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專任 結果共163筆

  • 台灣年產700名流浪博士 年輕學者找出路

    台灣每年平均產出大約700名的流浪博士,造成這樣的現象,除了少子化、學校經費不足等原因之外,校園裡的專任教授人數越來越多,這同時就減少了年輕學者拿到正職工作的機會。而面對大陸福建計畫3年內招攬1000名台灣高教人才,教育部樂觀看待,但也希望透過107學年度即將啟動的「玉山計畫」,能留住國內學者,也延攬國外人才。
    2017/10/27 21:48
  • 解決偏鄉師資問題 教團反對設專案教師

    全教總今天表示,要提升偏遠學校師資,不能一味降低專任教師員額,而代理教師可搭配未來正式教師甄選加分的方式,但反對設專案教師或設計培訓專班。
    2017/10/23 13:14
  • 「我在禱告!」瓦希德開公司賣香皂 怨賺嘸錢

    持續追蹤伊朗籍男子瓦希德,連2天因傷害罪出入警局!他向警方供稱自己開公司賣手工香皂,但生意不好房租快付不起,早上看到下雨才跑到馬路中央禱告,警方查出瓦希德來台攻讀博士班,也曾是台大研究所專任助理,目前還是中研院研究助理,如今連2天因傷害罪逮捕,之後恐怕會被驅逐出境。
    2017/10/13 18:37
  • 工作重加給不成比例 教師行政職大缺人

    暑假期間,大部分的老師跟著學生放假,但有一小部分的老師因為兼任行政職,必須到學校上班,處理各種繁雜的校務,但老師們工作繁重,得到的加給卻不成比例,教育部現在研議要提高兼任行政職的加給,不過教師團體認為大家不願意兼行政職,所以問題不在薪水高低,建議教育部考慮引進專們的行政人才進入校園,也就是行政職組長專任化,讓老師回歸教學專業,才可能根本解決問題。
    2017/08/01 19:19
  • 元智大學教務長張百棧 竟同時赴陸兼教職

    又出現有台灣大學教授,到大陸任教。而這回,是雙邊授課,兩岸遊走,元智大學教授兼教務長張百棧,被發現從2016年開始,就受聘擔任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教務長,然而從未向元智報備,明顯已經違反了教師聘用規定。
    2017/06/14 13:14
  • 寵物店如何照護毛小孩 台北市開班授課

    台北市動保處針對寵物業者,7月開設「特定寵物業專任人員繼續教育研習班」,教授毛小孩照護技巧,為業者充電,藉此提供更專業服務,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2017/06/07 12:13
  • 女大生戀已婚講師 控被逼墮胎還判通姦

    又有師生戀糾紛!已婚而且在大學任教的金曲獎得主,被一名劉姓女子踢爆,說在大三時跟這名饒姓專任講師交往,畢業後還繼續擔任對方助理,甚至2度懷孕,最後卻被師母控告妨礙家庭,最近還被台南地院判刑7個月,她指控對方不但曾逼她墮胎,還在學校跟其他女學生有不正常的關係,因此把雙方交往的過程寫成網路小說。
    2017/06/06 12:22
  • 原民會擬推族語專任教師 月薪35K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擬培育原住民族語言師資,並協助地方政府以專職方式聘用;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委託東華大學進行族語老師專職化研究,未來族語教師月薪約32K至35K。
    2017/04/13 12:52
  • 私校兼任師掀「失業潮」 實踐、大葉皆被點名

    淡江大學傳出不續聘兼任老師,很多私立大學也在調查,未來八月開始,哪些兼任老師有要納入勞健保!兼任老師說,校方確定不續聘後,竟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分光他們的時數,感覺被「輕賤」。另外有同學擔心,學校高達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尤其是必修的通識課,未來老師少,等課也變少,若修不到將面臨延畢。
    2017/03/19 17:27
  • 「全班0分」分數重打 世新郭姓講師道歉:讓同學驚嚇了

    世新大學一名男老師,因為不滿某位學生在期末教學問卷上批評他上課內容空洞,氣到把全班54人的分數通通打0分,讓許多同學總平均不及格,校方今天出面緩頰,強調會請其他專任教師重新評量學生作業,重打分數,這名教師不理性的作法後續會送教評會處理。
    2017/01/18 12:49
  • 砍18%是幌子? 由公僕轉任首長也領12%

    年金改革為了18%退儲金,政府和民間仍然吵個沒完,但現在有退休警官揭露,政務官和立委也被保障能領18%!公共行政學者表示,從93年開始由公職人員直接專任的政務官或地方首長,未來退休時其實都有每個月2萬多的儲金,換算下來大約12%,而符合這樣資格的也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
    2016/10/03 18:12
  • 許載父子檔 可望7月聯手打瓊斯盃

    「籃球大統領」許載日前成為韓國隊專任監督,話題性十足的他,接下來首場國際賽是7月在台灣的瓊斯盃邀請賽,許載長子許雄也在韓國預選名單中,這對父子檔可望攜手一起來台獻技。
    2016/06/23 19:56
  • 「籃球大統領」許載 接掌韓國隊兵符

    韓國籃壇14日傳出大消息,在亞洲相當高人氣的「籃球大統領」許載,確定成為韓國男子籃球國家隊專任教練,可望率隊打7月台灣瓊斯盃。
    2016/06/14 18:32
  • 台大排名重挫 陳良基:缺錢缺條件!

    台灣的教育品質真的在下降嗎?根據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專刊排名,台灣最高學府台大已經連續3年衰退,排名倒退到跟2011年相同,未來的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就說,經費缺乏的情況下,很難跟其他國家爭搶人才,而不只大學遇到缺錢窘境,因為少子化的衝擊,不少私立技職學院正在大幅減少專任師資,改聘兼任教師來降低經營成本。
    2016/05/05 21:36
  • 羞辱人!特教生遭罰 竟要跪地抹布擦地板

    雲林虎尾農工一名17歲特教班學生,日前在學校因為撞傷同學,被專任老師處罰,要他下課用抹布,跪在地上擦走廊地板一個月,由於近日低溫下雨又溼又冷,媽媽到學校接兒子放學,看到他的褲子兩邊膝蓋都磨到發白,右膝甚至磨到破洞,覺得這樣的處罰根本是在羞辱孩子,但校方解釋,確實有罰他拖地,但是沒有要他跪在地上,跟家長可能有誤會,將再多溝通澄清。
    2016/03/27 13:14
  • 遭控不讓團員就醫 10年資歷領隊挨批

    跟團出國旅遊最重要的就是導遊和領隊,只要團員出任何狀況都是請他們協助,怎麼會出現受了傷卻求助無門,甚至還被要求簽不就醫切結書的離譜狀況,出包旅行社解釋,當時帶隊的是資歷超過10年的專任領隊,紀錄良好,認為應該是雙方有誤解,只是領隊目前在國外,詳細情況必須等她回國後才能進一步釐清,不過專家表示,出國旅遊如果受傷一定要堅持就醫,必要的話最好錄音錄影自保,畢竟出事地點不在國內,多了證據才能減少爭議
    2015/03/17 13:31
  • 卸任前主管會報 胡志強:恐要熬夜打包

    台中市長選戰吃下敗仗的胡志強,12月25日就要卸任,他的下一步,表明要回到大學教書,各校上演搶人大戰,有專職的,有兼任的邀約,胡志強說,因為退休金的關係,他不能在公立大學教書,也只會在一所大學擔任專任教授.同樣也要卸任的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巡視各局處道別,離情依依
    2014/12/22 15:35
  • 陳以真敗選返校教書 作家批不夠資格

    角逐嘉義市長敗選的,國民黨候選人陳以真原本在嘉義稻江大學擔任助理教授,選輸了後她將重返校園任教,遭到新銳作家伊格言在臉書書上po文抨擊,伊格言說,根本是羞辱教書這個職業,還說很多優秀的年經博士,哀哀叫找不到專任教職,批評這些政客想選就選,選輸就回學校教書,不過對此,稻江大學回應,陳以真有多年媒體實務經驗,符合專業技術聘任規定
    2014/12/04 12:14
  • 私校爆裁「師」潮? 流浪博士更艱困

    台灣每年產出3萬4千多個博士,但產業界需求不足,大學教師的專任職缺也無法消化,導致博士過剩,只好當兼任教師領鐘點費,變成所謂的「流浪博士」。有專家建議,大學必須降低「生師比」,也就是讓每一位老師教的學生數減少,不僅能兼顧教學品質,還能因此增聘更多博士生,解決流浪博士的問題。
    2014/05/14 21:21
  • 學店歪風! 「省成本」學校濫聘兼任教師

    觀察教育問題,大學「學店」歪風普及是問題所在,學校氾濫,學生繳錢就有學校可以念,因此學生人數過多,每位公立大學學生可用到的學校資源,從10年前的25萬掉到現在20萬,教育環境不如以往,加上學校辦學以商業為考量、為了省成本,聘請便宜的兼任教師,因為兼任教授的薪資,是專任教授的一半、甚至更低,但兼任老師沒有自己的研究室,當然無法參加課後輔導,學生下課找不到人求教,教育品質跟著低落,學生競爭力大大降低。
    2014/05/14 21:18
  • 大學外籍老師比例僅港1/30 國際化低

    大學師資夠「國際化」嗎?根據教育部統計,大學外籍老師,近7年來僅增加100到200人而已,不論是專任還是兼任,比率只占2%,和鄰近的香港相較,他們在兼任老師的比率上,是台灣的30倍。
    2014/04/18 21:42
  • 5成教師是「臨時工」 國立大學弊病

    您可以想像,國立大學的老師多是臨時工嗎?這是什麼意思,審計部一份報告發現許多國立大學,明明有預算聘用專任教師,卻沒有聘足;近半數的國立大學兼任教師,占了教師總數的5成以上,平均每2位就有1位「臨時工」。
    2014/01/07 23:39
  • 【FOCUS新聞】日本「全民說英文」 安倍新政拉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振興政策中的「成長戰略」,最新動作是要把「英文」列為小學的正式「學科」,還計畫把托福成績納入大學畢業標準,安倍認為要增加國家的競爭力、培養國際人才,學好英語至為重要,而且必須從小學起,只是目前小學英語的教學並非專任的英文老師,而是各班導師,所以可以看到這些老師在下課後,還要像小學生一樣看著英語教學影帶牙牙學語。
    2013/05/23 21:24
  • 辦319新仇舊恨? 前檢座王森榮告法官

    曾經擔任319槍擊案的專任檢察官王森榮,怒告台南地院法官何清池!現在轉任律師的王森榮因為承辦大山雞場地主追討土地案,被台南地院法官何清池判決判訴,他認為是因為12年前他起訴日日滿電玩案,和審理的法官何清池槓上,對方懷恨在心才會曲解法律影響判決,並遞狀告法官詐領差旅費550元,不過院方否認有詐領的行為。
    2012/03/15 11:52
  • 擅自賣屋? 房仲控高國華違約提告

    今年9月,補教名師高國華結束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分校後,委託房仲賣屋,沒想到傳出糾紛,原來當時高國華開出8800萬的底價和對方簽下專任委託契約,卻又找了其他人幫忙賣屋,讓原本簽約的業者不滿,認為高國華違約,憤而提告,追討489萬的違約金。
    2011/12/25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