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修很大!捷運站風景照 合成葉子「失真」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民眾拍照後喜歡修圖,但如果是捷運公司,介紹沿線風光的風景照也失了真,你能接受嗎?在捷運六張犁站,有幅拍攝「大湖公園」的廣告燈箱,被眼尖民眾發現,照片上的葉子是合成的,因為不只光線與山水不吻合,葉子的顏色也太過鮮豔,捷運公司表示,為了美觀,讓葉子看來更茂密,才會做出合成圖。

圓形拱橋,翠綠的山,茂密的樹,尤其是前面一整排葉子,更襯托出大湖公園的美,這樣的照片,就登在捷運文湖線的廣告燈箱上,但有人總覺得越看越奇怪。民眾:「這KEY上去的,一看就是KEY上去的葉子,就是光線啊,這邊就特別亮。」

民眾質疑合成的地方,就是這些葉子,不只光線與後面的山水不吻合,葉子的顏色也不太對勁,實際到大湖公園,以同一個角度拍過去,山還是山,橋也還是橋,但樹葉怎麼不見了?

捷運公司表示,這是3年前拍攝的景,當時確實有樹叢,只是為了美觀做了合成,讓葉子看來更茂密。專業攝影丹尼爾:「這個就是用複製貼上,複製貼上把它(葉子)貼上去的。」

其實只要動動手指,運用繪圖軟體,要幾片葉子就有幾片,這裡修一修,那邊改一改,兩相對照,樹木確實顯得茂密許多,不少民眾愛修圖,就算照片拍得再醜、光線再差,動手調一調,都能瞬間變得好夢幻,或許有些失真,但也有人認為,看來賞心悅目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