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新玩法!綁9天燈齊升空 火球速墜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8:26

乘載遊客希望的天燈,瞬間變成火球墜地!平溪天燈節吸引中外遊客慕名而訪,不過卻有店家為了搶客,想要研發新玩法,竟把9個天燈用束帶綁在一塊,接著同時點燃,但因為天燈紙過度擠壓碰到火源,不慎著火墜落,業者自己受傷,無辜遊客也掛彩。

圖/TVBS

 
天燈緩緩升到半空,瞬間起火燃燒,沒多久一團火球伴隨燃燒殘骸,高速墜落,民眾尖叫聲不斷,因為看看現場,狹窄的鐵道上擠滿人潮,有人衣服著火,有人差一點就被迎面砸中,驚慌竄逃,而這釀禍原因,竟是店家為了嘗試新玩法,自行把9個天燈綁在一塊。

綑綁天燈業者:「用束帶綁著,要測試,誰知道會燒掉,我老闆自己手燙到,客人稍微有(燒到頭髮)。」

傷到人,店家卻四兩撥千金,19日晚上十分老街,店家想嘗試新玩法,先把3個天燈綁一塊,失敗兩次之後,就這樣用束帶把9個燈依照九宮格位子固定,接著同時點燃。

 
圖/TVBS

非當事天燈業者:「9個綁在一起太密集,紙弄到火就會燒,遊客一般不會這樣做,除非是店家弄。」

來自各地遊客擠進平溪放天燈,還曾被列為世界14大必遊經典節慶之一,但也就是因為人潮多,天燈垃圾佔據山頭,更可能引發安全疑慮。

非當事天燈業者:「有看到(起火)的話,就會幫忙把客人疏離。」 

圖/TVBS

天燈是地方民俗中祈福納喜象徵,雖然多數業者自有一套安全措施,只不過一旦為了搶客、吸客出新招試玩法,9盞天燈齊升空,福沒進來反釀成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嘗試#燃燒#火球#危險#受傷#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4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