞交響樂團演奏,創造除了視覺之外的聽覺饗宴。
    2020/01/26 22:11
  • 新北女力發亮 侯友宜拜訪戲海女神龍

    將布袋戲藝術推展到國際舞台,臺灣布袋戲界第一代女演師,即將邁入88歲的江賜美,今年九月率團參加「法國世界偶戲節」演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拜訪,獻上生日祝福。
    2019/11/20 23:08
  • 危險!公車司機開車看手機「布袋戲」乘客驚

    有民眾在下班尖峰時刻,搭公車通勤,卻發現車上司機,一路上不斷滑手機,甚至一度換手,讓方向諞沒有手去操控,看起來相當危險。對此交通局表示,司機滑手機已經違反交通處罰條例,依法可開罰三千,若業者有督導不週的問題,也可能面臨記點處份。
    2019/10/20 18:59
  • 床邊故事變「布袋戲配音」? 網噴笑:想聽續集!

    許多孩子喜歡在睡前,聽父母在床邊說故事書,不過最近一名女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女網友的老公不但用一口超流利的台語講故事書給女兒聽,口吻還相當豪邁,但女兒似乎聽不太懂,只顧盯著繪本,令女網友忍不住嘆氣說「這位爸爸啊!你就不能正常的好好唸嗎?每次你唸完,女兒都還要吵著我再唸一次」。逗趣的親子互動也笑翻不少網友們,直呼「好像在聽布袋戲!」
    2019/08/19 09:48
  • 霹靂布袋戲人偶現身桃機 國內外旅客驚艷

    台灣道地傳統布袋戲文化今天現身桃園機場,在霹靂布袋戲首席操偶師帶著霹靂靈魂人物素還真,以及多位同人誌演員現身時,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的目光,直呼相當驚艷。
    2019/08/02 16:55
  • 布袋戲登國際平台!素還真經典出場詩 英文翻譯還押韻

    霹靂布袋戲自1988年在無線電視台開播,歷經三十多年,首次登上Netflix串流影音平台,成為迎接數代時代的重要指標,因此過程更加嚴謹,從接洽到審核歷時超過一年,其中將霹靂特有的文言式台語,翻譯成英、日、韓、泰等7種語言就是一大工程。
    2019/07/13 14:29
  • 海漂相機結奇緣 台灣學童東京演布袋戲續緣

    宜蘭岳明國小學童去年在淨攤時,撿到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3年前在石垣島遺失的相機,結下奇緣,這些小學生在東京表演布袋戲訴說這段奇緣並提倡海洋環保意識。
    2019/07/08 09:54
  • 童玩節「蛻變」 踩街、水舞燈光秀吸睛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主題為「蛻變」,特別延長時間到晚上9點,每天在園區內還有踩街活動,夜晚更增加了光采奪目的水舞燈光秀。精彩布袋戲演出,為即將登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揭開序幕,今年除了同樣邀請國外民俗表演團共襄盛舉,還特別延長營運時間到晚上9點。
    2019/07/03 16:11
  • 政見會二回合 郭花招多韓談北農獎金

    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第二場,郭台銘今(29日)準備了很多道具,當場搬出布袋戲偶素還真,讓人印象深刻。勞工政策方面,韓國瑜舉例他任職台北農產時,發獎金鼓勵員工,郭台銘則說鴻海是平均薪資破200萬的高薪企業。
    2019/06/29 18:45
  • 330團野台戲拚場! 搭高鐵也能目睹盛會

    嘉義縣鹿草鄉的余慈爺公廟每年農曆四月23日祝壽誕辰,就會有大批信眾請來歌仔戲團跟布袋戲團,來表演酬謝,這回找來330團同時拚場,相當壯觀,巧的是野台戲棚就搭在高鐵沿線的下方,乘客從窗外探頭就可以看到。
    2019/05/28 00:25
  • PK韓國瑜「史豔文」? 郭台銘獲贈「素還真」

    郭台銘兩天在雲林,第二天到虎尾參訪霹靂布袋戲,不過參訪前雲林縣長張麗善先送霹靂布袋戲男主角,給郭台銘,對照日前,韓國瑜收到金光布袋戲,雲洲大儒俠,兩大英雄角色誰厲害,郭台銘說有能力才最重要。
    2019/05/20 15:12
  • 要讓台灣發大財 郭台銘認了:參選總統是為韓國瑜解套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0日)參觀雲林縣虎尾鎮霹靂布袋戲時,面對媒體訪問,他表示,出來參選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韓安心當市長,將高雄經濟做起來,將來他若坐鎮中央,一定幫高雄發大財,並翻轉台灣經濟發大財,國民黨選民也不用焦慮。  
    2019/05/20 14:17
  • 韓國瑜是否選總統 黃俊雄:爬太快會摔傷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曾經南下高雄,在市長競選期間,替韓國瑜義演,如今是否支持韓國瑜,拋下市長參選總統呢?黃俊雄說,當市長比較好,一步一步來比較踏實,登高必自卑,跳太快摔下來會受傷。
    2019/05/03 14:00
  • 棄醫追夢! 台灣「殺氣」陸Cosplay大賽奪冠

    來自台灣的coser「殺氣」,最近在「Cos Galaxy妝面大賽」廣州分賽殺出重圍,接著又在蘇州總決賽奪下冠軍!其實殺氣從台北醫學院畢業,但不當醫生勇敢追夢,接連得獎也讓爸媽從反對逐漸支持。
    2019/04/25 20:01
  • 綠委:郭台銘出來選是馬英九「甜蜜的復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引發各界揣測到底是否為真,還是與韓國瑜達成某種默契?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笑說,郭台銘的參選應該有很縝密的計畫,是馬英九「甜蜜的復仇」!
    2019/04/18 21:10
  • 荒山亮溫暖寫人生 從布袋戲到戲劇歌王

    荒山亮這個名字,或許你是在他拿下金曲獎後才開始聽他的歌,或是在你是布袋戲迷,可能早就熟知他的歌聲,六年前第一次拿下金曲獎台語歌王以後,有許多邀約找上門,包括各種戲劇主題曲,他在歌曲故事中加入自己的人生故事,傳唱度更廣。
    2019/03/10 20:10
  • 「台灣為何不行?」 他夢想打造成東方迪士尼

    黃強華說話像親切的鄰家阿伯,但偶爾也口拙,這時旁邊的女兒黃政嘉就主動聊起趣事。
    2019/02/11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