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山梨縣 結果共94筆

  • FOCUS/暴雨之夏 日本大雨!東京橫濱措手不及

    全球異常氣候進入7月,暴雨、爆熱、甚至龍捲風都得慎防,因為這些現象最近在日本通通都發生了;昨天(4日)日本全國的最高溫度出現在山梨縣,超過37度,甚至傳出2起中暑致死的案例;不過就在爆熱的同時,日本各地也頻頻遭遇暴風雨侵襲,三重縣的港口就遭到龍捲風肆虐,造成3艘船隻翻覆,所幸無人受傷;另外,日本氣象廳預測,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將在週三過後挾帶著非常強的威力逼近沖繩,日本當局也已經呼籲當地漁民盡早做好防颱措施。
    2016/07/05 21:17
  • 日本大雪積雪嚴重 東京23區預估10公分

    受到冷氣團發威影響,日本許多地方降下大雪,畫面上可以看到東日本、北日本的太平洋一帶持續降雪,多處積雪嚴重,東京23區的積雪量更預估達到10公分高,東京都的多摩西部與南部、山梨縣、群馬縣17日也發布大雪警報。
    2016/01/18 07:03
  • FOCUS/北國冬季!帝王蟹價格翻漲 滑雪缺雪

    如果您最近想到日本旅遊,以下資訊或許會對您有幫助!受到今年暖冬的影響,在日本的山梨縣就有滑雪場身受其害,因為天氣忽冷忽熱,雪下了又融,本應該是12月的滑雪旺季卻沒有雪可以滑,被迫暫時關門。再往北一點到北海道,冬天剛好是吃螃蟹的季節,但由於今年螃蟹產量驟減,價格翻了2、3倍,就連最受歡迎的螃蟹吃到飽餐廳也壓不住漲勢,一個人的價格一口氣就漲了2千多元台幣!
    2015/12/21 20:52
  • FOCUS/《安保法》被視為戰爭法 國會過群情憤

    這2天在山梨縣別墅休假的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特別到祖父和父親墓前上香,報告《新安保法案》通過及內閣上台1000日,上週末新安保法在執政聯盟多數下強行表決過關,不過即便法案已經成立且適逢連假,但日本各地還是舉行示威抗議,而面對即將上路的《新安保法》日本防衛省似乎早就準備好,已經拋出第一波新任務,就是為自衛隊在南蘇丹的維和行動新增兩項任務,未來聯合國維和部隊若遭襲擊,原本只能「自衛」的自衛隊也可能被要求馳援。
    2015/09/22 20:44
  • 甘甜山泉水做和菓子 30分鐘不吃立融化

    日本山梨縣的深山,因為有清澈的山泉水,被拿來製成水信玄餅,因為不含化學添加物,常溫下放30分鐘就會融化,因此只能當場買當場吃,京都則有1道湧泉,因為是軟水性質,拿來泡咖啡,特別甘甜順口。
    2015/09/08 20:02
  • 運用「超導」懸浮飆速 探日磁浮電車秘密

    日本磁浮列車今年4月,以時速603公里寫下全球鐵路載人最高運轉速度。事實上日本政府早在1996年就在山梨縣郊區興建一條長42.8公里的磁浮列車實驗線。TVBS是臺灣第一個前往採訪的媒體,現在就帶您看看日本磁浮列車,如何寫下傲人的高速度。
    2015/07/14 22:17
  • FOCUS新聞/箱根山大涌谷 火山小規模噴發限行

    日本知名的溫泉勝地箱根,當地火山出現小規模噴發,甚至形成一個半徑10公尺的新噴氣孔,日本氣象廳把火山警戒,從5級中的2級上調至3級,限制入山,並撤離半徑一公里內的居民。事實上,日本近來火山活動頻繁,同時有10座火山被列為警戒狀態,雖然大家最熟知的富士山,目前沒有任何噴發跡象,但從今天開始為期兩個月的登山季,吸引大批觀光客湧入山區,引發安全疑慮,加上難保火山不會突然爆發,山梨縣今年準備了2500套頭盔護目鏡,並首度做了避難演習,防範未然。
    2015/07/01 21:33
  • 快到肉眼看不見! 日磁浮新幹線開放試乘

    日本規劃通行於東京和大阪間的磁浮新幹線,可以在2027年通車。不過他們早在1996年就已經在山梨縣郊區蓋了一條磁浮新幹線的實驗路線。現在這條實驗路線還開放民眾登記,可以在試車時上去搭乘體驗。
    2015/06/22 22:09
  • 富士急高原樂園「絕望要塞」 夏季推電玩版

    今年暑假如果想到日本玩,除了東京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之外,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山梨縣的富士急樂園,裡頭的遊樂設施都以刺激著名,像是有能夠眺望富士山的雲霄飛車,還有號稱成功率只有10萬分之1的大型迷宮,2012年推出以來,只有2組人逃得出來,這迷宮現在還紅到出了電玩遊戲。
    2015/06/19 16:58
  • 全球最快列車! 日本磁浮列車飆603公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鐵路技術歷史寫下新的一頁,JR公司今天在山梨縣進行磁浮列車試車,順利跑出603公里的時速,創下載人列車的世界最快紀錄
    2015/04/21 14:45
  • 【FOCUS新聞】「死亡之河」重生 東京多摩川活力盎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0年前,因為工業汙染,曾被稱為「死亡之川」的東京多摩川,經過半世紀的整治,現在恢復清澈樣貌。這條全長138公里的河川,從源頭山梨縣,一路流經東京和神奈川,在東京灣入海,河口旁邊就是羽田機場。為了讓一度死掉的河川復原,東京都花了40年普及下水道,並透過水質淨化技術、除去汙水中的氮磷,還原河川應有的生態樣貌。例如,在日本被稱為「清流女王」的香魚,就是一種只在乾淨水域生長的魚類,而現在多摩川,估計有多達500萬條野生香魚,顯然東京治水,已看到成效
    2015/04/06 22:11
  • 山梨縣推廣觀光 延攬Hello Kitty當大使

    ▲(圖:達志影像/TPG) 日本卡通人物Hello Kitty問世41年,人氣不墜,現在她被延攬擔任觀光大使,日本山梨縣為了推展觀光,找來Kitty代言,因為創造Kitty的三麗鷗社長就是山梨縣人,希望除了富士山外,凱蒂貓能為山梨縣帶來更多遊客
    2015/01/08 20:35
  • 日本富士急恐怖鬼屋 陸驚現山寨版

    日本山梨縣富士急鬼屋,號稱是全球規模最大、最驚嚇的鬼屋,在大陸杭州居然出現了山寨版,同樣都以醫院為主題,網站上也宣稱和富士急有所關聯,不過山寨版鬼屋恐怖程度大打折扣,玩過的遊客 都說很失望,大陸政府對仿冒業者祭出重罰,開出 140萬台幣的罰單。
    2014/08/14 20:45
  • 大雪壓垮溫室 日本巨峰葡萄恐缺貨

    位於富士山山腳的日本山梨縣,因為夏天熱、冬天冷的盆地地形,每年葡萄生產量佔了日本全國1/4,成為日本最大的葡萄生產王國,不過發生在14日的「情人節大雪」,嚴重衝擊日本葡萄產業,山梨縣有8成葡萄溫室倒塌,預估農損突破百億日幣。
    2014/02/23 17:35
  • 日本雪下太多! 山梨縣找不到地方堆雪

    日本連日暴雪,至少造成20起,積雪壓垮屋頂的「落雪」意外,還有人因為來不及逃生,被大雪壓住,窒息死亡,如果不慎遭大雪活埋,究竟該要怎麼樣保命逃生?日本雪地救難專家說,用手罩住口鼻外,避免大雪直接覆蓋臉部,保留呼吸空間,就能為自己爭取活命時間。
    2014/02/19 22:38
  • 「南岸低壓」遇「北冷空氣」 日大雪不斷

    日本連日暴風雪,釀成巨大災情,其中山梨縣和群馬縣部分地區,因為對外交通中斷,超商幾乎斷糧,得出動自衛隊緊急空投物資,天氣好不容易回暖,這個禮拜三,東京又可能降大雪,而且跟前兩個禮拜的大雪一樣,這次也是因為來自赤道的「南岸低氣壓」北上,碰到北方冷空氣造成的。
    2014/02/17 22:08
  • 【FOCUS新聞】大自然美!奄美群島 申請世界遺產

    位於日本沖繩北邊的奄美群島,一向以純淨大自然和珍奇動植物聞名,去年日本政府正式決定推薦奄美群島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不過登錄世界遺產後,仍有許多課題,去年獲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就因為來客暴增,周邊的老樹、古蹟都受到衝擊,上週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和靜岡縣,正式拍板定案,今年夏天起將開徵入山費,讓沿途環境更完善,也保護世界遺產。
    2014/01/29 20:14
  • 甲州葡萄新品種 口感宛如蘋果清脆

    日本山梨縣的「甲州葡萄」相當有名,尤其今年夏天,甲州市的高溫連續飆破39度,葡萄比往年更大更甜,果農們還培育出一個新品種的葡萄,據說吃起來就像蘋果一樣清脆多汁,許多遊客特地去葡萄果園嚐鮮。
    2013/10/09 21:18
  • 日本也產葡萄酒 甲州紅酒闖出名號

    日本不只有清酒和啤酒好喝,現在還要用高品質的葡萄酒,攻佔國際市場,山梨縣最有名的農產品之一,就是葡萄,當地許多年輕人,出國學習製酒技術,逐漸打響山梨縣「甲州葡萄酒」的名號,而且在今年獲得了政府認證,據說這裡的葡萄酒還有獨特的花果香,山梨縣每年也舉辦品酒大會,促進當地製酒業的良性競爭。
    2013/09/27 13:13
  • 【暑假夯日本】日本葡萄王國 山梨縣推紅酒觀光

    日本的山梨縣過去並不為台灣人所熟知,但是因為是日本少數的盆地地形,日夜溫差相當大,讓山梨縣早在800年前,就開始栽種葡萄,日本明治時代開始,山梨縣更成為日本第一個釀製葡萄酒的地方,TVBS記者郭展毓和蕭鴻翰,帶大家一起去看日本的葡萄酒王國山梨縣。
    2013/08/10 17:34
  • 39.2度!日本高溫破紀錄 1228人送醫

    因為蘇力颱風來襲,讓台灣這幾天稍微降溫,不過蘇力颱風卻讓太平洋高氣壓,持續滯留日本本州上空,讓日本的氣溫天天「破表」,關東南部的山梨縣,連續兩天氣溫飆破39度,打破當地歷史最高溫紀錄,就連東京,也連續4天出現攝氏35度以上高溫,而且日本氣象廳說,這樣的高溫氣候,恐怕會持續到禮拜六。
    2013/07/11 11:13
  • 【FOCUS新聞】39度太驚人!全球高溫 日本大蒸籠

    日本跟台灣一樣連日來高溫不斷,山梨縣今天下午2點鐘更飆出39.1度的超級高溫,破日本今年入夏以來的紀錄,由於氣溫居高不下,全日本一週以來已經超過2500人因為中暑送醫,而這當中更以老人家居多,甚至有罹患老年痴呆症的人,因為不知道天熱要開冷氣,在家活活被熱死的情況,由於日本在2010年曾發生1700人中暑死亡的史上最嚴重紀錄,但暑假才開始沒多就,氣溫就已經飆破39度,讓相關單位嚴陣戒備。
    2013/07/09 22:46
  • 日本飆39度高溫 2人熱死800人送醫

    今天日本各地頻飆高溫,東京和埼玉,都超過35度,山梨縣更一路飆到攝氏39度,刷新今年入夏新高紀錄,今天一整天,就有將近800人熱到送醫,其中2人,不幸死亡,高溫天氣也影響到農業,北海道竟然出現了「流浪馬鈴薯」,怎麼拔都拔不完,而關東地區,昨天則出現罕見雷暴雨。
    2013/07/09 22:11
  • 日冬至神秘奇景 「鑽石富士山」驚豔

    今天是世界末日,也是一年當中白天時間最短的冬至,這天台灣人習慣吃湯圓,不過在日本,習俗是在冬至這天泡柚子浴,就能夠防止感冒,而在山梨縣有個地點,每年在冬至到年底這段很短的期間,能看到神秘的「鑽石富士山」美景,冬至清晨立刻擠滿攝影愛好者,等著拍照。
    2012/12/21 17:09
  • 日本隧道又出包 燈具掉落砸中貨車

    才發生隧道坍塌造成9死意外,日本的隧道又出包了,富山縣一座隧道因為燈具年久失修,零件老舊而掉落,砸中一輛行駛中的小貨車,所幸司機沒有受傷;而至於釀成9死的山梨縣隧道意外,當時受困在隧道內的目擊民眾,拍下大家驚慌逃生的第一手畫面,這段畫面今天首度曝光。
    2012/12/06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