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布袋戲 結果共464筆

  • 這是誰?幼稚園「布袋戲作業」難倒家長 真相大烏龍

    現在幼稚園、國小的作業,有別於過去單純的認字或算數,老師為了激發學生的創意,常會出些靈活又有趣的作業,只是也意外考倒一票大人。有名家長陪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寫功課時,遲遲答不出一道有關布袋戲的題目,試題要求寫出一尊布袋戲偶的名字,他們全家人想破頭都不知道這是何許人也,無奈之下只好拜託親友上網求解。
    2022/03/21 15:30
  • 「一輩子專一職志」 霹靂布袋戲叱吒30年

    霹靂布袋戲今年將一哥素還真的少年故事,推上大銀幕,以人工實拍方式,展現布袋戲特攝文化,我們也前進位於雲林的布袋戲片場,直擊包括造型設計到兵器打造,還有武戲特效及戲偶的情感營造,分工都相當細膩講究,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以及現行將經營重擔傳承到兒子黃亮勛,兩人也都感性表示,這是他們用盡一生,一心一意做的事情,也因為這樣的精神,還吸引酒商拍攝了微電影。
    2022/02/20 11:18
  • 精選全台5「虎」景點! 走訪人文古蹟享美景

    為了提供旅人新春出遊的靈感,以下特別為大家精選全台與「虎」有關的景點,作為旅人們2022年的旅行靈感。無論是登上「台北」虎山俯瞰市容觀賞日落、到「雲林」虎尾感受當地歷史和布袋戲魅力,還是穿越「高雄」龍虎塔讓來年運勢逢凶化吉,都可以作為虎年期間的特色國旅新選擇!
    2022/02/06 19:40
  • 《素還真》逼哭鐵粉! 黃鐙輝「感動包場」狂讚:帥爆

    今年新春賀歲武俠電影《素還真》由布袋戲界重量級人物「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獻聲演繹,將風靡全台逾三十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揭曉他與師父的感人師徒情,身為鐵粉的黃鐙輝深受感動後決定再包場支持。
    2022/02/02 14:58
  • 「素還真」登春節大銀幕!揭武林高手起源 盼票房破2億

    風靡全台42年的霹靂布袋戲英雄《素還真》,即將登上大銀幕,霹靂布袋戲總導演與總監製父子倆,堅持不用後製特效,而是使用「人工實拍」,包含爆破、火燒戲樣樣來;另外他們為了吸引年輕世代影迷,還特別請來麋先生樂團打造主題曲,並透露未來想打造宛如漫威宇宙的霹靂布袋戲宇宙,踏上國際潮流。
    2022/01/25 18:01
  • 《嗨!神獸》動物園造勢呼應劇情看馬來貘 演員們直呼太可愛

    春節前夕,國片各自造勢宣傳,像是電影《嗨!神獸》,呼應電影主題,演員們跑到動物園去看馬來貘,還有《素還真》,則是推出布袋戲特展,吸引粉絲近距離,一睹風采。
    2022/01/23 19:34
  • 放火燒毀百萬景!《素還真》特效大魔王 耗時3個月只為48秒

    電影《素還真》將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為了帶給觀眾更寫實的觀影體驗,這次電影大手筆在場景搭建、實拍特攝,以及3D特效上都費盡心力。其中為了克服巨獸及戲偶的尺寸差異,打造出一座超巨大洞窟並騰空拍攝;又為了呈現火焰的真實擾動感,不惜放火燒毀百萬場景;就連僅出現48秒的巨獸「噴口水」特效畫面,也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製作。
    2022/01/11 18:29
  • Dcard改編!周興哲送李沐一年早餐搶賀歲票房 

    今年春節國片有不同的題材上映,攻佔賀歲檔,像是歌手周興哲合作李沐主演的校園愛情電影,以及楊采妮、李李仁合演的《嗨!神獸》,還有經典漫畫改編作品《諸葛四郎》及布袋戲電影《素還真》,讓過年的電影檔期相當熱鬧。
    2022/01/08 13:56
  • 《素還真》斥資百萬打造雙巨獸! 日本「哥吉拉」團隊操刀

    布袋戲電影《素還真》斥資數百萬打造2隻由真人穿戴的巨獸,還請來替電影《哥吉拉》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團隊打造,場景裡河流中的魚也特別跟臺北科大電機系研究所合作,研發出「仿生模擬魚」。
    2022/01/01 18:12
  • 《素還真》真人扮「正邪麒麟」 操偶師熱到險窒息遭救出

    電影《素還真》改編至風靡全台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霹靂團隊特別斥資數百萬打造兩隻可由真人穿戴的巨大神獸,不僅造型十分特殊,還需要在嚴苛的環境下表演,尤其拍攝時正值夏季,在體感溫度40度的高溫下,更讓參與演出的操偶師熱得近乎脫水,甚至險些窒息!
    2021/12/29 17:05
  • 跟時鐘說掰掰! 雲林耗資千萬打造6M「素還真」

    雲林虎尾圓環打造一座6公尺高的「素還真」雕像,夜間打燈光彩奪目,耗資千萬精細雕工,民眾路過拿起手機狂拍,據了解現場原本是裝置藝術,後來決定在布袋戲家鄉打造新景點。
    2021/12/29 13:26
  • 半神半聖亦半仙 全台首座「素還真」圓環 霸氣夜景搶先曝光

    雲林縣虎尾鎮是台灣布袋戲故鄉,日前獲得霹靂布袋戲國際公司授權,耗資近千萬改造鎮容,巨大的霹靂主角「素還真」雕像,精細雕工豎立於圓環,28日即將完工,有民眾就拍下夜間打燈後的美景,令人驚艷。
    2021/12/26 10:26
  • 春節看電影!「台版龍貓」神獸吃人惡夢 「素還真」首登大銀幕

    春節即將到來,片商推出滿滿過年氣氛動畫,像是電影《嗨!神獸》,故事聚焦一名8歲男孩阿吉,因為失去父親傷心欲絕,決定進入魔幻森林尋找可以吃掉人們惡夢的食夢貘,要牠把爸爸帶回來;另外,風靡全台超過數十年的霹靂布袋戲英雄素還真,將登上大銀幕,電影團隊打破過往格局,製造出1:1山壁讓操偶師在高空中演出。
    2021/12/24 17:15
  • 品牌攜手台灣大師 探索創作者「一心一藝」

    擁有百年傳承工藝威士忌品牌,與台灣創作大師合作,打造「大師心藝影像計畫」,透過鏡頭,探索大師對工作及創作的「一心一藝」。
    2021/12/23 22:18
  • 資深操偶師「人偶合一」 攀3米高台頂沙暴演出素還真

    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將搬上大銀幕,武俠電影《素還真》為呼應少年素還真勇於挑戰極限的角色設定,這次電影打破了過往布袋戲的格局,以1:1比例在片場打造出巨大山壁,首度挑戰將操偶師升至3米高空,並在充滿沙塵飛石的環境演出高難度操偶動作,簡直「人偶合一」。
    2021/12/23 12:24
  • 台灣文化特色排名出爐! 這些「台人日常」紅遍全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台灣特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台灣特色文化網路聲量排行。
    2021/12/20 15:39
  • 素還真電影版公開身世之謎 台版影分身練成秘辛大曝光

    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將搬上大銀幕,故事中除了揭露素還真與啟蒙恩師「八趾麒麟」相遇的起點,更獨家曝光少年素還真首次使出經典絕招「一人三化」,也將解釋素還真如何習得此武功。
    2021/12/12 14:18
  • 脫線罕同框苦海女神龍 68歲布袋戲歌后「驚人近況」曝

    90歲國寶級資深藝人脫線(本名陳炳楠)淡出螢光幕前後,專心經營自家牧場,同時身兼直播主,經常和粉絲互動。豈料今年10月他突因肺積水發燒住院,插著氧氣鼻導管的模樣相當虛弱。事隔2個月他已好了許多,昨(7)日更罕見曬出和「布袋戲歌后」西卿(本名劉麗真)的同框照,讓一眾網友又驚又喜。
    2021/12/08 10:36
  • 霹靂一哥回來了! 電影《素還真》111年賀歲上映

    由布袋戲界「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親自配音的電影《素還真》,將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今天除了公開前導預告,也宣布定檔明年1月28日上映。
    2021/09/30 15:59
  • 國寶殞落!「布袋戲紳士」鍾任壁大師辭世 享耆壽90歲

    「布袋戲紳士」鍾任壁大師於9月5日晚間10點安詳辭世,享耆壽90歲。鍾任壁為雲林西螺人,是新興閣掌中劇團第五代傳人,新興閣屬於傳自福建漳州紹安的潮調布袋戲,為譜系清晰且久遠的布袋戲流派,不僅全程參與了布袋戲在臺灣流傳發展的過程,更是其中推波助瀾的幾股重要力量之一,新興閣第六七代傳人亦將秉持大師的傳藝精神,讓布袋戲繼續在台灣深耕,在國際發光。
    2021/09/07 12:47
  • 型男主播台語超輪轉!邰智源讚「令人尊敬」 網敲碗合體

    台語主播郭于中鑽研台語多年,於2018年通過台語高級檢定,成為國內首位拿到認證的主播,台語功力深厚的他曾與霹靂布袋戲合作跨界拍攝,還被國寶楊麗花欽點擔任活動主持人,近日更被「最強阿公」邰智源稱讚「咬字發音令人尊敬」,讓他受寵若驚,也透露期盼未來能合作拍攝「一日台語主播」,令大批粉絲相當期待。
    2021/09/01 08:05
  • 全中運盛大開幕 無人機、煙火秀絢麗演出

    雲林全中運,17日在斗南田徑場盛大開幕,典禮以科技結合地方特色,知名的雲林霹靂布袋戲文化,融合街舞,舞台後方長100公尺的巨型螢幕,搭配3分鐘煙火秀,首次以高科技結合表演點燃聖火。
    2021/04/17 23:50
  • 疑停車結怨!名導蔡孟育 遭80歲鄰居砍傷

    知名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導演蔡孟育當街被砍!警方調查,行兇的是80歲的陳姓老翁,跟蔡孟育是鄰居,雙方都住在新北市新莊,由於老翁平常是做資源回收,時常擋住停車位,雙方經常起衝突,4日早上兩人出門巧遇起口角,蔡孟育向警方表示老翁疑似先瞪他一眼,接著拿出水果刀朝他揮砍,造成導演手臂被劃傷,縫了七針。
    2021/03/13 13:22
  • 疑遭瞪問「要怎樣」 名導蔡孟育遭7旬翁砍

    大白天當街砍人!4日早上,新莊民安西路巷弄,爆發砍人事件,住在公寓三樓的7旬老翁,常跟四樓蔡姓住戶,為了停車問題起爭執,這次出門巧遇,雙方又起口角,住戶懷疑老翁瞪他,就說不然想怎樣,結果對方拿出刀子,朝他揮砍,造成左手臂劃傷,而遭砍的被害人,還是聖石傳說布袋戲導演!
    2021/03/12 19:35
  • 布袋戲傳習中心!斥資9.6億 盼10年終動工

    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從發想到動土歷經10年,今天(12日)終於動土,造價9.6億多,其中將興建包含演藝廳、展覽館、典藏中心等,是目前雲林縣最大公共工程,預計將在2023年5月完工。
    2021/03/12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