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複製貼上!午後雷雨炸到週六 低壓發展機率增「不排除成颱」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00
全台下週維持白天高溫,午後雷雨夏季天氣型態。(圖/黃城碩攝)
全台下週維持白天高溫,午後雷雨夏季天氣型態。(圖/黃城碩攝)

台灣現階段雖處於較弱的高壓邊緣環境,但仍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因此位於迎風面的南部沿海地區,明(23日)清晨時會有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和山區,都將出現午後雷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近期上午天氣炎熱,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本週天氣為典型夏季型天氣型態,上午悶熱,下午將有雷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姵安表示,整體而言,本週為典型夏季型天氣型態,明日至週六(26日),各地天氣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同樣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則要留意較大雨勢,且明、後(24日)午後對流發展更可能延續到晚上,清晨至上午雲林以南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

7縣市亮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北部地區主要偏熱,高溫可達34至35度,中部地區高溫33至34度,南部高溫維持在31至33度,至於東部地區為31至32度。此外,中央氣象局宣布,明日中午前後,台中市、雲林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3日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為黃色燈號,將同樣出現36度高溫。

而「觀氣象看天氣」於臉書發文指出,「目前菲律賓東北側海面低壓頗有架式,最近兩天幾乎滯留原地,原本模式多認為,此低壓受限於太平洋高壓,有逐漸消散的跡象,但根據最新預測,部分模式系集提高了它發展的可能,又因為低壓所處環境佳,加上有高空反氣旋的加持,未來將緩慢西北移,可能使台灣山區午後對流稍微增加」。稍早日本氣象廳也將這個熱帶擾動91W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接下來不僅強度會持續增強,環流也會跟著擴大,而路徑部分,「觀氣象看天氣」也表示,初期將滯留或緩慢以偏北北西方向移動,後期導引氣流不明顯,加上強度發展變化,變數仍相當大,值得注意的是,這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不遠,需要特別注意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天氣#中央氣象局#觀氣象看天氣#雷陣雨#氣溫#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98

0.2272