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人不輸陣!素還真躍上Netflix、拍電影! 霹靂布袋戲拚翻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00:06

霹靂布袋戲,是很多資深戲迷的最愛,過去也一直擁有廣大的粉絲,但受到了收視型態改變,去年霹靂布袋戲的營收,整整比前一年少了七千多萬。為了拚翻轉,年僅35歲的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把年輕活力的元素打入布袋戲,不僅把布袋戲推上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也創造了專屬的APP,甚至還推出中文英文合併的搖滾戲曲風,力拚年輕化,盼望能布袋戲迷不再凋零,而是長久延續。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大家好我是清香白蓮素還真,今天來接受TVBS的採訪,穿上這個『光鮮亮麗』的衣服,來接受大家的歡迎,好可以看到這個就是霹靂布袋戲,非常火紅的男主角素還真,但怎麼走到這看到這麼大一尊的素還真,有人可以幫我介紹,這尊是何方神聖呢?」

圖/TVBS

霹靂布袋戲網路小編鄭朝益:「這邊這尊是霹靂英雄傳,雕塑藝術的主角素還真,因為它是電視版戲偶,當然會比隔壁這邊這位還要大得多啦。」

記者藍于洺:「好可以看到幫我們介紹這位,就是霹靂布袋戲的小編啦,其實可以看到他介紹這個戲偶,是屬於在電視裡面演出電影裡面演出,我手上這個是屬於12吋的部分,那可以看到這樣一個戲偶,製作時間大概就要兩到三個月。」
 

啊唷這尊布袋戲偶素還真,可都是威震江湖的狠腳色,原諒記者我是初學上場,配音還不過標準,但過去這樣的霹靂布袋戲,紅遍大街小巷,就是像這樣結合時代變遷,設計播出求新求變。

霹靂布袋戲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就是現代人的口味去做一些細微的調整,這過程其實是一個漸進過程,所以可能要回頭去看,五年前十年前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

霹靂布袋戲戲劇片頭曲:「Wake up to the new world.everything loses control,這不是我最後的結局,Be a hero。」

結合英文歌詞傳統閩南語,搭配搖滾風格聲光效果,最新推出的霹靂布袋戲影集,光是宣傳片這中西合併外帶霹靂風格,就顛覆了過去的思維,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本身就喜愛搖滾風格,加上年僅35歲讓霹靂布袋戲,更貼近年輕世代。

霹靂布袋戲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就是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常常就是會很多人會持有不同的意見,因為大家不知道布袋戲未來在哪裡嘛,每個人想像是不一樣的,甚至有人覺得說不應該做任何改變,就像是素還真葉小釵的故事,不一定一定要用布袋戲的形式去演繹出來,它還是可改成是漫畫小說遊戲啊,真人的劇電影都好。」

圖/TVBS

畢竟時代在變布袋戲也潮起潮落,近幾年,霹靂面對嚴酷的數位轉型衝擊,2019年,霹靂國際的整體營收5.94億元,比前一年少了7106萬,其中作為主要營收的劇集發行收入,就減少了6958萬,降低了20.5%,去年黃亮勛接任總經理後,要面對的課題包含收費影音串流崛起收視興趣改變,已經霹靂鐵粉的凋零。

 
霹靂布袋戲第五代接班人黃亮勛:「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看霹靂三十多年來的精彩內容。」

保留原味創新變化,黃亮勛不是說說而已,在台上侃侃而談把霹靂布袋戲,打入時下流行的影音串流平台,像是Netflix、FriDay等等,也成立子公司經營日本市場,像是火紅的東離劍遊紀系列,也建立布袋戲APP搶進年輕世代。

記者藍于洺:「早期的霹靂布袋戲都是透過錄影帶,來傳到大街小巷,後來因為科技關係,延伸到像DVD的方式來呈現,近幾年還有跟很多影音平台合作,而且為了打入年輕人市場,包含像是巧克力高粱酒,或者像是桌遊籌碼甚至連麻將,都能看到霹靂布袋戲身影。」

像是行李箱烈酒巧克力,各式各樣的生活大小物,都打入霹靂的元素,開發台日合作劇集與延伸商品,去年整體商品銷售的收入,已佔霹靂合併營收的四分之一。

霹靂布袋戲網路小編鄭朝益:「關心一些時事然後看能不能,有一些話題可以搭上去,我們也會跟一些,比較年輕時代大家會喜歡的去合作,就有那種時空超越穿越時空的概念,然後挪體操控可以直接無視距離,直接跑來跑去比任意門來厲害這樣。」

 
百年傳統全新感受,黃亮勛肩扛霹靂重任,求變創新也即將推出布袋戲電影,用它獨特的手法和思維,要讓霹靂戲迷不再是凋零,而是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袋戲#戲迷#電影#影音串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558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