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失真 結果共110筆

  • 數字失真? 證交所:上市企業員工年薪107萬

    您加薪了嗎?主計處公布去年有3成6的受雇者有加薪小確幸,特別是金融業有一半都有享受到,而證交所同時也統計,去年整年度,上市公司員工平均年薪酬高達107萬,成長了5.7%,但一般民眾似乎覺得這數字,有些失真。
    2015/05/29 19:37
  • 批市府模擬失真 遠雄:台北101也不合格

    大巨蛋夠不夠安全,遠雄再度隔空槓上北市府,批評安檢小組的電腦模擬救災失真,像是有很多樓梯閒置,電腦軟體卻沒納入模擬,讓人潮集中擠上同一個樓梯,完全違背常理,遠雄強調,如果按照安檢小組的標準,高雄巨蛋、台北101、台北交九轉運站,根本統統不合格
    2015/04/21 21:15
  • 空污嚴重、路跑害健康? 環署:下個月變好

    由於近期降雨變少,國內空氣品質越來越糟,全台PM2.5幾乎都呈現超標情況,立委甚至警告,參加路跑的民眾越來越多,恐怕對健康會有不良影響,民間團體建議,環保署應該趕快將交通監測站的數值納入管控,不然呈現的數據失真,對改善空污沒有幫助
    2015/03/19 14:49
  • 女明星走紅毯變體檢 腳踩體重機受訪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安徽舉辦的國劇盛典,出席的男女明星在紅毯上爭奇鬥艷,但紅毯卻暗藏玄機,原來紅毯盡頭的訪問區準備了體重機,女明星受訪前順便量個體重,其中劉詩詩44.8公斤被說是最標準,但女明星們連人帶飾品穿高跟鞋測量,數據難免失真,但走個紅毯變成做體檢,恐怕也是頭一遭
    2014/12/25 11:58
  • 蕭敬騰演唱會商品 推專屬logo不印肖像

    歌手蕭敬騰本週末即將開唱,周邊商品也曝光,從帽子、T-shirt到毛巾,都只印上專屬Logo和字樣,來取代藝人肖像,除了照片印上商品容易失真,也怕破壞藝人形象,如果唱片公司委外製作商品的話,肖像授權金也不便宜,要賣到大陸價錢更高,也因此台灣歌手幾乎不做肖像商品。
    2014/11/19 19:24
  • 7千顆LED燈照亮壁畫 西斯汀教堂新面貌

    梵蒂岡西斯汀教堂,3年前展開燈光重建工程,耗資7千萬台幣,在教堂內裝設7千顆LED燈泡,以柔和又不傷害畫作的光線,照亮米開朗基羅的經典壁畫,呈現出的顏色不失真,讓遊客看得更清楚。
    2014/10/31 14:31
  • 「複製場景」燒錢費工 就怕不連戲被找碴

    電影拍攝手法百百種,但其實複製場景的方式卻是很常見,特別是一些續集電影為了連戲,得不斷複製原始場景,就怕失真,但有時也因為續集一拍拍10年,相同場景不連戲難免被粉絲抓包。像《哈利波特》每集很常出現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曾經被找碴不連戲,或者有時為了省成本跟避免場景不連,有些導演會一口氣拍完,分上、下集播。但也有像盧貝松電影《露西》,當時來台灣取景,因為某些因素,台灣飯店一些場景回法國搭景補拍,劇組事前得照相勘景,砸大錢打造一模一樣的。
    2014/09/22 21:49
  • 府城「貓蹤地圖」失真 部分店家嘸貓

    台南市推特色旅遊,看準現在不少年輕人喜歡貓,特地集合一些有養貓的店家,做成一份貓蹤地圖,其中還不乏知名店家,像是窄門咖啡和悅津鹹粥等等,但是記者實際照著地圖走一趟,發現有些店家的店貓,要不是已經走失很久,要不然就是養的是流浪貓,很難遇到,貓迷們想要按圖索驥尋找貓蹤,恐怕會失望!
    2014/08/21 19:28
  • NHK合作製播 五月天、福山雅治飆歌

    五月天再一次進軍國際,這次TVBS和日本NHK合作,找來福山雅治一起錄製高畫質的音樂節目,為了不失真,製作單位特別準備即時的後台翻譯系統,讓節目不被翻譯打擾進度,又能夠來賓用他們最熟悉的音樂溝通,台灣則會在5月30日高畫質播出。
    2014/05/26 07:43
  • 民怨貧富差距大! 專家:政府先造餅再分餅

    外界經常引用財政部公佈的、560萬戶綜合所得稅申報戶的所得分配資料,來看貧富差距,不過,隨著算法不同,貧富差距會從93倍,降到6倍,財政部表示,以後只公布差距小的,專家認為,如此一來,就會讓數據失真,但也有專家認為,財政部新版本公布法,符合國際標準,還有專家提出,適當的貧富差距,也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必要之惡。
    2014/04/29 21:09
  • 「魚皮換蹄筋」 佛跳牆指數「換料」失真

    年菜圍爐,佛跳牆是常見菜色,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公佈佛跳牆指標,也就是依照佛跳牆裡頭10幾項食材漲跌,算出平均食材漲幅,不過今年北市府官方版的佛跳牆指數漲幅3.75%,卻被質疑包括今年漲最兇的魚皮、排骨和雞翅膀,都被臨陣「換料」,改用幾乎沒有漲跌的蹄筋和豬肚取代,北市府坦承如果跟去年用同樣食材來算,佛跳牆指數應該8.77%,官方物價指數和民眾民眾真實感受實在落差太大。
    2014/01/07 13:25
  • 人力過剩比例2.9% 海嘯後新高

    年關將近,新工作好不好找,恐怕是不少民眾關心的,但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的勞動數據來看,國內廠商人力閒置的比例,從去年的1.6%上升到現在的2.9%,代表廠商接不到單,員工人力有閒置的情況,不過產業界老闆表示,無論科技業或傳產業,其實還在面臨缺工問題,台大教授辛炳隆也質疑,主計處在8月淡季做的調查,現在才公布,根本已經失真。
    2013/12/27 12:33
  • 章子怡新片扮俏護士 飾「不會跳舞的人」

    章子怡跟王力宏合演電影,新片中飾演不會跳舞的宅女,為了竊取情報,大玩角色扮演,扮起性感俏護士,賣力性感熱舞,就怕跳太專業會失真,演出時沒特別排練,隨著王力宏伴奏下即興起舞,導演還要舞蹈出身的章子怡自己拿捏、琢磨。
    2013/09/23 17:20
  • 小艾減重蓄鬚 扮賈伯斯維妙維肖

    好萊塢最新拍攝的傳記電影「賈伯斯」,在美國上映,由男星「艾希頓庫奇」擔綱演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為了演活偶像,艾希頓庫奇積極瘦身,只吃水果,留起落腮鬍,和賈伯斯本尊幾乎是維妙維肖,而當年和賈伯斯共同創辦蘋果的合夥人「瓦茲尼亞克」看了電影之後,公開吐槽,電影情節完全失真,賈伯斯根本不是那麼有遠見,影評人也認為,這部片隱惡揚善,看不到有血有肉的真實賈伯斯。
    2013/08/18 19:05
  • 不夠透明! 實價登錄遭批資訊有漏洞

    房價「實價登錄」,上路即將滿一年,但民眾對房價「透明度」,還是有疑問,政府為了避免炒房,最高價和最低價,選擇性不揭露,但台北市豪宅和金店面,價格反而不透明,市府表示,他們還是會揭露,只不過得先經過調查,所以時間會晚一點,房仲業則指出,實價登錄揭露的,都是一整個區段,價格容易失真,或許應該可以學香港,把每一手交易資訊,都公布出來。
    2013/07/16 12:51
  • 鐵皮屋豪宅!1坪276萬 實價登錄失真

    彰化市民族路上有棟不到17坪的鐵皮平房,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一坪交易價格276萬,價格直逼台北豪宅,經過地政事務所了解,原來彰化這棟鐵皮屋,房子連土地總共賣4617萬,但實價登錄程式,以「建坪」為單位計價,導致交易總額全部灌在建物上,才會有一坪276萬的鐵皮屋。
    2013/04/27 13:28
  • 〈獨家〉修很大!捷運站風景照 合成葉子「失真」

    不少民眾拍照後喜歡修圖,但如果是捷運公司,介紹沿線風光的風景照也失了真,你能接受嗎?在捷運六張犁站,有幅拍攝「大湖公園」的廣告燈箱,被眼尖民眾發現,照片上的葉子是合成的,因為不只光線與山水不吻合,葉子的顏色也太過鮮豔,捷運公司表示,為了美觀,讓葉子看來更茂密,才會做出合成圖。
    2012/10/30 19:04
  • 〈獨家〉郵戳又出包!101「多20層」 變杜拜塔

    郵局發行的建國百年紀念戳,先前才被抓包國歌字「刻錯」,國旗光芒多了2道,現在三度被眼尖愛郵人士發現,台北101應該只有8節,但郵戳上的101卻有13節,外觀上失真突槌,被網友笑稱以為是杜拜,雖然不仔細看很難發現,也有民眾一度認為郵戳上的101,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2011/10/30 19:00
  • 〈獨家〉「廣角拍臉變形」 專家拆解失真大頭照

    有辦過知名美式賣場會員卡的觀眾,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在賣場辦卡時,業者會用「網路攝影機」當場替你拍照,然後隨即電腦輸出,印在會員卡上,但或許是受限於場地、燈光,這黑白照片的效果跟本人相比,很可能就出現落差,專業相館的攝影師說,沒打燈,又使用廣角鏡頭拍攝,一定會讓臉變形,兩者差多少,帶您實際拍攝,比較一下。
    2011/08/26 19:08
  • 李婉鈺轟「不查證」 嗆告名嘴!爆口角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李婉鈺的緋聞,也成了政論節目的熱門話題,李婉鈺公開點名名嘴黃光芹,說他評論失真,根本沒有查證,準備提告。黃光芹得知李婉鈺的批評後,主動打電話到政論節目中,和李婉鈺對質,兩人對話氣氛火爆,甚至還牽扯出兩人共同的好友,媒體人許聖梅想介入協調,不但幫不上忙,還惹出更多爭議。
    2010/12/18 12:48
  • 地圖要這樣看 解剖地球不失真

    平常我們看世界地圖,都很習慣放在長方形的平面來看,不過因為地球是圓的,其實那樣的地圖,已經失真走樣,荷蘭科學家利用最新電腦科技,精密分解地球,做出來的平面圖,樣式很特別,也更接近真實的地球。
    2009/12/22 22:51
  • 「陽台300萬」公設亂灌水 監察院糾正

    你一定沒想過,買房子的公設比可能失真!因為監委發現,建商會把用不到的雨遮陽台也算進去室內空間。以台北市大安區一棟新成屋為例,6坪陽台、雨遮5坪,以每坪50萬計算,民眾等於買了300萬雙B轎車,停在陽台上,監委已經提案通過糾正內政部,長期漠視相關營建法規,才會讓建商有機可趁,將坪數灌水。
    2009/09/04 13:06
  • 屋主罵台電! 門口4年增5變電箱

    桃園中壢一間民宅,4年內門口就多了5座變電箱,屋主鍾先生說,他長年住在國外,每年回國門口就多一座,更誇張的是,台電居然還在他家門口又多蓋一座2層樓高的變電箱,實在吃人夠夠;屋主懷疑,台電專挑好欺負沒有人反彈的店家,害他房子租不出去,隔壁店租30萬,他已經降到5萬都乏人問津,這損失真不知該向誰要!
    2009/07/24 00:47
  • 鄺麗貞初選落敗 怨「民調失真」

    國民黨台東縣長黨內初選,現任縣長鄺麗貞落敗後,立刻召開記者會,鄺麗貞照著新聞稿念了一遍,等到記者提問,她才脫口說出,她認為這次失敗是黨內民調失真,但問到會不會像她之前說的參選到底,她立刻轉身離開現場,上車離開。
    2009/05/10 19:50
  • 反攻大陸計畫展出 遭爆考究失真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當初負責深入大陸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