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天氣風險 結果共586筆

  • 全台變天!4縣市大雨特報警戒 「暴雨北到南橫掃」連下6天

    昨(22日)晚花蓮地震不斷,全台民眾恐怕都睡得不太安穩,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同時因為鋒面持續接近,鋒前的雲系陸續移入,中北部不少地方也同時都有下雨的狀況,甚至還有雷雨以及比較大的雨勢發生,可說是很不平靜的一夜。
    23小時前
  • 暴雨又要肆虐!一圖懂整週雨區3變化 「全台濕透」時間曝

    今(21)日台灣持續受到暖平流的影響,氣溫高居不下,多地高溫超過30度,令人感受到夏日的酷熱,氣象署也發布高溫排行,台南玉井奪冠、高雄甲仙亞軍,台南曾文排行第三,而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更是突破歷史高溫紀錄,酷熱程度直逼極限。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下週鋒面接近台灣,天氣持續不穩定,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須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4/04/21 19:54
  • 等不到現任環境部長?謝國樑:盼會面彭啟明「討論四接」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將出任環境部長,針對四接議題,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除重申市府立場,四接必須兼顧市民安全及基隆港務發展,也盼能有機會拜訪彭啟明討論。
    2024/04/21 15:54
  • 驚見內閣大黑馬1舉動!媒體人激讚彭啟明「這就是人品」

    準總統賴清德第4波內閣人事名單日前出爐,其中最大黑馬就屬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而他也因此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及大學教職的職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見到彭啟明1舉動讓他驚呆,直呼「這就是人品!」
    2024/04/21 12:37
  • 好熱!7縣市高溫飆36度「如烤番薯」 下周二鋒面到防強降雨

    今(2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氣溫炎熱,台東縣有焚風發生機率,而氣象署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發布高溫警訊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2024/04/21 11:27
  • 把握最後好天氣!下週起雙鋒面殺到「雨彈狂襲全台」 北到南濕7天

    今日(20日)全台受西南風影響天氣較為炎熱,氣象署一連發布多起「高溫警訊」,臺東地區出現「焚風」一度達到橙色高溫燈號,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而南部地區,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達到黃色燈號出現36度高溫。
    2024/04/20 19:39
  • 自嘲! 彭啟明:氣象主播信賴度比「部長」高

    新任的環境部長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對於自己的新職,彭啟明也預告未來入閣不再預告氣象,這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惜,對此彭啟明打趣說,未來一定會懷念當氣象主播的工作,尤其氣象主播在民眾的信賴度跟支持度,比部長還要高!
    2024/04/19 19:28
  • 好天氣剩2天!下週鋒面接力「雷雨狂炸全台」 這天雨勢最劇

    今(19)日是24節氣「穀雨」,穀雨的意思是天氣漸漸轉熱;穀物生長的重要時節,但春季天氣變化快速,不確定性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20)日各地及澎湖為多雲到晴,但馬祖、金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午過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9 19:07
  • 快訊/黑馬出線!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首發聲:政治路不好走願挑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今(19)日公布第4波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他稍早在臉書宣布5月20日前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也會辭去大學教職工作。並長文述說為何接任環境部長原因。
    2024/04/19 10:23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4/04/18 07:21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2024/04/17 07:45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的影響,今天(10日)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雨量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可能會有些影響到大家外出的活動。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低溫大約在16-18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今天(10日)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白天起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低溫為19、20度,南部則為23度左右,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天(9日)相比稍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合陰雨的天氣,感受上頗有涼意。
    2024/04/10 07:53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今鋒面影響各地有雨!明迎東北季風2地轉涼 週三起放晴回溫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7日)天受鋒面及華南雲雲系東移影響,各地普遍為陰沉天氣,不過白天期間中南部仍有顯著放晴,氣溫都較悶熱,最高溫普遍在27度以上,僅基隆高溫只有21.8度。而嘉義以北及東部都有較廣泛的短暫陣雨,午後於高雄山區受熱力作用加強,也一度有較顯著的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
    2024/04/08 07:49
  • 鋒面到!明上班「防雷雨」週二天氣轉涼 這天才放晴回溫

    由於鋒面滯留影響,今(7)日、明(8)日全台天氣將持續陰沉,並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有降雷雨的可能,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中寫道,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4至26度,低溫約18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高溫約27至31度,低溫約23至26度。提醒外出民眾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變化。
    2024/04/07 20:23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 雨彈來襲!全台溼答答「雨勢最強時間曝」 清明連假再一波

    明(31)日中部以北要下大雨了!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南部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署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特報。
    2024/03/30 19:53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連熱4天!週末高溫「飆破30度」 下週2波變天又掉1字頭

    今(21日)白天全台回暖明顯有感,明(22日)至下週一(25日)氣溫持續攀升,週末有機會來到30度左右,内陸、近山區還會再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測,下週有2波東北季風,分別是下週二(26日)及下週五(29日)左右報到,不過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
    2024/03/21 20:06
  • 雨神今晚到!明起雨區擴大又降溫 再探10度「最凍時間曝」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忽冷忽熱讓很多人身體受不了,尤其今晚(18)起又有冷空氣南下了,氣象專家指出,今晚到明晨(19日)將有新的鋒面發展,接下來幾日,將會有感轉冷、雨勢也會再擴大,而冷空氣的主力要到明天才會報到,提醒您注意保暖、攜帶雨具,而這波冷空氣最低恐探10度低溫,最冷的時間點也曝光。
    2024/03/18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