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圖要這樣看 解剖地球不失真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22 22:51

平常我們看世界地圖,都很習慣放在長方形的平面來看,不過因為地球是圓的,其實那樣的地圖,已經失真走樣,荷蘭科學家利用最新電腦科技,精密分解地球,做出來的平面圖,樣式很特別,也更接近真實的地球。

圓圓的地球,攤開來變成平面的地圖,誰說一定是成為長方形的地圖,這些不同形狀的地圖,是荷蘭科學家用電腦畫出來的地球平面圖,他們說,這種地圖攤開來,比較不會失真。

數學家傑克:「你如果用圓柱以外的東西,像是方塊然後在上頭投射地球,比較不會失真。」

原來,過去的地球平面圖,都是先把地球投射到圓柱狀上面,然後再攤開來,變成平面,但是這樣做出來的地圖,和真實的地球位置一比,往往比例不對。

現在他們用最新的電腦科技,先把地球表面分解成很多小塊,每小塊都是一個多面體,然後再把每個多面體攤開,黏在一起,就成了最新的地球地圖,有的像老鷹,有的像公雞,形狀不同,但是這些都是地球,只是要強調的重點不一樣,所以七大洲、五大洋的位置,才會有點變動。

傑克:「如果你想要航行全世界,我可以準備特別的地圖,上頭有特定的航線,而且鮮少失真。」

也就是說,這套電腦系統,可以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調整參數,比如說航海家,就可以用海洋比例比較大的地圖。

新科技做出來的新地圖,讓我們更貼近真實的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1524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