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布袋戲 結果共464筆

  • 霹靂迷看過來!素還真「最帥師弟」挑大樑 迎戰放蕩新角色

    霹靂布袋戲2023年新春強檔大戲《霹靂玄蒙紀》本次由有素還真最帥師弟之稱的脫俗仙子談無慾,挑下大樑出演第一男主角,將在異於中原環境的寰界中,對戰譜命寰界霸主命君孤羅。其中初登場的帥氣新男角雲忘然,外表放蕩不羈卻有個沉穩持重的內在,加上高超劍術,將可預料再度引起眾多霹靂迷妹的追星熱。
    2023/01/13 18:35
  • 「魔獸」聯名台灣傳統文化推出模型 超壯觀成品搶先看

    享譽全球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經典版與《魔獸世界:巨龍崛起》於今年先後問世,特地與「霹靂國際多媒體」推出重磅企劃,透過傳統布袋戲手法演繹《巫妖王之怒》經典劇情,並於今(14)日在台北市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全球盛大首映。總長4分半的影片,耗時逾半年籌備、企畫、拍攝及後製,反覆雕琢,力求帶給全球觀眾史詩級的體驗!
    2022/12/14 23:57
  • 好康來了!宜蘭傳藝中心每週末開放「這類人」免費入園

    好康來了!宜蘭傳藝園區推出「謝平安 逗陣行」系列活動,12月祭出「傳藝縣民日」,開放讓宜蘭在地鄉親免費入園,還有遶境祈福遊行、傳藝白鷺鷥踩街演出以及穿尪、布袋戲、爆米香、棉花糖等民俗體驗。
    2022/11/29 14:13
  • 看見看不見的傷!精神暴力微電影 金銀銅獎都是鬼才

    根據統計,各種暴力型態中,精神暴力盛行率最高,衛福部主辦「111年親密關係,精神暴力微電影徵件」,頒獎典禮在19日登場,入選16部影片,共同角逐金、銀、銅、佳作等4大獎項,金獎獎金高達20萬,得獎者有些以自身經歷呈現精神暴力,也有鬼才攝影以布袋戲,風趣的詮釋精神暴力。
    2022/11/20 00:58
  • 花壇鄉西施柚甜美上市 結合萬聖節踩街吸引買氣

    花壇鄉西施柚產自八卦山脈,土質、水分、氣候都相當適合生長,口感、水分、甜度極佳,目前正值西施柚產季,鄉公所、鄉農會今天辦西施柚節,結合萬聖節幼童踩街,吸引買氣。
    2022/10/29 16:10
  • 傳統布袋戲保衛戰 「人間國寶」手把手傳藝

    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傳統文化之一,因為現代娛樂興起逐漸式微,Discovery頻道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全新系列節目,鎖定臺灣布袋戲的「師徒制」,跟著台中聲五洲劇團總監王英峻,和國寶級大師陳錫煌拜師歷程,看他們如何翻轉創新臺灣的傳統藝術文化。
    2022/10/15 10:25
  • 2022雲林國際偶戲節 9月23日起轟動登場 雲林與偶同歡18天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邁入第20屆,於111年9月23日起至111年10月10日止,一連18天的活動於雲林縣虎尾鎮境內盛大舉行,14日則將金掌獎頒獎典禮移師台北中正紀念堂辦理。布袋戲是全世界特有的戲種之一,至今仍保持單人敘事的模式,搭配後場樂曲,貫穿戲劇展現戲劇張力,所謂「三分前場、七分後場」,故今年以轟動武林為主題,從布袋戲樂曲出發,帶領大家從樂曲認識不同的布袋戲;今年國際偶戲節也透過結盟合作的方式,邀請製作多原節目,廣邀國際、各縣市盟友更同推展偶戲文化。
    2022/09/22 14:05
  • 素還真怒了!面臨親友離散殺性暴起 多重宇宙戰「神祕新角」

    原創玄幻武俠劇《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下闋,將於8月6日在「PILI線上看」重磅上映,共有13集精彩劇集。這次主角素還真面臨親友離散,一改以往的理智個性、殺性暴起,並以多重宇宙為背景,將與神祕角色「超越時空人」精彩交手。
    2022/07/30 16:48
  • 黃文擇紀念展閉幕 數百戲迷員工齊聚含淚道別

    霹靂布袋戲靈魂人物黃文擇紀念展17日落幕,前一晚舉行閉幕活動,在戶外搭起野台戲台,出動20尊戲偶、9名操偶師演出,吸引逾4百名戲迷參與,汗水淚水中道別「八音才子」。
    2022/07/18 17:24
  • 布袋戲偶頭藝師徐柄垣告別式 文化部頒旌揚狀

    彰縣府傳統工藝「偶頭製作」藝師徐柄垣日前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頒贈旌揚狀,感謝徐柄垣的偶頭工藝引領布袋戲新風潮,場面感人。
    2022/07/02 16:07
  • 台灣「國寶大師」突逝世!享壽88歲 布袋戲史艷文出自他手

    台灣再痛失一位國寶!布袋戲木偶雕刻師徐柄垣昨(20)日辭世,享壽88歲。徐柄垣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合作推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經典角色「史艷文」、「葉小釵」也出自他雕刻,歷經傳統、電視,甚至跨足到電影,怎料如今發生憾事。
    2022/06/21 08:19
  • 不捨!民眾發起「素還真圓環」弔唁黃文擇大師 鎮公所點頭

    慟 !本月12日,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文擇與世長辭,許多劇迷十分不捨,霹靂布袋戲、金光布袋戲、素還真等官方臉書,紛紛將大頭照換成了黑色,表達對大師離世的哀痛。在布袋戲故鄉雲林縣虎尾鎮,就有民眾在網上發文,詢問是否能在當地去年完工的「素還真圓環」內獻花表達追思,稍早鎮公所相關單位留言並且發文表達同意。
    2022/06/14 17:41
  • 布袋戲大師相繼辭世 韓國瑜發文悼念「一路好走!」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兒子、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今年2月辭世,素有「八音才子」美譽的霹靂布袋戲大師黃文擇逝世消息也在近日傳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感謝黃家人對布袋戲的熱忱與貢獻,在此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兩位大師,一路好走!」
    2022/06/13 17:56
  • 黃俊雄「雲州大儒俠」轟動 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

    台灣布袋戲,由黃俊雄創造「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暴紅,兩個兒子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並創造出經典角色「素還真」,將霹靂布袋戲發揚光大、推上國際。
    2022/06/13 14:23
  • 演活「素還真」帶入國際舞台! 「八音才子」黃文擇辭世享壽66歲

    在霹靂布袋戲30多年中,詮釋超過4,000多個角色,有「八音才子」之稱的黃文擇,12號傳出辭世消息,享壽66歲,不只震驚布袋戲粉絲,曾經受過他提攜的歌手荒山亮,也悲痛萬分。
    2022/06/13 13:13
  • 霹靂布袋戲4千角色詮釋 黃文擇後事家屬遵遺願「將辦紀念展」 

    有「八音才子」美譽之稱的布袋戲大師黃文擇,在12日辭世晚間,享壽66歲,霹靂國際多媒體在稍早發出聲明,除了謹遵黃文擇生前遺願處理後事,也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的好友及戲迷們弔念。
    2022/06/13 11:40
  • 悼念黃文擇 霹靂郭宗霖:布袋戲畢卡索只有一個

    有「八音才子」美名的布袋戲大師、前霹靂國際多媒體副董事長黃文擇12日過世,享壽67歲。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對營運無重大影響,黃文擇從去年開始交班給年輕人,台灣布袋戲人才雖然不少,「但畢卡索就只有一個」。
    2022/06/13 10:44
  • 黃文擇最後「聲」影!配音《素還真》3夜沒睡 暴瘦談接班

    布袋戲大師黃文擇為雲林黃海岱布袋戲家族的第三代成員,現任霹靂國際多媒體副董事長,因聲線多變有「八音才子」之稱,昨(12)日驚傳病逝,享壽66歲,家屬低調證實噩耗,廣大戲迷悲慟不已,年初上映的電影《素還真》成為他生前最後一部作品。當時就有人發現,為戲宣傳的黃文擇面頰凹陷,身形消瘦不少,沒想到半年後就離開人世。
    2022/06/13 09:47
  • 黃文擇逝世!獨立演出上千角色 為「素還真」發聲30年

    已故國寶大師黃海岱布袋戲家族第三代成員,黃俊雄次子黃文擇12日過世。黃文擇過去為超過上千布袋戲偶配音,光是「素還真」就從年輕配音到老,宛如真實人物活在觀眾心中。
    2022/06/13 08:23
  • 「八音才子」黃文擇病逝 布袋戲迷惋惜

    有「八音才子」美名的黃文擇昨天過世,享壽66歲,布袋戲迷感到惋惜,感嘆布袋戲界又一個巨星殞落。
    2022/06/13 06:08
  • 「八音才子」黃文擇病逝享壽66歲 家屬低調證實

    「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擇今年才獻聲「素還真」電影,豈料,12日晚間卻傳出離世消息,享年66歲,消息一出令許多粉絲心痛,對此家屬也低調證實,後續追思活動將由統一由公司對外發布。
    2022/06/12 23:58
  • 動漫風沉浸式布袋戲 聲光投影觀眾席也是舞台

    傳統布袋戲搭起戲棚演出,現在還結合聲光效果,「沉浸式體驗」。操偶師先拍好演出片段,加上後製效果,以及虛擬舞台,觀眾席和舞台一體,看演出的同時,置身舞台當中,身歷其境。
    2022/06/05 18:28
  • 官靈芝爆要「入院動手術」開唱喊卡 朱海君義氣代打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將於28日晚間7點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行,卡司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不過原本答應演出的金曲歌后官靈芝,卻因近來身體微恙,月底將入院進行小手術,術後也要休養數天,找來朱海君義氣代打。
    2022/05/17 15:20
  • 8公尺素還真「降肉」福隆沙雕季 夏日玩水配霹靂

    素還真降肉福隆沙雕季!一年一度的202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霹靂傳奇‧掌中天下」,將從5月26日(四)到10月10日(一)於福隆海水浴場正式開展,結合本土最經典IP「霹靂」打造36座霹靂沙雕,超過30位霹靂布袋戲人氣角色一一刻劃呈現。
    2022/04/29 16:03
  •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遺孀文香」下月首獻聲開唱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即將在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選取1960至1980年代表性歌手演出,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藉由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那些精彩年代、品味當年。
    2022/04/12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