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天燈 結果共517筆

  • 「防疫超人」飛天! 無人機「畫愛」向醫護致敬

    過年前有不少人透過各種方式向醫護和防疫人員致敬!彰化有一場燈會照常舉行,但主題是「牛轉疫情」,而在雲林則有無人機業者,線上演出,排出防疫超人和超大天燈為台灣加油!
    2021/02/10 13:37
  • 「大型活動建議取消」 紫南宮發錢母急喊停

    由於疫情升溫,歲末年終春節活動,人潮聚集,具有高度傳播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19)強烈建議,大型活動能夠取消,除了總統府今晚宣布今年尾牙取消,新北市決議平溪天燈節延後舉行,各地多處春節活動也臨時喊卡,包括南投紫南宮,10年來首次取消初一發錢母活動!
    2021/01/19 21:50
  • 快訊/疫情升溫!新北燈節取消 天燈節滾動調整

    疫情變得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年的新北燈會取消舉辦,至於平溪天燈節則是該延後就延後,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2021/01/19 18:36
  • 頻釀災!新北市擬徵收天燈稅 商家憂心難負荷

    平溪是放天燈的知名景點,但是卻也常常引發一些災損問題,現在新北市府研擬徵收20到50元的天燈稅,成立基金會管理,稅收作為災損賠償之外,也會用在老人福利、商圈維護等等,但如今因為疫情,商圈生意已經一落千丈,現在又要增加稅收,也引發不少店家抗議。
    2020/12/23 23:13
  • 巨型月亮在平溪 夢幻燈海點亮老街、車站

    中秋連假到來,新北市平溪應景,推出五大發光地景藝術,像是插畫家彎彎創作的巨型月亮「夢幻銀河」,煤礦區「月亮公園」、老街和車站入夜點亮燈海,非常浪漫。
    2020/10/01 23:28
  • 「我是她男友」!服務處外示愛 戴瑋姍備案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日前碰到一名男性支持者,不僅會來板橋的服務處送水晶,天燈等愛情小物,還會在臉書留言,對外宣稱,是她的男友,還親暱稱呼摯愛,騷擾行徑,讓戴瑋姍不堪其擾,儘管封鎖了,對方還疑似用假帳號,言語恐嚇,目前不排除提告!
    2020/05/08 21:10
  • 天燈冉冉上升!眾人齊施放 盼「台灣健康」

    昨天元宵節,各地都有慶祝活動,而新北市的平溪天燈節同樣也盛大舉行,總共10波的施放,每一波都有150盞天燈上空,而這回除了有藝術彩繪天燈,還有環保的永續天燈,但最受矚目的是媽祖天燈,希望藉由媽祖保佑,能在新型肺炎疫情中平安度過。
    2020/02/09 08:22
  • 「2020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1平溪國中盛大登場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2/1)日於平溪國中熱鬧登場,眾多熱情民眾一早就到活動會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且多自主戴口罩防寒也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放20呎鼠年生肖主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表示市府團隊已做好最高標準的預防措施,也祈願透過大家「一起點亮,就有希望」,讓疫情趕快過去!現場上百盞祈福天燈同步升空,畫面相當的壯觀震憾。
    2020/02/04 20:00
  • 遊平溪丟皮包 警靠IG二小時找到泰國正妹

    一名泰國模特兒到平溪放天燈,結果不小心遺失皮包,當下她好著急,沒想到2小時後,她的社群帳號收到陌生訊息,竟是警方用泰語通知她來認領,原來平溪分駐所所長未婚妻是泰籍華僑,才能順利溝通,讓這名泰國正妹,大讚台灣真的好有人情味。一名泰國模特兒到平溪放天燈,結果不小心遺失皮包,當下她好著急,沒想到2小時後,她的社群帳號收到陌生訊息,竟是警方用泰語通知她來認領,原來平溪分駐所所長未婚妻是泰籍華僑,才能順利溝通,讓這名泰國正妹,大讚台灣真的好有人情味。
    2020/01/31 00:28
  • 綠營10日台中選前之夜 將發祈福天燈向國軍致意

    選前倒數衝刺階段,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明、後天將到台中掃街,10日將舉辦台中選前之夜大造勢晚會,發送限量祈福小天燈為台灣祈福,也向國軍弟兄致意。
    2020/01/06 12:55
  • 德國動物園大火我闖禍! 3母女自首放了天燈

    跨年夜一把大火,將德國克雷費爾德動物園的猿猴館燒到只剩下框架,警方從附近掉落的天燈殘骸,判斷是有人放天燈釀的禍,而新聞發佈不到24小時,禍首也主動向警方自首,原來是一名華人媽媽帶著兩個女兒,放天燈慶祝過新年,沒料到會闖下大禍。
    2020/01/03 12:51
  • 疑放天燈釀禍 德國動物園大火.30隻珍稀物種被燒死

    從2019跨入2020年,南北半球的動物們卻都遭遇火劫。德國動物園跨年夜發生大火,猿猴館付之一炬,30隻包括猴子、猩猩和鳥類等,通通被燒死;警方認定是民眾放天燈釀災。澳洲的野火從元旦過後越燒越烈,重災區新南威爾斯省,消防隊員形容開進火場,就像是進入地獄;消防員難忍高溫只好棄車逃生,事後回到現場,消防車被燒得只剩支架。澳洲的無尾熊也因大火消失了三成,為了找水喝,還有無尾熊淹死在民宅的游泳池裡。
    2020/01/02 20:02
  • 德國1動物園失火數十猿猴殞命 禍首疑為天燈

    德國管理及安全服務單位今天說,民眾在跨年夜施放的天燈,可能是引發克里菲德動物園(Krefeld zoo)火災、造成數十隻猿猴喪生的罪魁禍首。
    2020/01/02 13:38
  • 華航花車獲獎! 融入臺灣元素、造型驚豔國際

    美國加州的元旦玫瑰花車遊行進入第131屆,今年華航也有參與遊行,華航的花車融入臺灣景色,有著Q版101大樓和平溪天燈,壯觀又繽紛的設計驚豔全場,獲得國際獎肯定。
    2020/01/02 11:41
  • 跨年美拍秘點!遠百A13開幕 室內「美食+天燈」

    信義區新秀百貨A13遠百終於要在明天(12/25)開幕了,趕在跨年之前成功營運希望能搶耶誕和跨年商機,不過光信義區這地方就有14間百貨,過去也被稱為世界百貨密度最高的區域,各家業者都不敢小看勁敵加入,早陸續改裝美食街或增設精品,而A13也有不少獨家美食。
    2019/12/24 20:23
  • 五年!天燈派出所「撤哨」 留電子天燈、旅遊服務

    全台唯一的天燈派出所,竟然撤哨了!五年前花了三千萬打造,有9公尺高的天燈球體和20萬顆LED光雕,並且提供派出所、旅客諮詢、公廁及施放電子天燈等服務,不過因為平溪旅遊人數多集中在老街周邊,因此將派出所搬回原址,未來空間,將會與地方溝通後重新規劃。
    2019/12/12 12:18
  • 查賄誓師 蔡碧仲發言挨批行政不中立

    基隆地檢署選前查賄大會師,由法務部政次蔡碧仲,點亮反賄祈福天燈,他致詞時,除了要檢調單位落實查賄績效,接著又提到,候選人要靠實力,不能讓靠狗屁倒灶、矇騙的人,登上國會殿堂,擔任國家元首,此話一出,被外界認為,違反行政中立,對此,蔡碧仲上午出面解釋,只是期待有一個乾淨的選舉,並非針對特定人士。
    2019/11/07 15:28
  • 阻亂闖設「300元門檻」 男迴轉怨收費不合理

    只是迴轉,竟然要收300元「迴轉費」!新北市一名劉姓司機,9日下午載客到十分老街放天燈,因為開進私人停車場要迴轉,沒想到卻被業者收300元「迴轉費」,對此業者反駁,這邊是私人土地,當天早就在入口阻止他進入,司機硬要闖進來,態度又差,才會氣得向他收錢。
    2019/10/10 22:03
  • 秘密行程曝光! 韓星踩點貓村、平溪放天燈

    韓國歐巴逗弄喵星人,暖男形象很吸睛!韓國人氣男星姜丹尼爾,最近在YouTube頻道上,曝光來台灣的秘密行程。原來上個月來台灣開演唱會時,自認是貓奴的他,特地前往有著「貓咪天堂」的猴硐,還去了十分老街放天燈。有粉絲看到影片後,大喊這次國慶連假也要去找和丹丹自拍的可愛貓咪。因此四天連假剛展開,猴硐和平溪擠滿人潮。
    2019/10/10 21:51
  • 放天燈擾國慶煙火? 高市府:是造型氣球

    今年在屏東施放的國慶煙火,由於橫跨在高屏溪畔,因此兩岸的屏東及高雄都有舉辦活動,而且還互別苗頭,甚至一度傳出,高雄市府在國慶煙火施放前,先施放天燈,讓外界嚇了一跳,市府趕緊澄清,其實天燈是LED的造型氣球,而且是綁在舞台上,外界不要擔心。
    2019/10/09 21:25
  • 中秋夜遊表訴求 手機燈光點亮太平山頂

    昨晚中秋夜,香港民眾沒有停止上街表達訴求,有大批民眾提著天燈造型小燈籠,寫上「光復香港」的口號,登上當地知名景點太平山頂高呼口號,並且用手機燈光組成人鍊,幾公里外的市區,都能清晰看見。
    2019/09/14 12:26
  • 熱爆了!全台炎熱高溫 用電量衝上史上第2高

    全台炎熱高溫,台電表示,最高用電量在下午13時49分,達到3692.6萬瓩,再次刷新今年與歷年7月用電以及歷史次高紀錄,今天燈號轉為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但供電沒問題。
    2019/07/16 17:31
  • 宛如宮廟募款 天燈皂依金額送引質疑

    新北五股更寮國小校舍重建募款,但卻引發家長質疑。因為不只把募款分成四個等級,捐不同金額送給家長不同大小的天燈造型香皂,有家長認為,學校為教育單位,募款怎麼會跟宮廟一樣,用仿造光明燈的方式來募款,產生疑慮,校方緊急喊卡。
    2019/06/22 13:39
  • 許願天燈落下險害摔車 騎士怒轟:不要再做白日夢

    放天燈本是用來祈福,但近年除了引起環保爭議之外,一名網友今(29日)在「爆廢公社」上貼文,指日前在騎車的時候,一只紅色天燈從天而降,差點害死他,並表示已將天燈揉爛丟進垃圾桶了,還奉勸放天燈的高中生,「想要實現願望的話就腳踏實地去努力吧」!
    2019/05/29 18:34
  • 「那些年」場景 台鐵擬拆菁桐站鐵軌引反彈

    新北市平溪是台灣放天燈的著名景點,那裡的菁桐車站歷史久遠,加上又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拍攝的場景,每到假日總有許多遊客到訪,可是現在卻傳出台鐵為了要延長月台,將拆除菁桐車站部分的鐵軌,此舉也引發當地民眾反彈,台鐵則回應是會延長月台,但是沒有要拆除鐵軌,一切還在協調當中。
    2019/05/15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