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天燈 結果共517筆

  • 15億天燈館變蚊子館 竹拚「兒童經濟」翻身

    幾年前,新竹市政府舉債15億,把天燈造型的「世博台灣館」搬回家,但因為經營不善,從三年前歇業之後到現在,空蕩蕩的天燈場館越來越破敗,成了新竹市府燙手山芋,現在新竹市府積極地想要在年底前動工,把它打造成「兒童探索館」,藉由幼兒商機,來盡快彌補損失。
    2019/04/12 17:59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世界之光」無藍害OLED 部落介紹後隔天遭竊

    清華大學的OLED照明研究團隊,和工研院研發出,無藍害類燭光OLED路燈,也因燈光柔和,不會吸引趨光性昆蟲,減少對生態的影響,因此特別和有「黑暗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合作,預計要裝設120盞路燈,最近先裝20盞,部落長老剛跟遊客介紹完路燈後,隔天燈泡竟然就被人偷走。
    2019/03/31 22:02
  • 天溪天燈鹽水蜂炮 義媒全版介紹台灣旅遊

    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7日在旅遊版以全版報導台灣,配以多張照片,向義大利讀者介紹台灣燈會、平溪放天燈、台南鹽水蜂炮等文化活動。
    2019/03/08 14:45
  • 不想他因我受傷! Selina認:身分讓異性有壓力

    藝人「Selina」任家萱近日在大陸實境節目《女兒們的戀愛》中,與小自己11歲的小鮮肉張軒睿配成對,2人一起到瑞芳吃牛肉麵、平溪放天燈,期間Selina被路人認出,希望合影,她也大方接受,並拉著張軒睿憶起合照;不料民眾竟脫口「他是誰」,讓氣氛頓時尷尬。Selina事後坦言,覺得自己的身分和能力會讓異性有壓力,不想讓對方因為自己而受傷。
    2019/03/03 17:11
  • 撿3百公斤天燈殘骸 外國人心痛「別再放了」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平溪施放天燈所引起的垃圾問題,成為當地生態環境一大隱憂,因此有幾名外國人自發性進行淨山活動,沒想到2小時內清出3百多公斤的垃圾,面對清不完的垃圾,志工團隊呼籲民眾「別再放天燈了」。
    2019/02/28 20:02
  • 為新玩法!綁9天燈齊升空 火球速墜地

    乘載遊客希望的天燈,瞬間變成火球墜地!平溪天燈節吸引中外遊客慕名而訪,不過卻有店家為了搶客,想要研發新玩法,竟把9個天燈用束帶綁在一塊,接著同時點燃,但因為天燈紙過度擠壓碰到火源,不慎著火墜落,業者自己受傷,無辜遊客也掛彩。
    2019/02/20 18:17
  • 平溪千盞天燈升空 照亮夜空日客朝聖

    被外媒譽為此生必遊慶典平溪天燈節,元宵節晚間熱鬧登場,1500盞天燈分10批升空施放,讓平溪夜空充滿夢幻美,今年主燈跳脫傳統造型,設計可愛的圓滿豬,還和日本三重縣觀光局合作,邀請日本民眾來台放天燈;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2019/02/19 22:23
  • 平溪賞天燈「上廁所收20元」 遊客譙:丟台灣人的臉

    上廁所收費,到底合不合理?有民眾今(19)日元宵節到平溪賞天燈,到附近商家借用廁所時,發現上廁所要收費20元,讓他發文怒譙「丟台灣人的臉」。
    2019/02/19 21:36
  • 皇宮貴族外出解放的日子! 元宵節原來是這樣來的

    上元節是天官大帝誕辰,梁元帝《旨要》:「上元為天官賜福之辰。」在這個節日裡,臺灣最熱鬧的慶典之一就是平溪放天燈。人們相信將願望寫在天燈上飄向天空,老天爺便會收到--但其實應該是要請求「天官賜福」才是!
    2019/02/19 21:35
  • 元宵搶觀光財 天燈、蜂炮、炸寒單成賣點

    全台慶元宵,各地都有一些慶祝活動,也成了超強吸客廣告!像是著名的台南蜂炮、台東炸寒單,雖然搏命指數高,但憑著獨特的儀式,吸引外國遊客寧可穿上外套、安全帽也要前來看一看,而平溪天燈節,更是和郵輪業者合作,旅客下船直奔平溪放天燈,歡度元宵。
    2019/02/19 19:33
  • 感受震撼威力! 台南鹽水蜂炮熱鬧登場

    享「北天燈、南蜂炮」美稱的鹽水蜂炮今晚進入首波施放高峰。鹽水武廟準備的「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炮城將於元宵夜施放,80萬支蜂炮將讓遊客親身體驗蜂炮震撼威力。
    2019/02/18 15:18
  • 10大景點畫20呎天燈上! 平溪人潮爆滿

    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今年更不一樣了,大主燈高達20呎還有3個市長一起題字,尤其在6面天燈上,由新創畫家設計把5個縣市10個景點結合在上頭,搭上800盞天燈分8波施放,本來就吸引國際觀光客朝聖的天燈節,今年湧入更多人。
    2019/02/16 23:07
  • 春節連假祈福 民眾湧入平溪放天燈

    過年連假,這兩天有不少民眾選擇到平溪放天燈祈福,接下來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也要在16日跟19日登場,但就怕放天燈,發生火災意外,新北消防局表示,除了加強宣導外,當天也會加派人力,到場查緝。
    2019/02/06 19:36
  • 天燈卡屋頂!疑非法施放 火球墜落險釀災

    過年放天燈,竟然飄到住宅區!民眾大年初一,在自家門外發現一顆天燈,在大樓頂樓燃燒,最後墜落地面還不斷冒出火光,差一點就引發火災,疑似是違法施放。因為全台唯一可以放天燈的地方只有新北市平溪,且晚間10點到上午6點禁止施放,若是違規,最高可開罰3000元。
    2019/02/06 11:33
  • 台南百年煙囪放天燈 巨型扭蛋機超吸睛

    台南有文創園區推出在百年煙囪內放天燈的體驗,巨大的綠色糖晶罐也變成了扭蛋機,百年老店跟上時代潮流,搖身一變,讓遊客們玩得好開心,也成為最新熱門的打卡景點。
    2019/02/01 19:58
  • 平溪天燈節 插畫家打造文青風主燈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6及19日,舉辦兩場盛大天燈施放晚會,今年請來獨立插畫家歪歪,替天燈主視覺操刀設計,利用簡約線條筆觸與色彩,傳達山城平溪的溫暖,展現傳統天燈與現代藝術交融美感,希望讓民眾耳目一新,另外主辦單位也規劃平溪體驗遊,包括在地導覽、DIY行程並參與施放活動,提供走春好選擇。
    2019/01/22 22:48
  • 平溪天燈節主視覺 新銳插畫粉紅豬登場

    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16日、19日登場,今年設計的主視覺將以粉紅色的豬圖案天燈在平溪場亮相,搭配簡約線條的筆觸與色彩,傳達山城溫暖親切的純樸特色。
    2019/01/22 16:11
  • 天燈飛上6100公尺高空 英航客機差點撞上

    一份報告披露,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一架客機以644公里時速飛返倫敦時,在6100公尺高空差點撞上一盞天燈,距離只差數十公尺。
    2018/12/20 09:41
  • 我要娶周子瑜 男粉告白…天燈立刻墜落

    韓國女團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是不少男粉絲心目中的女神;日前有男粉絲放天燈時,許下「我要娶到周子瑜」的願望,沒想到天燈升空沒多久「立刻墜落」,讓網友笑翻「這願望太沉重了」。
    2018/12/19 22:24
  • 自掏腰包換樓梯間燈泡「馬上壞」 她驚鄰居惡劣行為氣炸

    搬家除了考慮房屋及居住環境,連鄰居也要注意!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為了讓家人安全而自掏腰包換樓梯間的燈,不料,隔幾天燈卻又壞掉,她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有人將她換上的燈泡又拿走,氣得她直呼:「這樣是會比較富有?可悲的人!」
    2018/10/27 10:54
  • 亞洲十大拍照打卡景點 台灣九份又上榜了

    有知名線上旅遊平台搜集了2018年1月到9月民眾在社群網站上拍照打卡的紀錄、行程購買紀錄等,公佈2018年亞洲10大拍照打卡景點行程,第一名出乎意料的竟然是南北韓非武裝地帶(DMZ),而台灣的九份、十分、野柳一帶的北海岸也名列其中。
    2018/10/09 01:06
  • 玉兔天燈驚艷升空 平溪中秋夜美如畫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名列世界第2大節慶嘉年華,今晚舉辦中秋夜特別場,包括特製的玉兔造型天燈和12呎水墨主燈齊亮相,多達500組天燈分批施放,吸引數千民眾到場祈福。
    2018/09/24 22:12
  • 齋藤飛鳥穿上婚紗 日版《那些年》神還原

    日本翻拍台灣賣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由乃木坂46的20歲成員齋藤飛鳥扮演日版沈佳宜,最近更公開新版預告,最後一幕穿著婚紗造型,簡直美到讓粉絲喊爆動,官方也釋出他們來台拍攝的花絮,平溪老街、吃冰淇淋、放天燈通通神還原演出。
    2018/09/13 18:44
  • 放天燈許願「警察退散」 販毒集團還是GG了

    以童姓嫌犯為首的販毒集團,在南桃園利用檳榔攤為據點,銷售毒品,甚至宅配到外縣市,且集團成員擁槍自重,避免被黑吃黑;警方發現,童嫌在臉書上分享放天燈的照片,天燈寫著:「警察退散、保大退散」字樣,但神明不保佑毒販,中壢分局、桃園市刑大昨晚兵分多路,逮捕童嫌等4人,搜出大批毒品、槍彈,目前檢警正擴大追查該集團毒品銷售管道。
    2018/07/2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