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雷雨下不停!熱帶低壓2連發 颱風蘇拉最快生成時間曝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20:32
北部及山區民衆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圖/胡瑞麒攝)
北部及山區民衆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圖/胡瑞麒攝)

明(24日)持續受西南至偏南風影響,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北部及山區容易有較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留意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發生,民衆外出時請記得攜帶雨具。今(23日)台灣附近海域陸續生成的2個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也透露未來增強成颱風的可能性。

 

明4縣市注意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週四、週五(25日)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清晨至上午南部會有零星降雨情形,白天各地多雲到晴且氣溫偏高,而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將有短暫雷陣雨情形,部分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的發生。氣溫方面,雲林縣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有連續3日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同樣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
 
謝明昌指出,週六(26日)、週日(27日)太平洋高壓減弱東退,環境場轉吹東北風,接著下週一至週四(28-31日)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海岸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山區、苗栗以南山區及鄰近平地午後會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2熱帶性低氣壓最新預估路徑。(圖/TVBS)

另外,繼今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了熱帶性低氣壓(TD10)後,下午2時海面上又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1)生成,「天氣風險」預估本週都會在臺灣東南方及菲律賓東方海面活動,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週末有增強趨勢,下週一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而路徑部分,謝明昌認為,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的機率較高,但未來的發展與動態,還需持續追蹤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低氣壓#颱風#降雨#氣象#謝明昌#雷陣雨#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氣象局#颱風路徑#蘇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6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