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天氣風險 結果共588筆

  • 蘇拉開始前進!最快今夜發海警 「1地區」先飆上37度

    「蘇拉」颱風在經過打轉停留後,今(28日)將逐漸往台灣南部移動,最快今晚23時30分發布海警,目前為偏東風的環境,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西半部受到下沉作用影響,明(29日)要留意高溫,至於週三(30日)、週四(31日)是蘇拉最接近台灣時間,迎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高溫。
    2023/08/28 21:56
  •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20:17
  • 登陸前威力最強!強颱蘇拉直撲台灣 這區警戒「狂風暴雨」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9號下週二發布,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颱風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感受最明顯的地區就是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2023/08/27 10:29
  • 「小鋼炮」蘇拉原地打轉!明先飆高溫 未來一週風雨時程曝

    中度颱風「蘇拉」週末(26、27日)對台無影響,預計下週三、四(30、31日)才會帶來明顯風雨。因此,明(27)日各地多雲到晴,需留意高溫及午後雷雨,一直到下週二(29日)都會維持夏季型天氣型態。
    2023/08/26 20:22
  • 蘇拉原地打轉再北衝! 「上看強颱」這3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9、10號颱風「蘇拉」與「丹瑞」接連形成,不過預計在本週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週末各地依舊維持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白天中午炎熱,下午將出現局部陣雨,同時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5 20:12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 午後雷雨下不停!熱帶低壓2連發 颱風蘇拉最快生成時間曝

    明(24日)持續受西南至偏南風影響,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北部及山區容易有較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留意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發生,民衆外出時請記得攜帶雨具。今(23日)台灣附近海域陸續生成的2個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也透露未來增強成颱風的可能性。
    2023/08/23 20:24
  • 新颱風將生成!午後雷雨彈灌全台 「1地雨勢最猛」下到入夜

    昨天(22日)在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持續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下,各地天氣都是晴午後多雲,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在北部的環境風速較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昨天最大三小時累積雨量的地區在新北三峽121毫米、苗栗110.5毫米、新竹五峰105毫米,甚至有幾個降雨觀測是在一小時內就累積到接近100毫米,可見昨天在北部地區的午後降雨相當明顯。
    2023/08/23 07:42
  • 天氣複製貼上!午後雷雨炸到週六 低壓發展機率增「不排除成颱」

    台灣現階段雖處於較弱的高壓邊緣環境,但仍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因此位於迎風面的南部沿海地區,明(23日)清晨時會有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和山區,都將出現午後雷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近期上午天氣炎熱,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2 19:59
  • 今高溫上看36度!午後防雷陣雨突襲 3熱帶擾動發展時程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昨天在偏南至西南風環境下,在下午兩點左右開始,各地山區午後對流雲系逐漸開始發展,並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還好降雨的熱區跟範圍,都比較集中在各地山區,並且在夜間對流雲系才有逐漸減弱消散,降雨逐漸趨緩。只有在南投受到地形影響,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到今天清晨才逐漸趨緩。
    2023/08/22 07:49
  • 雷雨彈繼續砸!一圖秒懂降雨熱區 3縣市亮「高溫黃燈」

    明(22)日與今日相似,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則需留意有局部大雨,而週三(23日)至週五(25日)「環境場吹西南至偏南風」,清晨至至上午中南部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其他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8/21 20:28
  • 明起「夏季回歸」5縣市高溫示警 下週恐又有颱風

    明(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顯著增強,大氣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鄰近山區、都會地區由於熱對流較強,還是會出現午後陣雨,整體來說為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20 20:07
  • 大雷雨要結束了!明起「熱爆一整週」 2地區慎防午後雨彈

    被大雷雨影響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影響台灣的低壓帶將從明(20)日起西退,全台各地都將呈現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由於午後仍有熱力作用,故各地依然有機會降下局部短暫陣雨,尤其中部以北及山區更要嚴防局部大雨。至於下週則因為無低壓帶影響,各地都將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8/19 19:56
  • 又有颱風?南方海面熱帶系統可能路徑出爐 日本旅遊小心

    下週若有計畫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了,天氣風險專家吳聖宇指出,短時間內看起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至於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要持續觀察。
    2023/08/19 09:54
  • 壞天氣準備掰掰!明降雨漸趨緩 週日起恢復夏季型天氣

    今(18)日因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中部以北仍有明顯降雨,明天也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西半部整天仍有斷斷續續的雷陣雨發生機率,午後更要留意雨勢。
    2023/08/18 19:22
  • 低壓雨區擴大!17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勢「最猛時間」曝

    低壓帶所引發的不穩定環境昨(17)日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下雨的情況都還蠻明顯的,而且下雨的時間也開始變得不太固定,不論白天或是夜間台灣上空或是週圍區域的對流生長狀況都相當活躍,這也讓預報變得很困難,有下雨的區域雨勢都還不小,往往突然間就來了一場大雨,讓人措手不及。
    2023/08/18 07:35
  • 明天氣「複製貼上」!中南部大雨往北轟 等到這天才放晴

    明(18)日的天氣型態依舊不穩定,各地多雲有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南部地區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慎防積淹水、雷擊。雨將持續下到週六(19日),週日(20日)起將放晴,迎來好天氣。
    2023/08/17 20:16
  • 雨彈明更狂!下週放晴恐有「颱風生成」 對台影響曝

    明(17)日降雨情形將比今(16)日更猛烈,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明、後天(18日)要「提防劇烈天氣發生」。而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到週六(19日),才會逐漸放晴。
    2023/08/16 20:17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要變天了!大雷雨狂炸「雨區再擴大」 這3天雨勢最猛

    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12至13日)持續受到西南風環境影響,大致仍是維持中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北東部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整體水氣相對減少,降雨量也跟著降低,但是從觀測資料來看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現象,天氣型態仍然不太穩定,尤其是雲林以南地區的朋友感受應該較為明顯,一整天一陣一陣出現的降雨對於外出活動應該都會造成一些影響。
    2023/08/14 07:36
  • 降雨喘口氣!週末「短暫放晴」全台太陽露臉 下週再連3天雨

    明日週六(12日)低氣壓持續向西移動逐漸遠離台灣,西南風減弱,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認爲,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然而下週二(14日)水氣增加,中南部將再度降雨。提醒民衆假日外出時,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出門。
    2023/08/11 20:27
  • 致災雨還沒完!連7天狂灌水 中部以北「下到紅爆」午後警戒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低氣壓發展的影響,昨天(10日)台灣附近西南風的水氣明顯增多,大氣變得更不穩定,迎風面南部沿岸地區雨勢頗大,尤其台南沿海一帶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呈現典型的西南風降雨型態,跟風速較強的西南氣流降雨偏向山區的狀況不同,集中在沿海平原地區,兩者的區別非常明顯。北部地區也不平靜,旺盛的午後雷雨在北北桃一帶爆發,瞬間的雨量不亞於南部,就連台北市中心的台北站一度都出現90毫米的時雨量,這種驚人的雨量非常考驗都會地區的排水能力,很容易導致積水的狀況發生。
    2023/08/11 07:45
  • 要變天了!全台降雨範圍擴大 新颱風蘭恩最快明生成

    台灣本週都會受到西南季風的影響,水氣有逐漸增多趨勢。明(8)日起一直到週五(11日),中南部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西半部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預估週末(12日-13日)時,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各地將轉換成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形態。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外出時留意天氣變化,隨身携帶雨具。
    2023/08/07 20:28
  • 卡努遠離!東部恐現極端高溫 「週末豪雨」改炸這區

    颱風卡努已遠離台灣,明(5)日起,北部、東部區域天氣型態為多雲或晴,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降雨,以及東部的焚風。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將變成降雨熱區,明日要嚴防豪雨或以上的降雨。
    2023/08/04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