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夯日本】日本葡萄王國 山梨縣推紅酒觀光


發佈時間:2013/08/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0 17:34

日本的山梨縣過去並不為台灣人所熟知,但是因為是日本少數的盆地地形,日夜溫差相當大,讓山梨縣早在800年前,就開始栽種葡萄,日本明治時代開始,山梨縣更成為日本第一個釀製葡萄酒的地方,TVBS記者郭展毓和蕭鴻翰,帶大家一起去看日本的葡萄酒王國山梨縣。

遊客:「有果香、很順,很適合女孩子,有梅子的味道。」

葡萄果香配上梅子氣息,想喝這杯紅酒不用大老遠跑到歐美,只要在日本山梨縣就能找到。

TVBS記者郭展毓:「山梨縣是日本的葡萄酒王國,事實上在山梨縣的度假村飯店裡,我們也可以看到像這樣子販賣葡萄酒的販賣機,而在這個地方他們也準備了出現在漫畫『神之雫』中的珍貴紅酒。」

酒窖管理人:「這是在漫畫中登場的MIE IKENO,是呈現八岳地區大自然的美味紅酒。」

能讓暢銷漫畫加持,是因為山梨縣的紅酒味道不比歐洲的差,日本山梨縣在富士山腳下,周圍群山環繞,是日本人口中的「甲府盆地」,盆地地形讓山梨縣境內早晚溫差極大,相當適合栽種水果。

品酒師:「山梨縣的中央是屬於盆地地形,晚上很涼爽、白天很溫暖,像這樣溫差激烈的地方,葡萄容易生長。」

根據日本農水省的報告,山梨縣有48%的農地種植水果,其中葡萄年產量4萬8700公噸,佔日本全國產量24.6%,比第2名的長野縣要多出1.6倍,紅酒相關產業每年可以創造2000億日圓的經濟效果。

有葡萄,自然少不了葡萄酒,長年保持攝氏14度恆溫的儲藏室裡,酒保一瓶瓶檢查庫存的葡萄美酒,像這樣的紅酒櫃在山梨可一點也不稀奇,因為從餐廳到飯店,賣紅酒已經成了山梨人的新流行。

民眾:「好棒的味道啊!」

日本有3成以上的紅酒廠在山梨縣開業,日本的葡萄王國,正希望用紅酒走向國際舞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90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